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自作孽

于母看女儿失落的表情立即安慰她:“晓婷呀,女儿就女儿呗!难不成邵家还能因为你生了个女儿就把你从邵家赶出来?女儿也一样,你不也是妈的女儿吗?别把这事想的太复杂了。”

“妈,不是我想的太复杂。邵正飞说如果我给他生个儿子,明白他就送我一栋别墅,还有我婆婆,一听说是个儿子那眼都眯成一条缝了。如果到时候一看是个孙女,肯定会鼓动邵正飞跟我离婚的……”

“那……那再生一个不就行了?”

“我去医院检查过了,说是我已经不可能再怀孕了。”

“那……那怎么办?”于母听女儿的话也有些不得主意了。

孙晓婷看着地面轻叹了一口气,微一咬牙根缓声道:“其实妈,反正事情到了今天这一步,我也不怕瞒着您了,这个孩子根本就不是邵正飞的!”她原本想着如果自己怀的是个儿子,孩子的身世以后再告诉母亲也不迟,可是现在事情到了现在这个份儿上,以后的事她很可能需要母亲的帮忙,与其瞒着她倒不如现在就把所有的一切全都说出来。

于母一听女儿的话,立即神经紧张的站起来走到门口伸手先关上房门,再关上窗子,这才重新走到女儿身边坐下来,紧抓着女儿的手急切的追问:“晓婷呀,你刚才跟妈说什么?妈不会是听错了吧?”

“妈,您没听错!我怀的不是邵正飞的孩子!”

“哎哟,我的祖宗呀!怎么会有这种事??于母听女儿的话吓的心都快要跳出来了,手按在胸口急喘了几口粗气,这才看着女儿压低声音追问道:“那……那你怀的到底是谁的孩子呀?”

“是志涛的!”

“啊?这个杀千刀的!妈去找他去!”于母一听立即气愤的站起来,想要离开。

“妈!你给我站住!”孙晓婷一声喊住了母亲。

于母看一眼女儿接着重重的叹了口气,又重新坐了回去,看着女儿恨铁不成钢的教训:“你们这是作孽呀!怎么能这样呢?就算你怀的真的是个儿子,这种事早晚会东窗事发的!你说你怎么就跟志涛搞在一起了呢?”

孙晓婷听母亲的话低下头去:“我跟他从小一起长大,虽然他在别人的眼里一点儿也不争气,但我就是喜欢他!”

“唉,你说他除了长的好看一点儿,哪点儿能跟正飞比?他要钱没钱,要本事没本事,你说正飞家那么大一个公司,你说你……唉,妈都不知道说你什么好……”于母说到最后再次重重的叹了一口气,不停的摇头叹息着。

“妈,我今天告诉你,也没想着要瞒您!之前我也跟您提起过,邵家的人一向都是重男轻女,就算我肚子里怀的是志涛的孩子,我原本想着要是个儿子……其实上一个是个儿子,可是那个身体不健康,有先天性心脏病,那个孩子是我吃了堕胎药流掉的,后来嫁祸给了夏筱筱,我原本想着这次怎么也能有个健康的孩子,可谁知道老天爷对我这么不公平,孩子倒是健康了,可又是个女儿。妈……”

于母不可思议的看着女儿:“你,你说你这个孩子……好好的你流掉他干什么?邵家那么有钱,就算是有病肯定也治好了,你现在倒好,怀了个女儿,现在又说你不能生育了,那你说你还能怎么办?你说你不是自作孽吗?”

“妈……我今天告诉您,就是想让您帮我……”

“你说这种事妈怎么帮你?”于母无可奈何的看着女儿,怎么也没想到会有这种事发生,人也一时间有些手足无措。

“妈,反正事情已经发生了,您也不要紧张,只要我们不说他们肯定不会发现的。妈,现在您得帮我一个忙!”

“好吧!你说,让妈帮你什么忙?”事情到了这种地步,于母知道自己说什么也是白搭,只好看着女儿。

“您看看您娘家有没有那种家庭情况不好的,但是还没有结婚的女孩子?”

“晓婷呀,你找这种年龄的女孩子做什么?”

“妈,我是想在邵家有个贴心一点的人,现在的那两丫头虽然跟我的关系也不错,但是说到底,她们还是跟邵家的人亲一些,我就想着找一个跟咱们关系近的人,最好是她们家有困难的,我能帮衬一下,这样我说什么她就能听什么了。你想想有没有这样的人?”自己还有三四个月的时间就要生产了,在那之前,她怎么也要有个自己的心腹才行,不然到时候生儿子的事肯定就穿帮了。她现在怎么也要早做打算才行。

于母沉默的想了一会儿,半晌后眼睛一亮的点点头:“晓婷,你还别说,我还真有个不错的人选,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我堂哥家的三女儿正好是二十出头,年龄也不大,做事好像还挺认真的一个丫头,要是能让她去帮你,那应该没错。”

“那您还等什么?现在就打电话问问吧!”孙晓婷一听立即着急的催促母亲。

“现在就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