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老爷爷就决定是你了!

等到冬再次回到神殿时毛茸茸的神明顶着茶杯,把自己摆成了一个茶杯垫,这大概是世界上最尊贵的茶杯了,毕竟用过神明当茶杯垫,要是掉落到普通人手里,立马变至高神器,附带世界之子光环和无敌特效,并且各种属性,智力MAX,力量MAX,体质MAX,敏捷MAX,分分钟羽化飞升都不是什么问题,当然前提是你要能抗住那无穷的神性爆发才行,不然以上全都只是描述。

冬刚刚变得非常不错的心情立马烦躁了起来:“神明大人,再下说过多少次了,不要乱顶东西,您是最尊贵而不朽的存在,请做符合您身份的行为!您这样实在是太可爱……不对,是太有失尊严了!”说着就要上前把杯子拿下来收好。

毕竟这东西太危险了,才不是这东西和神明大人亲密接触过,所以想要在没人的时候使劲舔和蹭呢,哼,绝对不是,这般想着的冬在快要碰到杯子的时候,神明醒了,一睁开眼,茶杯就掉到了地上:“冬,你想要干嘛?所以你是终于是看我不顺眼决定弑神了?”

少女冬气得满脸通红,被发现的小动作的尴尬有之,被所崇敬的神明怀疑有之,哪怕只是神明开的玩笑,但是少女仍旧很生气,嘟着嘴走回了原来的位置,嘴里嘟囔着:“坏心眼的神明大人,冬明明这样崇敬您,您怎么可以开这种玩笑!”活像一只受气包。

“啊~”毛球打了个呵欠,吧唧了一下嘴:“嗯,我知道了,冬,干得不错,虽然只干完了百万分之一的工作,但还是值得鼓励。”

冬气鼓鼓的挥舞着双手表情还是抗议:“神明大人中间那段话可以不用说的!”

“但还是有一个问题啊,作业的增长速度比你的解决速度要快得多,这样下去作业会越来越多的啊,可能我睡一个觉醒了就发现我的领域被作业堆满了,这可不行,需要加快速度。”毛球变出一只爪子挠了挠痒痒,这个是他三哥为了体验各种生物的感觉而附加的东西,而毛球觉得这个功能简直好顶赞,挠痒痒是一件即开心又可以打发时间的好功能,顺便说一句毛球现在的外表外加神域的皮肤与建造模块全部由他的三哥空冥大神友情提供,或者说他这一族就只有三哥空冥闲着没事会研究这些东西。

“嗯……凡人不是老是希望有什么老爷爷么?那就这样我们就给他们老爷爷,然后让他们拯救世界!我真是太聪明了。”毛球神明被自己的机智惊呆了。

而冬一脸的生无可恋的等着神明大人的下一句话。

“好了冬,这些就交给你了。”毛球毫无责任感的把任务抛给了自己的神侍。

“可是神明大人,这我不会啊……”冬表示这个工作自己无能为力。

“嗯,好像也是,毕竟冬还是个小姑娘,不是老爷爷。”毛球思索着说道,冬也在一旁赞同的使劲点了点头,“对了,那把冬变成老爷爷就好了!”毛球经过深思熟虑之后做出来一个自己觉得十分英明的决定,完全不顾冬那一副想要弑神的表情。

“神明大人请不要开玩笑啦!再这样冬要生气啦!”少女神侍身后的怨念都快化成黑泥涌现出来了。

毛球看着那快实质化的黑色(和谐)气体觉得还是收回刚刚那句话比较好,不然说不定明天的早餐是孜然毛球也说不定,然后它咳了咳假装清了清嗓子,虽然它并没有那玩意开口道:“我当然是开玩笑的啦,我怎么可能让这么可爱的冬变成老爷爷呢?我的意思是……对了!把一个东西变成老爷爷不就好了!”

少女冬思考着神明和说的计划的可行性,而毛球面前打开了一道巨大的空间裂缝,把半个身子都探了进去,留在外面的半个毛茸茸的身子卡在半空中,两只小爪子一划一划的,似乎在找什么东西。

而神明这萌萌的样子,直接让少女冬被暴击陷入了大出血状态:“神明大人好可爱,好像抱一抱,不行这样想是不对的,可是真的好想抱住神明大人,好好抚摸它,不行不能在这么下去了,冬,你是一名神侍,绝不能因为这么一点小小的诱惑就忘记神侍的职责,可是,真的好想摸一摸啊。”

毛球划拉了大半天,终于找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几道奇怪的纹路悬浮在它小小白白的爪子上,然后漫天光华汇聚,纹路变为了一颗碧蓝色的晶石,它有着世界上最完美的宝石都比不上的光泽和外形,明明只是小小的一颗却好像记录着一整个世界的知识:“终于找到了,五哥的穿越者养成系统V2.38魔改版,我来看看怎么改,嗯,美德系统?太模糊了,具体点尊老爱幼,热爱生活……,成长系统血统,功法,异能,科技……嗯,太多了,老爷爷嘛,就学点功法就行了……万界通鉴,这个好老之前的了,算了凑活着用吧……”

冬看着神明大人兴致盎然的修改着系统,额角不由得留下了一丝冷汗:“神明大人这是要找救世主还是在培养圣人啊,见到这个老爷爷的人啊,我真不知道这对你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希望你能过得开心。不过,神明大人这么充满干劲的样子还真是少见呢?嗯,充满干劲的神明大人还是那么可爱,不对不对,邪念退散,邪念退散……”冬在少女和神侍的身份之间摇摆不定。

“嗯,最重要的家务系统安装完毕了!好了这就是我需要的那个东西,少侠的老爷爷系统V0.01版,这一定会让世界充满爱与和平,让世界上所有生灵团结起来拯救世界的!”毛球爪子上举着一个体积大了三倍左右的闪烁着圣洁光芒的结晶,那温暖的光芒让人只是远远的看一眼就有变成圣母……噢,不,是让人一心向善的冲动。

少女冬已经不知道该如何吐槽自家神明大人的举动了,不过嘛:“不管怎么样,只要神明大人开心,无论有什么麻烦,我都可以解决。”

“那这个系统该怎么送出去呢?”毛球又陷入了思考中。

“吾神啊,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劳其筋骨,在我看来,您随便丢吧,我相信无论我到了何地都会完成,您交给我的伟大任务的!”晶石上冒出了一位白发白裤,仙风道骨的老爷爷,他中气十足,浑身肌肉虬结,满脸坚毅的对毛球神明说道,冬觉得捡到这个老爷爷的家伙肯定不可能走上邪路,不然被老爷爷暴打一顿都没地说理去。

毛球点了点身体(因为没有头,或者说只有头?),将晶石抓到了爪子里严肃地说道:“老爷爷,世界的明天就交给你了!那些少侠都等着你的教诲,去吧!”然后使劲一丢,在毛球力量的保护下,晶石撕裂了空间和维度不知落到什么地方去了。

“您还真丢啊!”少女冬终于忍不住开始吐槽了。

毛球又恢复到了怠惰的样子,融化成了一张毛毯,懒洋洋的说道:“好了冬,今天太累了,让我休息一会,顺便帮我看着点老爷爷系统,你随时进行改进升级,好了我晚饭要吃土豆红烧肉。”

带着对即将捡到老爷爷系统的哪位少侠的深切同情,冬退出了神殿,她先要去准备神明大人的晚餐,然后还要去查看魔王勇者们的现状,还需要监管老爷爷系统,还有其他一大堆事情要完成,冬和毛球同时感叹道:“啊,又是忙碌(怠惰)的一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