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她现在是我的大嫂了

因为梁亚茹之前来过一次,所以知道邵湛平的公寓在哪,小李的车子在公寓前停下来时,就看到梁亚茹已经在车边等着了。小李把车子一停好,梁亚茹就快速地走过来,先忙小李一起把邵湛平扶到轮椅上坐好,不等小李伸手,梁亚茹直接推着邵湛平进了公寓的单元门,小李看看她的背影,知道这个女医生对团长一向如此,便笑着跟了上去。

一进了电梯,梁亚茹就看着邵湛平关心的追问:“这两天感觉怎么样了?”

“没什么变化……”邵湛平淡声回答。

“我听说你的婚礼推迟了……到底是怎么回事?”梁亚茹了解邵湛平的性格,犹豫了一下还是忍不住的开口问他。

“……”邵湛平直接无视了这个问题,看着电梯壁人一直沉默。

梁亚茹看他沉默的样子,倒也没继续追问,看着一边的小李问道:“你这几天有没有给你团长做康复训练?他的腿伤还没好,你可要好好照顾他!”

小李看着她笑笑:“梁医生你放心吧,我一直没停下……”小李说到这里想再说点儿什么,看看团长的背影又把想说的话咽了回去。

“那就好!一会儿我替他检查一下,看恢复的怎么样?”

两个人说话间电梯已经到了,梁亚茹推着邵湛平进了他的公寓。一走进客厅,梁亚茹就不客气的把包放下,接着换了拖鞋,推着邵湛平到了沙发前。伸手想去脱他的鞋子时,被邵湛平制止了。

“小李……”虽然梁亚茹是个医生,但让她给自己脱鞋子还是有些不舒服的感觉。

梁亚茹看着他笑了笑,固执的抬起他的腿帮他把鞋子脱了下来:“你在我面前只是个病人,我都不介意你介意什么?”边说边把他的裤角挽到膝盖的上方,开始替他检查腿伤。

询问了几个问题后,梁亚茹拿出自己随身携带的针灸包放在茶几上,熟练的从里面取出银针,开始为邵湛平针灸。

“婚礼准备的怎么样了?”梁亚茹一边熟练的下针,一边问邵湛平。因为孙晓婷之前经常去邵湛平的部队,军队上的很多人都知道两个人的事。

“你不是个医生吗?怎么还关心治病以外的事?”邵湛平看着她冷声反问。

梁亚茹看着他那一张冷面孔,想着他终于要跟别的女人结婚了,心里涌起一阵酸涩,但她学是强忍住跟他开玩笑:“我们的英雄团长马上就要成为新郎官了,我虽然是个医生,但同时还是你的战友,问一下不为过吧?

邵湛平淡淡的看她一眼,人又沉默了……

“跟你开个玩笑还真生气了?湛平,孙晓婷呢?这种时候她不是应该天天在你身边吗?”在这里没看到孙晓婷的身影,梁亚茹多少有些意外。

“新娘不是她!”邵湛平看着她冷声回答。

梁亚茹听他的话猛的抬头看着他:“你说什么?新娘不是她?那是谁?”

“你不认识!”

“不可能!你周围的女人我哪个不认识?你快告诉我,跟你结婚的那个女人是谁?”梁亚茹被这个意外的情况给震惊了,一定要让他说出来。

“结婚是我的事!我为什么要告诉你?”邵湛平冷声反问。

“为什么?邵湛平!别人不知道原因,你还不知道吗?以前你说非孙晓婷不娶,好!我认了!可是现在你又告诉我,跟你结婚的是另一个女人!你明明知道我喜欢你!为什么发生了这种事,你却不告诉我?”梁亚茹越说人越激动,看着邵湛平大声质问。

邵湛平冷脸的看着她,眼神犀利:“两年前我就告诉过你,我给不了你想要的东西!我只把你当成战友和医生,如果你对我存有其他感情,我的腿伤你还是别治了……”

听邵湛平这么绝情的话,梁亚茹的眼神瞬间黯淡下去,看着他重重的咬了咬嘴唇,把心里的委屈全都咽下去,真的很想马上离开,可对他又下不了狠心,只好点点头:“对不起……”

邵湛平听她的话重重的叹了一口气,虽然知道自己对她心太狠,可还是狠下心道:“赵师长帮我联系了本市的一个老专家,这段时间就不要再来看我了……”

听他的话梁亚茹哽咽了一下,沉默的收好针,起身站起来居高临下的看着邵湛平心痛的追问:“跟你结婚的那个女孩子比我好很多吗?为什么你宁愿娶她都不肯娶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