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不会是进化方向错误了吧?

校长的会客室,史密斯像乡巴佬般好奇地四处张望。

“您好,史密斯国王。”在办公桌那坐着的一定是校长了,她使用某种魔法使人看不到自己模样。

“你先下去吧,知道得太多的人一般活不久。”史密斯转头严肃地对带路的行政老师说道。

老师被他的语气吓坏了,赶忙退后两步。

“哈哈,开玩笑了!早就觉得这么说非常有味道,所以试一试,是不是有这么一下子迷上了我呢?诶呀诶呀,那可不好办啊,我只想要十八岁到二十岁做王妃啊,哈哈哈。”国王又变成怪蜀黍形态,大笑着安慰受惊的老师。

“你先离开吧,诺卡密,你手头上不是有事情要办吗?”校长叹了一口气,对老师说道。

行政老师仿佛得救似地逃离这里,房间内只剩下国王和校长两人。

“你有什么话就快说吧?”校长确定无人窃听以后,问国王。

“为什么用魔法隐藏自己呢?”国王还是怪蜀黍的模样,“前代圣女啊……真想看看长得怎么样呢?只是听说当时狮子大陆公认的美女,让某个傻子连命都不要……哇啊啊,开玩笑的,我其实狩猎范围是十八岁到二十岁,你应该已经不在这个年龄段了吧?”

后边语气转换是因为国王感觉校长在凝聚魔力,她可是非常认真想要消灭自己。

校长也不是笨蛋,发现自己的意图被对方识破,也停止了魔法,满怀敌意地看着眼前高大魁梧如同巨猿般的男子。

“哎,想不到我隐瞒这么多年,还是被你们识破了。”校绝望地长叹一声,觉得全身力量全部被抽走,“你们打算怎么处置我?”

“没打算追究过你的责任。”

“怎么?”校长听了非常吃惊,呆呆地看着国王。

“你的行为老早就被大圣国那个老家伙知道了,那老家伙本来就心慈手软——弄丢宝物,因为害怕惩罚逃跑,向自己的表兄卡特彼国王纳吉里二十一世求救,然后隐姓埋名来到这里当校长,这些小孩子般的行为是逃不过大圣教廷的眼睛的。”史密斯国王收起怪蜀黍形态,认真说道。

虽然史密斯有时候看起来很轻浮,但好歹是大圣教廷的十二名“圣锤”之一,属于教廷的高级阶层,他亲口承认这件事情,那就不会是胡说了。

“为什么呢?居然会宽恕我……“校长从前就是被人如花朵一般保护起来,有不少人情世故都想得很简单,所以表兄才让她来学院担当校长。其实这个校长也不过是个闲职,并没有多大的实际权力。有许多和她一般不明白人情的学者,混在同类中对隐瞒她的身份最有利。

“我早就告诉你了,那老头子是个心慈手软的家伙。不过呢,帮他办事我也觉得很轻松,当年不是他,我才不会做什么狗屁‘圣锤’呢。”国王摊手解释。

想起那名如同父亲般慈祥的老人,校长心中一阵难过。其实那次宝物的丢失并不完全是她的责任,即使回去受到如何的重罚她都能接受,然而,她最害怕的是看到教主失望的脸。因为愧对那名和蔼的老人——懦弱的自己只有选择逃避,并且尽量弥补那次的错误。

“算了算了,不提了!”国王摇了摇手,说道,“总之那老头让我给你带话,说不必在意以前的事情,去追求自己的幸福吧,教廷的任务不是约束人们的幸福,而是守护人们的幸福。”

校长终于忍不住大哭起来。

“好了吧!你好歹也不是十八岁的小姑娘了吧,我这次来可不是来和你叙旧,我有正经事情要办的!”国王皱着眉头喝断校长的痛哭,这样的场景简直就像高利贷流氓在追着无知少女的债,然后少女由于无法支付而哭泣的情形。

看到校长止住了哭泣,国王也适时从自己的怀中掏出一个精致的小瓶子,放在校长的台前。

“这是……!?”校长认出来这是什么东西,脸色刹然一变。

“‘女神的血液’,吃了以后获得强大的力量,永恒的青春,还会让相爱的人永远不分离。怎么样?要不是试一试。”国王笑着对校长说。

“别开玩笑了!?你知道这是什么东西吗!?”校长对正在诱惑自己的国王愤怒地呐喊。

“当然知道了,可其他人呢?很多人以为是一种很时髦的东西,在贵族间非常盛行。”国王收起了笑容,全身散发着肃杀之气,“毕竟传说的时代离他们太遥远了,他们无法相信那种东西还存在这个世界上。你知道在我的国家,发现有收藏这种东西的会被我判处怎么样的刑罚吗?是死刑——斩首之刑!家族所有成员都不放过!”

“是我的错……如果我没弄丢宝物的话,或许……”校长喃喃着自责说。

“不要在意这种事情了!你知道吗?为了推行这个法令,我在国内受到多大的压力吗?而且许多国家都指责我过于残暴,甚至向教廷请求弹劾我。当然,我是不会却步的,至少我国家的人民没有受到这些奇怪生物的威胁,可是大陆的其他国家呢?老头子也明白我的苦衷,甚至大圣国亲自出面做解释,都无法平息其他人的质疑。”国王可不想看到校长再哭哭啼啼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