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4】回门

看赵雅慧回来了,郑昊东站起来要离开:“阿姨,我店里还有些事,先回去了。”

“那怎么行?今天你哪也不能去!再说了筱筱和湛平是第一天回来,你陪他们说说话。上次是在你的餐馆里吃的,你自从回来还没在阿姨家吃过饭呢”赵雅慧立即挡住郑昊东,说什么也不让他走。

“是呀东子哥,你就在这里吃了午饭再走吧!。”听母亲挽留郑昊东,筱筱也跟着挽留他,虽然心里明白他留下来心里肯定不舒服,但有些话他总不能不说。

“好吧!那我今天就留下来!”郑昊东听母亲两人的话也没再坚持,倒是爽快的重新坐下了。

这顿午餐因为有郑昊东在,吃的气氛还算活跃,邵湛平今天还算健谈,跟郑昊东聊了很多。当然也只是一些关于部队,或者关于餐馆的事。午餐过后没多久,郑昊东就离开了。筱筱原本想跟母亲一起收拾厨房,被赵雅慧推了出来。

“你陪湛平说说话,这点儿活妈一个人做就行了。”

筱筱从厨房里出来,发现邵湛平已经不在客厅了,看到卫生间的门开着,她立即走了过去。看到邵湛平正转过轮椅来想关门,看她走过来又放弃了。

“你想上卫生间?”她边说边微咬了下唇,在心里忍不住的叹了一口气,没结婚前她是真没想过有这么多细节上的事等着自己,现在家里除了自己能帮他,再没有第二个男人了。

邵湛平微点了下头,没说话。

筱筱轻吐了口气,知道自己也逃脱不了,回身先关上卫生间的门,看着他紧抿了下唇线,想想要做的事,人有点不知所措。

“那个……我帮你吧……”筱筱这话一说完就有一种想咬舌自尽的感觉。

邵湛平沉默的看她一眼,眸光流转了片刻缓声道:“算了,我给小李打个电话吧……”

“……那你……能忍到他来吗?”夏筱筱听他的话心里顿时松了一口气,说实话,这样跟他亲密接触,她真有些接受不了。

邵湛平没说话,拿出手机直接拨通了小李的电话,简单的一说立即收了线。抬头看着她:“他就在附近,马上就来了。你先出去吧!”@^^$

筱筱觉得有些抱歉,但这种事又无能为力,微咬着唇心里复杂的走出了卫生间。

好在小李来的确实很快,大约五分钟后就响起了敲门声,筱筱立即走过去帮他打开了门,看着他不好意思的笑笑,再抬手指了下卫生间。小李立即跑过去,接着关上了卫生间的门。

大约过了几分钟的时间,小李就推着邵湛平走了出来。看到赵雅慧已经收拾完厨房走了出来,邵湛平遥控轮椅到了赵雅慧的面前:“妈,下午我约了市中心医院的老专家看腿,我和小李先走了,筱筱你留在这里吧!”说完遥控轮椅要离开。

“湛平呀,让筱筱跟你一块儿去吧!反正妈也没什么事,以后也有的是时间。筱筱,你跟湛平一起去吧。”赵雅慧一听女婿的话便让女儿跟着一块儿去。

“那……好吧!”筱筱点点头,回房间拿上自己的包跟着邵湛平一起离开了。!$*!

车子慢慢的驶出小区,邵湛平不知是不是身体不舒服,靠在椅背上闭上了眼睛。好在小区离医院不是很,大约二十多分钟就赶到了。小李推着邵湛平,筱筱跟在两人的旁边直接去了那个老专家的办公室。

老专家姓杨,是邵湛平所在部队的孙师长介绍的,今天跟邵湛平也是第一次见面。因为之前已经打过电话,小李一进去就向杨老介绍了自己的团长。杨老点点头,走到邵湛平面前开始替他检查。筱筱静静的站在旁边,听着两个人的一问一答。

其实从一开始接触邵湛平开始,她一直以为他的腿没什么希望了。可是现在听这个老专家的话,好像还有治愈的可能,虽然这个男人总喜欢找她的麻烦,对她的态度也不好,但她还是希望他能站起来,像个健康人一样的生活下去。这样等到三个月他们离婚的时候,她会离开的更安心一些。

把邵湛平的伤情问的差不多了,杨老拿出了自己的针灸包,开始熟练的给邵湛平下针,片刻之后邵湛平的双腿上就已经布满了银针,杨老拿出艾条示意筱筱帮忙一起插在银针上。筱筱把包放下,学着杨老的样子一起把银针全都插好艾条,再一根根的点上。不一会儿的时间,房间里便弥漫出一股艾灸的味道。

整个过程大约持续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才结束,离开时,杨老让邵湛平三天以后再来医院。三个人谢过杨老这才出了他的办公室。走出去大约十几米的距离后,筱筱发现自己的包落在了杨老的办公室,便又折回去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