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醒来

四位圣骑士和八只白银级魔狮之间的战斗简直是没眼看!身为女性希尔顿双手握着一柄长柄锤子,附带神圣伤害的【正义之锤】一下便把同为白银巅峰评级却只有优秀级的魔狮砸的满脸桃花开。

受伤的魔狮暴怒的挥动爪子,发动紫炎爪子,可是希尔顿直接开启【神圣保护】,三秒之内希尔顿无视一切黄金级以下的攻击。魔狮的紫炎爪子连希尔顿的护盾都没有攻破,她当然是抓住机会又是一下【正义之锤】砸了下去,这一次砸中了魔狮的眼眶。巨大的冲击力从眼眶传入脑颅,让魔狮眩晕昏迷过去,结果希尔顿哐哐又是两锤子送这头可怜的魔狮去轮回了。

帕特里克的武器和凯里一样是双手巨剑,在和白银魔狮们接触的时候,他直接开启了【突破】状态,5秒内增加30%攻击速度,让他巨剑挥舞的速度可以媲美单手剑了。在【突破】状态结束前,帕特里克直接打伤了三头魔狮的前肢,让它们行动缓慢,沦为只能承受攻击的靶子。当然,帕特里克同样在攻击的时候,开启了【神圣保护】,才造成了如此的大的战果。

斯图尔特一手持盾一手握着单手剑,【审判】将实力只有白银初阶的最弱魔狮打伤,又开启【正义圣印】挥舞盾牌与剑阻挡住两只魔狮行进。

最犀利的要属于,生前是流浪圣骑士的泰德,召唤出和他一同成为英灵的爱马,开启【神圣马驹】在白银魔狮中间跑动,一手捧着圣骑士圣典,一手挥舞单手剑释放【公正之剑】,一道道神圣能量让魔狮们不得不催动种族天赋紫炎来阻挡,可是这样一来便落入泰德的预料之中,停止前进和黄金魔狮们分开。

居中的莉莉安周身圣光之力涌动,嘴里咏唱不断,释放圣光术治疗以白银巅峰阻挡两头黄金初阶魔狮的凯里,十字军善战世人皆知,凯里的战斗方式便是进攻!进攻!数种增益状态加持,精湛的武艺,让他对面两黄金还能占据先锋。这样的情况下,黄金魔狮其实并没有攻击到凯里几次,甚至唯一能阻碍凯里砍伤它们的手段也只有种族天赋紫炎而已。

不过,凯里高力量、高攻速攻击附带神圣伤害有一部分是因为他人为他加持的增益状态,但是更多的是他开启了自己的技能【十字军圣印】,圣印下高频率的进攻让凯里的身体承受不住,青筋暴起,皮肤开裂,部分毛细血管爆开,鲜血成了涓涓细流滴落下来。这也是莉莉安不亲自上前攻击,而不停的用圣光之力治疗凯里的原因。

游弋在后排的树妖露西弥在战斗开始之后,将手中附带着自然毒素的木矛投向黄金魔狮。

木矛扎入魔狮身体,自然毒素迅速生效麻痹神经与血肉,魔狮的动作随之缓慢下来,让正面抗压的凯里轻松了一会。不过,树妖露西弥现在实力只有白银巅峰,她的毒素效果对黄金级魔狮效果大打折扣,火系魔兽炽热的血液很快便把毒素给焚烧殆尽。而扎在魔狮身体上的藤蔓木矛在被紫炎蒸发完藤蔓中的水份后也烧成了焦炭。

“切!”露西弥不满的哼了一声,若不是召唤契约将她的实力压制到劳瑞一个等级,她保证一矛重伤魔狮,不需要第二矛自然毒素也会在很短的时间内送魔狮上路。

【树妖迅捷】四条腿一同发力,露西弥快速跳跃起来,抓住凯里攻击魔狮的机会,新催生出来的木矛在空中划出一道弧线精准的扎瞎魔狮的一只眼睛。

“呜...”被藤甲绑在露西弥下半身上的安阳,被树妖落地时的震动弄醒,发出一声闷哼。

“我是第四次世界晋级的执行者?召唤其他世界的生灵来完善天地法则?这个世界的天道还真是6的飞起啊。”安阳用汉语小声嘀咕着,在第一次用自己的法典【万界之书】使用魔法卡后,他被异世界的能量改造身体,还和自己的法典真正的建立了联系。

在改造身体的过程中,安阳收到了【万界之书】传来的一道信息,让他知晓的了很多事。就比如之前送他来异世界的卡尔老头是异世界第三次世界晋级的执行者,将天地法则的权柄化为神格,让生灵们得到,诞生出执掌天地法则的神明。神明在行使自己的权柄时,自然会完善他们掌握的法则。可惜,神明纪元中后期,神明们发现了信仰之力,开始建立自己的教派收割凡人的信仰。而通过神格得到的天地法则权柄变成了他们收割信仰的工具,神赐、神迹、神罚,神明们开始不务正业起来。完善天地法则的事完全停止了下来,这和这个世界天道的意愿相左,神明们已经成为了天地间的毒瘤,天道着手开始清理毒瘤,劫难孕育而出,神战起,神明们成为了世界晋级的祭品。而神明纪元之初就存在,一直到神战前,最古老的半神,卡尔又在其中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呢?

“小子醒了啊,不要乱动,影响到战斗。”弄瞎魔狮一只眼睛只是开胃菜,露西弥催生出第三根藤蔓木矛,继续在后方游弋寻找战机。

听到树妖的声音,安阳一惊,望到四周快速倒退的树木,下意识的伸手扶在树妖的腰肢上。

“找死!”露西弥娇喝一声,手中木矛尾部一顶安阳的下巴,教训下这个不知好歹的异世界小子。

“误会!误会!”召唤纪元通用语脱口而出,不过,下巴被顶了一下,让安阳嘴巴都有些麻了,说话差点咬到自己舌头。

------

情报公开⑤:

神明纪元神战,席卷了当时所有的神明,除了召唤与契约女神卡密尔(中等神明),被卡尔送入星界中一个特殊地带躲过神战,其他所有神明皆数在神战中陨落。而神明死后,他们的神体化作高山、大海、森林等等,扩大世界。

神明们死后,神战并没有就此结束,战争蔓延到半神中。神明们交战用了四万年结束,半神之战用了五千年,最后只有被称为【血腥战神】的哈斯卡活了下来。

但是哈斯卡也并非神战最后的赢家,他受到全世界圣者级强者的围杀。

————神史,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