2.金手指

望着眼前闪闪发光的老头,安阳心中急转。华丽长袍和镶嵌有巨大宝石的长棍,应该是法袍和法杖吧。看来我要穿越的异界是属于西方奇幻一类的吗?斗气与魔法?还是单纯的魔法世界?又或者是黑暗风的巫师世界?

三个问题吗?要问点什么呢?为什么自己会选中去穿越?不行不行,这个问题问出来也没什么意义,安阳摸到那个被掉包过的快递包裹才来到这里的,光凭这一点就能知道自己穿越的应该不是偶然,十有八九里面有诸多阴谋,老头铁定不会实话实说,即便说了实话也会隐瞒一部分核心原因(雾)。

想到这里,安阳心中有些头绪,他开口对正在绽放光芒的卡尔老头问道:“我将要穿越的世界,是什么样子的?”

安阳要先了解下他即将要降临的异界,他选择了一个相当模糊的问法,是什么样子的?希望卡尔在回答的时候能多透露一点信息。

“呵呵,小家伙,心眼不少啊。”卡尔笑的很和蔼,虽然点出了安阳的小心思,却没有多计较什么,

“那边的世界,娜塔西世界被凡人种重新命名,现在被称为‘卡密尔世界’或者‘召唤世界’。力量体系和地球上小说上的西方奇幻世界类似,有战系的战士、骑士、刺客、猎人等等,法系的法师、术士等等,神职系的圣骑士、牧师、萨满等等。”

“但是‘卡密尔世界’经历过一场世界晋级,所有职业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全新的世界也被称作‘召唤世界’,在那里所有智慧生物人手一本召唤法典。所有职业都围绕着法典而变化,适应新世界的战斗。”

哈?老头你确定说的不是WOW?要是和WOW一样的世界还好,居然还整出个世界晋级,冒出个召唤法典的设定。安阳有些麻爪了,第一个问题得到的答案看起来信息很多,可是依旧没有让他对要降临的异界有个大概的概念。

卡尔向着懵逼中的安阳提醒到:“孩子,还有两个问题,你需要快点提问了。我的本体早已死去,现在出现在你面前的只是残留的一道意志,时间有限。”

对于卡尔的说辞安阳并没有相信,但是形势逼人,主动权掌握在闪光老头,卡尔那里,安阳也只能继续他的第二提问。

“我还有回家的可能吗?”从家中被拉近这个空间,也才过去不到十分钟,思乡情绪什么的,肯定是不存在的。可是,安阳必须未雨绸缪一番才行啊。他父母健在虽然没有恋人,也还是有些挚友死党的,邹然离开,比如有些舍不得啊。

“当然可以,只需要孩子你达到强大神明的高度,掌握不弱的时间法则和空间法则,你便可以自己找到回家的路。记住我下面的话,你的家乡,地球世界,时间壁垒稳固无比,没有创世神级的力量无法改变地球世界的时间。但是空间法则却很活跃,只需要具有神明的实力,便可以破开空间了。你想要回家,需要同时掌握时间和空间两种法则,然后利用空间法则找到一个过渡的世界,在里面逆转时间后,再跳跃回地球世界,回到你穿越的那一刻。不要担心,你回来的时候,地球世界已经过去很久很久的。”第二个问题,卡尔回答的很干脆,甚至还贴心的提出自己的想法,像极了一个关心自家晚辈的长者。

听完卡尔的回答后,安阳除了记住了回家的要求和方法外,听捕捉到了一些信息,异世界是有神明的,力量层次高的可怕。

马上就要成为咱大华夏穿越者联盟中的新晋成员,奋斗目标又是成神这种高难度成就,那是不是缺点什么大华夏穿越者的配备啊?

安阳当机立断的提出了第三个问题:“我的金手指是啥?”

卡尔露出一个包含这早有预料与果然如此的笑容,开口说道:“看看你的手背。”

安阳闻言,抬起右手,手背上出现了一个黑色的徽记。模样有点眼熟......不就是他那个包裹里厚皮书封面上的那个徽记吗?

“将注意力集中到徽记上,默念。出来吧,万界之书!”卡尔提示到。

带着点羞耻,安阳轻喝到:出来吧,万界之书!

手中一沉,当初拉安阳进到这片空间的硬皮书出现。安阳也知道了他的金手指是什么了。

“好了,孩子,时间不多了。你该上路了。”缕缕衣领,卡尔挥动手中的法杖一道空间之门出现在安阳的身后。与拉安阳进这片空间的空间之门不同的是,这次空间之门后的通道中还有丝丝银光的时光之息。

“等等,伟大的星界旅法师,卡尔先生,不能再给点神器支援下马上就要背井离乡的小可怜吗?还有,能告诉我为什么会选中我吗?”反正都要走了,为自己再争取点好处要紧,至于节操什么的,不存在的。

“我只是一个死去已久的老头,无法再为你提供更多的帮助。”卡尔用自己手中的法杖,将安阳顶向空间之门。

不死心的安阳,觉得还能争取一下,他将手搭在卡尔的法杖上,当即大喊到:“卡尔先生你还真的死了?那这是太让人悲伤了,不过,既然卡尔先生已经死了,那这根法杖留下来也没用吧,不如就送给我吧。”

卡尔面带笑容,手中的力道加大,眼见就要把安阳顶入空间之门,他回答到:“孩子,我手中的只是我残留意识的一部分,是无法给你的。”

双手扒这空间之门的边缘,安阳为自己做出最后的努力:“啊,那还真是太遗憾了。那法袍呢?法袍也是残留意识的一部分吗?卡尔先生不如告诉我点禁咒的咒语吧,或者给我传我八百十年的法力也行啊。”

“哦呀!”卡尔额头暴起青筋,全力爆发将安阳顶入空间之门,告别了这个贪婪的小家伙。

望着缓缓闭合的空间之门,卡尔轻声低喃到:“新纪元2017年吗?不错的时间点啊。该做的都已经做了,我这最后一点残留意识也该去补全新世界空缺的部分了。”

说罢,这位最神秘最古老,从没有人知道历来的半神化成光粒,逆流而上,消失在这片空间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