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24、

安宁郝然,关了手机上的唐宋历史跟前辈问好。

龙泰这边化验室里的人都是去年就混熟的,所以工作方面并无人际关系或者技术上的困难。

中午的时候接到一条信息:今天我不回学校,有什么事情打我电话。

安宁靠在窗户前,心想,完了,果然既成事实了吗?要不,反抗一下?这时脑中闪现出对方“正派”的模样,安宁承认,不敢反抗。

傍晚回宿舍的时候见毛毛举着衣叉站在阳台山嘴上嚷着什么打雷吧穿越吧。

安宁:“她怎么了?”

朝阳:“要去邂逅隋炀帝。”

毛毛一见安宁回来就立马冲进来,“喵啊,赶紧跟我说说我未来的夫婿是什么样的人吧?!”

安宁正巧这段时间在回顾过唐朝的历史,“隋炀帝啊,史书上虽然给了一个较为公允的大功大过,但暴君这个称号总是逃不掉的,窃钩者诛,窃国者王侯。毛毛,你真的确定要跟他邂逅吗?”

“啊哈哈哈哈!政治不稳定吗?一个女人改变历史的时刻到了!”说完又跑回阳台山。

朝阳实在看不下去了:“毛晓旭,如果你真的被雷劈中了,我们只会在医院里见到你。”

“灵魂穿越灵魂穿越!你们看到的只是一具没了灵魂的躯壳,这是艺术,艺术懂不?现在流行!”

安宁这时不由笑了一下:“让我想到了尼禄的遗言:Qualisartifexpereo!大致意思是,看这个艺术家究竟是怎样死的?”

“……”

这时有人敲门:“请问谁是李安宁?”

安宁侧头:“我是。”

“外卖,请拿一下。”

“耶?我没叫啊。”安宁疑惑地走过去,朝阳也马上跟上:“哇哇,雅德的牛肉饺子和龙虾派吗?”

安宁皱眉头:“你们是不是弄错了?”

“X大,十四号楼315李安宁,一位顾客在我们餐厅用餐,中途点的外卖,钱已经付过。”送餐人员并不等当事人犹豫,将手上的袋子递上便转身离开了。

“谁这么阔绰啊,还顾虑这么周全,四人份啊。”朝阳多多少少有点心照不宣,“阿毛,别玩了,过来吃饭,顺便去隔壁叫下蔷薇。”

当晚安宁给某人发信息,琢磨半天只打出一个:“谢谢。”

对方回:“不客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