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6、

16

一顿饭吃了将近两个小时,出来时副班长竟然还建议续摊去唱K,安宁不得不佩服他的精力,正等着众人提反对意见,结果大伙儿都兴致盎然。

安宁犹豫着说:“我……”

“李安宁,去吧,难得的,我记得你唱歌很好听啊!”同班的一位女生过来揽住她。

她唱歌好听吗?据蔷薇说是五音不全的。

不过安宁向来不太会拒绝女孩子,正左右为难时,两米外一手插裤袋与人闲闲交谈的徐莫庭朝她招了下手。

安宁不由嘀咕:“你要不要再丢一根骨头呢?”

女同学不可思议地看着她,一时竟也说不上什么了。

一旁的W拉住要走开的安宁问了句:“你回学校吗?”

“恩。”

“我送你过去吧?我家就在X大附近。”

“呃,不用了,谢谢。”安宁也有点感觉出W同学对她的“特别关照”,所以,更加不能麻烦人家了。

W望了眼不远处的徐莫庭,“我当初以为你会报离本城远一点的学校。”

安宁疑惑:“为什么?”

“那个时候你家——”

“安宁,走了。”徐莫庭这时轻唤了她一声。

安宁并没注意到这是他第一次叫她的名字,只想着如何顺水推舟地跟W同学道别,“那个,他叫我了……再见。”

安宁快步走过去的时候,又有两位同学过来跟徐莫庭要电话号码。安宁等了一会想要不她先走,其实她本来就不需要等他的吧?

“你手机在响。”徐莫庭提醒了她一声,他表情淡淡地,完全看不出先前是他半诱导半命令地招她过来的。

安宁慢一拍陶出衣袋里的手机,是她堂哥的电话,正要走开去接,只听徐莫庭说:“在这接吧,马上走了。”

安宁无奈,电话接起时对面就是问她这周末约好的到她家拿东西怎么人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