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63、

几位长辈对徐莫庭的第一眼印象是极佳的,一看就是出色的年轻人,严谨斯文得体。安宁从厨房出来时,大姨都已经在问:“莫庭啊,你家还有没有兄弟?”

“……”

徐莫庭微笑,“我是独生子。”

李妈妈见女儿上完茶就要走回去,便将她拉到身边坐下,“宁宁,也坐着说说话吧,不用忙了。”

大姨说:“我家宁宁怎么看着又变漂亮了?”

刚坐到自家老娘沙发扶手上的表姐笑道:“滋润的呗。”

“咳咳!”

徐莫庭看了一眼呛红了脸的女友,心里倒也有点底,一低头,眉眼都带温情。

于是,三姑六婆在客厅里继续絮絮叨叨半天,徐老大态度恭谨,有问必答,李妈妈看徐莫庭是越看越称心,最后完全当他是女婿了,“莫庭啊,毕了业之后有什么打算吗?”

徐莫庭声音温和,“看宁宁有什么打算。”

……

大姨已经哈哈笑出声来:“行了,订婚吧,啊,年初小两口把婚定了,到国庆要么你们年轻人喜欢的情人节结婚!酒席么定上十几桌应该够了吧?”

二姨说:“订婚两家人吃吃一桌就够了,结婚十几桌怕是不够。”

表姐说:“我当伴娘啊。”

李妈妈还有点理智,轻声询问莫庭,“你父母怎么说?要不哪天一起吃顿饭,见一面?”

莫庭笑道:“我爸妈同意的。”

此时阿喵同学已经被挤到了角落……

当天安宁奉命送徐老大下楼时,偷偷,偷偷地捏了他一把。

徐莫庭轻笑,握住她的手,拉上来,咬了一口,再一口,很轻,更像舔。安宁心一麻一麻的,黑暗中瞪他,却忽然感觉到他加快脚步。直到被拉着上了车,安宁才前喘吁吁地问怎么了,对方的手臂已经环上她,心满意足地轻轻叹息。

他的怀抱很温暖,安宁十分喜欢,一直没有动弹。这份感情是她的初恋,刚开始懵懵懂懂,渐渐清晰,明白自己喜欢他,便顺从地跟着自己的心走,然后,越走越深。

“安宁,想不想知道我以前给你的那封信里写的是什么?”

安宁眨了眨眼睛,“想。”她一直很好奇。

“恩。”徐莫庭侧头在她颊上吻了一下,柔声道:“新婚的时候我会一个字一个字念给夫人听。”

“……”

太、太讨厌了!

安宁上楼时,屋里的亲人还围在一起议论着。

“这年轻人真不错,长得好看先不说,性格也好,踏实,稳重。”

“的确是很难得。”

“宁宁这回是地地道道交上对象了。”

“这么大了,也是该定下来了。”

“是啊,要不是书读得多,早结婚生孩子了。”

安宁无力抚额,默默回房间了。

当晚夜深人静的时候与妈妈两人躺在床上,李家妈妈抚着女儿的头发问:喜欢他吗?

安宁点头,很喜欢,很喜欢。

被子床单只要出太阳妈妈都会帮她晒,裹着充满阳光气息的被褥这一觉安宁直睡到中午,醒来刷牙洗脸,神清气爽。

昨天跟爸爸打电话,左思右想还是实话实说了,电话那头停了很久,才说:“我年三十去接你,你——多陪你妈两天吧。”

她一愣,第一次真心地说了声,谢谢爸。

安宁对着镜子轻轻拍了拍还沾着水的脸,“恩,白里透红,与众不同。”

刚走到卫生间门口要叫女儿吃饭的李妈妈笑喷了,“闺女啊,白里透红也要吃饭啊。”

安宁嘿嘿一笑。

这天陪母亲大人去市场买了N多菜,从简地拜了年。

下午跟妈妈窝在阳台上晒太阳的时候,眼熟的电话进来,“大嫂,你人在哪呢?是不是在X市啊?”

安宁听出来是老三,“恩,对,我在X市。有什么事吗?”

“太好了。”老三激动:“大嫂,出来吧,我们在市体育馆的露天球场上,老大也在,在打球,哈哈,来吧来吧。”

“你们玩吧,我就不去了。”

“来吧!来吧来吧,程羽妹妹也在。”随即老三压低声音道,“嫂子,你不来老大可能又要大开杀戒。”

安宁汗,回头正想问妈妈,李家妈妈已经笑着在朝她挥手,“去吧去吧。”

“……”

安宁回房间换了大衣牛仔裤和平底球鞋,在脸上抹了点护肤霜,便出门了,走时关照妈妈睡午觉。

体育馆离家不远,安宁是骑自行车过去的,虽然是枯枝落叶的冬天,但阳光灿烂,所以骑得还蛮热乎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