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3】决定转业

还处在悲痛中的筱筱听他的话愣了一下:“部队上很忙吗?”邵家现在这个样子,她真希望他能多留下几天。

邵湛平吻吻她的发丝:“过两天我就回来了,以后再也不会离开了……”

筱筱抬头不解的看着他:“你什么意思……什么叫不会再离开了?你不是军人吗?怎么能再也不离开呢?”

邵湛平轻叹了一口气:“以前这个家里有潘姨撑着,我还能安心留在部队上,可是现在潘姨不在了,爸还在医院里,正飞的眼睛又看不到,你还要照顾两个孩子,邵氏集团是父亲的心血,我不能看着它就这么倒下去!所以我准备回来接手邵氏集团!”

筱筱听他的话猛然坐起来,不可思议的看着他,接着快速的反驳:“不行!你不能转业!”

看着妻子的表情,邵湛平伸手把她重新揽到怀里,轻拿着她的小手缓声道:“我是这个家里的长子,现在这个家老的老,小的小!父亲和正飞的身体又都不适合工作,这是我必须做的!筱筱,你必须支持我!”

筱筱听着他的话,眼泪一下子涌出来,靠在他的怀里哽咽出声:“可是……当兵不是你的梦想吗?如果你真的转业了,以后就再也不可能穿上军装了……”跟他结婚到现在,她很清楚,他对部队有着深厚的军人情结。如果不是出于无奈,他也不会做出这么艰难的决定。

可就算她再怎么不同意,他说的话也确实有道理!

以前这个家里还有潘少敏撑着,邵正飞就算是眼睛看不到,但他依然是有妈的孩子,他还能努力的坚持。可是现在……

从潘少敏去世到现在,邵正飞的情绪几近崩溃。他总是不停的自责,后悔自己眼睛好的时候为什么没做个好儿子?为什么不让母亲少操一点儿心?无论在别人的眼中,母亲的身上或多或少的有些瑕疵,但在邵正飞的世界里,那是世界上最爱他的人!

现在的邵正飞,根本就承受不住这样的打击,让他去邵氏集团上班,那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情……

就算他能振作起来,也要等上很长一段时间了……

在这种时候,邵湛平转业回家,也是必须应该做的!

就算一百一万个不情愿,但他是这个家里的老大,她作为他的妻子,还能说什么?

邵湛平知道妻子的心里不好受,他微扯了一点笑容安慰她:“这辈子穿不上军装,咱们不是还有个女儿吗?以后等她长大了,我就把她送到部队上去,继续圆我的军人梦!这样不是也很好吗?”

“可是……”筱筱的眼泪再次不停的滚落。

“明天我就回部队,尽量用最快的时间把手续办完!正飞的情绪一直很低落,我知道你也难过,但你是大嫂,这种时候要比别人更坚强一些。我不在的这几天里,你一定要打起精神来,好吗?”

尽管筱筱有一千一万个不情愿,但是她也清楚,现在的邵家,真的需要一个人把整个家撑起来。

而那个人,除了邵湛平,再没有第二个人了!

这个夜晚,筱筱的心里睡的很不踏实。以前他在部队上的时候,自己一个人睡,反正不会有这种感觉,现在他就躺在自己的身边,她的心里反而有些纠结了。

从跟他相识到现在,只有在部队上的邵湛平才像是真正做回了自己,他在那里完全是激情四射的一个人!

如果他从部队回到了家里,去接管邵氏集团,从一名军人转变成一名商人,那对他来说,不仅是一种挑战,更是一种折磨!

可即使心里难受,她又能怎么样呢?

她从四个月前发生车祸到现在,身体也才刚刚恢复,就算她现在能活动自如,家里还有两个嗷嗷待哺的孩子。就算这一切都抛开,她也只是个女人,那么大的邵氏集团,她根本无力担起来。

心里忍不住的一声叹息,为邵湛平,也为这个家!

第二天一早,邵湛平连早饭也没吃就离开了家。临走前他只跟妻子打了招呼,其他人都没有通知。他是害怕,害怕自己这个决定,得不到爷爷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