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

11

安宁跟蔷薇进到市区的一家中式餐厅,蔷薇目不斜视冲到一张视野极好的靠窗位子坐下,伸手,“taxi!”一愣,“错了,waiter!”

安宁一瘸一拐跟过去入座,“我请客吧?”

“为嘛?今天应该是我犒劳你才对么。”

安宁笑道:“等会吃饱了你背我回去。”

蔷薇瞪眼:“你走出去随便一喊,很多人愿意背你的姑娘。”

“可是我怕生嘛。”

“喏,熟人来了。”蔷薇低头看信息,“毛毛说要请我们吃甜点,虽然个人觉得她都胖成那样了就不能吃点咸的?”刚放下手机又有电话进来,一看名字,心花怒放。

“江师兄啊,对,对,在吃饭呢,你看到我们了啊?你在附近?!那过来一道吃吧,人多热闹嘛——”

于是十分钟后,安宁再一次对着江旭吃了一顿饭。

期间江师兄关怀地问了她两个问题,一,“不介意我跟薇薇一样叫你安宁吧?”

“恩……薇薇不叫我安宁的。”

二:“你认识徐莫庭啊?”

“认识。”

有名师兄沉默了,转头与薇薇交谈之。后来有人过来跟江旭打招呼,“你是江旭江师兄,我没认错吧?”

江旭已经见惯了这种场面,微点头说:“是,你是?”

“我也是Y大的,无名小卒而已。”对方谦虚摆手,“你是咱们Y大打击社的创始人,我对你仰慕已久!我现在在里面担任键盘手。”

一门心思低头吃饭的阿喵同学“咦”了一声,好耳熟的名称。

“你的照片一直登在我们学校的宣传册上。”

“这是母校抬爱了。”

“师兄之后怎么转去X大读研了?”

江旭浅笑:“想换个环境,多体验点东西。”

安宁越听越觉得像是一场名人访谈录,最终小卒君在要了一个签名之后满意而去,留下蔷薇更加倾倒的眼神,以及回去路上源源不断的“我的罗密欧啊,哦,我的罗密欧……”,直到安宁“哎呀”了一声,“原来是他呀。”

“谁?”

“呃,没有,只是突然想起了一个……美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