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7】太单纯了

听完李可心说的话,郑昊东重重的喘了口气:“结婚是一辈子的大事,她怎么能当成儿戏呢?就算一开始他们约定好三个月后离婚,到时候,可是到时候那邵湛平真的会同意放她走吗?”

“那人是个军人,又是个团长,说出的话应该会算数吧?”

“三个月的时间那么长,中间什么事都很可能会发生,就算三个月相安无事,到时候如果邵湛平不同意,这婚她根本就离不成!”郑昊东郁闷的再次抬手砸了下桌面。

“为什么离不成?”李可心不解的反问。

“邵湛平是个军人,筱筱跟他的婚姻是军婚。这种婚姻是受国家保护的,尤其是邵湛平又受了伤,只要部队上不同意,筱筱一辈子都得跟着他!”

“啊??不是吧?”这样的回答让李可心也一下子懵了,完全没想到还有这种问题。

“唉,筱筱太单纯了,邵湛平那个人一看就不是个简单人物,她怎么可能斗的过他?”郑昊东怎么也没想到事情的真相会是这样。

“嗯,你说的也对,反正结婚前他天天找筱筱的麻烦!不知道现在筱筱在部队上过的怎么样?会不会被那些当兵的欺负呀?”听郑昊东一说,李可心也开始担心好友了。

李可心的话一落,郑昊东就腾的一声站起来。

“你干嘛去?”李可心紧张的盯着他,不知道他这次又要做什么事。

“我去找筱筱的母亲,我要告诉她真相!”郑昊东现在只想着筱筱马上跟那个邵湛平离婚:“我不能眼睁睁看着筱筱往火坑里跳!”

李可心一把拦住他,有些生气的道:“这件事夏阿姨根本就不知道!你这样去找她,你让我以后还怎么做人?早知道你这样冲动,我一个字都不告诉你!”

郑昊东听她的话沉默了一会儿,接着看着她问:“邵湛平的部队在哪儿?你知道吗?”

李可心摇摇头:“我也不知道!筱筱从来没告诉过我!”

郑昊东看她一眼,转身又坐了回去。

这顿午饭吃的各怀心事,郑昊东根本就是食不知味。吃过午饭之后,李可心就离开了。她一走出酒店的大门,郑昊东就找到筱筱的电话打了过去,可是不一会儿里面就提示道:您好,您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郑昊东郁闷的收了线,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

吃晚饭前,那个少校军医梁亚茹又来了。筱筱打开门一看是她,知道她是来给邵湛平看腿的,立即热情的请她进屋。梁亚茹进了客厅,看到邵湛平正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径直走到他身边的位置坐下来,伸手把他的腿抬起来放到自己的双腿上检查。

虽然自己跟邵湛平不是真正的夫妻,但是看着她这么不顾及自己的感受,筱筱心里还是有些舒服。转身去了厨房收拾晚饭。

看着筱筱进了厨房,邵湛平淡淡的看着梁亚茹:“你还是拿个小板凳坐吧,这样影响不好!”

她原本就对自己的印象不好,再加上她对他现在又没什么感情,他不希望给她一种错觉。

“你跟她不是没感情吗?你还这么在乎她?”梁亚茹像是没听到他的话,继续坐在沙发上把他的裤腿挽上去,仔细的检查着。

“别用这种口气跟我说话!你在我面前只是个医生!”邵湛平听她的话冷声提醒她。

梁亚茹像是没听到他的话,继续说道:“没有感情的婚姻你觉得能走多远?”

“无论走多远,应该都跟你没关系!”

“为什么你就这么排斥我?”

“作为一名军人,你应该很清楚破坏别人的婚姻是什么后果?”

“我不在乎!”

“我在乎!”

梁亚茹嘲讽地抬头看着他:“我以为邵湛平跟其他军人不一样,不在乎名利,原来是我看错了!”

“我在乎我妻子!”

梁亚茹听他的话瞬间沉默了……

“你走吧!以后不要再来了!”邵湛平伸手想把腿从她的腿上拿开,被梁亚茹一下子阻止了。

“好!我只做一个医生,这样总可以了吧?”这些年她也多少了解邵湛平的脾气,她不得不暂时做一点妥协,起身走到旁边拿了个小板凳重新坐在他的身边,开始认真的帮他下针。

看她不再做什么其他的事,邵湛平便没再说什么,抬头看了看厨房,筱筱正从厨房里端了饭菜出来,一样一样摆在餐桌上,看到邵湛平看自己时,她冲着他微微一笑,接着转身又进了厨房里。

“孙晓婷是怎么回事?”有些话憋在心里不说,她是真的难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