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他能走了

医院离的很近,也就五分钟的路程,但要是走过去就要二十多分钟,因为有梁亚茹在,孩子和何营长的家属很快得到了治疗。因为孩子没人照看,筱筱一时也走不开。跟那位大嫂聊天后才知道,何营长的老家远在千里之外,请的保姆前天回老家了,说好今天一早就回来,结果因为没赶上回来的班车,要等到今天晚上才能回来。筱筱听说这个情况,立即答应帮忙一起照看,反正她在这里也没什么事。

因为何营长的妻子病的重,筱筱和大嫂一直抱着孩子留在医院。晚上七点的时候,她的手机响了起来,拿出来一看,是邵湛平打来的。她一手抱着孩子一手接通了手机。

“去哪儿了?”邵湛平的声音缓而有力的传过来。

“我在医院呢,何营长的孩子和妻子都生病了,我一会儿就回去了。”怀里的孩子一直不停的伸着小手想够筱筱的手机,所以话一说完筱筱就伸手想收线,可刚一拿到身前,孩子的小手猛的一摇,打在她的手腕上,手里的手机接着飞了出去,随着啪的一声脆响,手机摔在地砖上,瞬间碎成了几块。

一看她的手机摔碎了,大嫂连忙伸手先帮她把孩子接过来一起抱着。筱筱立即把手机捡了起来,拿起来一看,屏幕全都摔碎了,电池也摔出来,装都装不起来,根本就没办法用了。筱筱郁闷的把手机卡收好,手机扔进了垃圾桶。

不一会儿的时间,何营长家的保姆就来了,大嫂对筱筱感激的说了很多话,知道邵湛平的腿不好,便让她快速的回家了。担心邵湛平发火,筱筱一路上小跑着回去的。反正就剩下最后一个晚上了,她说什么也不能再跟他闹僵。走进家门的时候,筱筱一眼看到邵湛平正一个人撑着双拐在客厅里练习走路,看她走进来,他看着她笑笑。

“回来了?”

“你的腿不是受伤了吗?”筱筱立即几步走过去一把扶住他,有点担心的看着他受伤的腿。

“那点小伤也叫伤?没事!我今天觉得腿好了很多。”邵湛平今天的心情看上去不错,他推开筱筱,自己在客厅里走了两个来回。虽然看着还有些费劲,但比之前已经好了很多很多。

“哇,太好了!你能自己走了!”筱筱不可思议的看着他,打心眼里替他感到高兴。这段时间跟着他一路走过来,那种不能走路的痛苦,她能深深的感觉到。现在看着他也能自己走,她是真的很高兴。

邵湛平淡淡的一笑,撑着双拐走到沙发里坐下来,看着她缓声道:“过来……”

筱筱立即走了过去,在他身边的位置坐下来,真心为他感到高兴。

“明天一早我就走了,早饭我就不吃了,你走的时候把钥匙放在门口的地毯下就可以了。”

“真的要去很长时间吗?”筱筱听他说的话,有点担心的看着他。他的腿刚刚有好转的迹象,如果真在那里待上两个多月的时间,不知道他的腿会不会受影响?

邵湛平点点头,想了想回答:“应该是!这还要看具体情况……”

“那里有医生吗?”

“担心我了?”

“我才不担心你呢,你不是团长吗?那么多手下!”

邵湛平听她的话,直接拿过她的手握在掌心里:“怎么说明天我就要离开了,你就不能说点儿好听的?”

“想听好听的,那你也得对我说点儿好听的才行呀!”话一说出口,筱筱就有点儿后悔,他们之间什么都不是,说什么好听的?

邵湛平听她的话微眨了下眼眸,看着她的眼睛缓声道:“如果再见面的时候……你会不会已经忘记我的长相了?”她的心里以前是邵正飞,现在是郑昊东,估计没有他这个合法丈夫的一丁点儿位置!

筱筱听他的话失笑了一下:“你放心吧,我一辈子都不会忘了你!”

“一辈子?”他淡淡的笑了笑,松开了她的手缓声道:“去做饭吧,我饿了……”

“好!”筱筱立即站起来去了厨房。

这个夜晚对筱筱来说,过的有些激动。躺在邵湛平的身边,听着他均匀有力的呼吸声,她想着自己明天就可以回家了,见到自己的东子哥,见到母亲,见到好友,她激动的好长时间都睡不着。

筱筱醒来的时候,邵湛平已经从床里坐了起来,正在穿上身的衬衣。筱筱一看立即帮他拿了长裤替他穿好衣服,再帮他洗漱了之后,自己也全都收拾好,又换了一套衣服,就听到外面的军车已经开了过来。小李敲门走进来,推着邵湛平出了家门,先把他扶上了车,筱筱跟着走出去的时候,发现又开来了一辆军车,车子停下来时,筱筱看到孙师长从里面走了下来,几步走到了筱筱的面前看着她。

“孙师长!”筱筱立即恭敬的跟他打招呼,知道他的军衔高,筱筱心里其实多少有些怕他。

“筱筱呀,是这样的,昨天我们一直在讨论让湛平退出这次的演习,但他执意不肯。因为演习过程中是不允许有家属陪在身边的,但是考虑到他的身体原因,我们临时决定,这次的演习任务,你跟他一起去!现在还有几分钟时间,你进屋收拾一下,我们马上就要离开了。”孙师长说完冲筱筱微一摆手,接着转身向自己的车边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