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

4

隔天安宁啃着早餐去上公开课,她一向是踩着铃声进门的,蔷薇在位置上朝她招手,看着安宁慢条斯理走上来,不由对旁边的沈朝阳说:“你说喵是来上课呢还是逛大街啊?张老头都在瞪她了。”

沈朝阳叹气:“你有见过她对什么事情急躁么——你说我的实验报告怎么办啊?现在就要交了!”

蔷薇一笑:“兄弟,早死早超生吧。”

“你陪葬?”

“我烧纸钱。”

“有本事你烧真钱给我啊!”沈朝阳把包拿开让安宁坐下,“阿毛呢?”

安宁说:“她扭到腰了。”

蔷薇惊讶:“毛毛那腰……都那么粗了,怎么还能扭到啊?”

这时旁边的C同学靠过来对安宁说:“喵啊,你刚太可惜了,如果早来五分钟就能见到帅哥了。”

朝阳“啧”了声:“也没怎么样吧,就身材好了点。”

后座D笑道:“某阳,你绝对是酸葡萄心理。”

C说:“他好像是来跟老张交涉什么事的?莫非是想要来上我们的课程?”

D说:“我先前上去交报告时故意停留了一下,他似乎是在跟老师拿上课名单什么的。”

安宁打开背包随便说了句,“应该是学生会的人吧?”

众人均一愣,回想起那架势,觉得甚像。

蔷薇不怀好意地笑了:“莫非学生会终于要做本大的黑名单了?”

C,D,朝阳指着她:“那你绝对是第一个!”

那天老张的量子统计完了之后,安宁原本想去生物工程那边旁听一堂医用课,结果出来发现外面在下雨,三人之中只有沈朝阳带了一把小洋伞,蕾丝边,中间还有几朵漏空的绣花图案。

蔷薇说:“你说你这伞是要来干嘛的啊?它撑太阳的还漏光吧!”

朝阳道:“我这不是看着它漂亮嘛。”

蔷薇指着外头说:“行。去,去雨里兜一圈,让姐姐看看有多漂亮,喵的!你——”

安宁皱眉:“恩……薇薇啊,请不要把它当脏词的代名词,谢谢。”

蔷薇再次暴走。

最后打电话让扭了腰的人送伞过来。

毛毛委屈:“我扭腰了呀。”

蔷薇发飙:“那你就给我扭着腰过来!!”末了加了句,“再多说废话以后别想让我帮你点名。”

毛毛飞奔过来时,朝阳笑着拍拍她肩,“辛苦了啊兄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