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8】般配

“家齐?你怎么来了?”边说边又返回了客厅,热情的请邵家齐进客厅里坐。

邵家齐微笑的走进来,四下里打量了一下,虽然是夏天,但他依然感觉房子里有些冷清。回身看着赵雅慧笑着道:“你这是要去哪儿?”

“想去菜市场买点儿菜!”

“家里没菜了?”

赵雅慧笑笑:“有!我平常一个人在家,也不敢多买,就买点儿够吃的就行了!”

“家里不是有冰箱吗?买多了放在冰箱里不就行了?”邵家齐有些不解的道。

“买多了还能天天去菜市场吗?在家里也闷的上,再说这年龄大了,每天不出去活动一下,肯定不行的!”

邵家齐缓步走到她身边,看着她一扬手:“走吧!反正我也没什么事,今天跟你一起去逛逛菜市场……”

赵雅慧有点儿吃惊的看着他:“你不去公司?”

“正飞最近工作越来越顺手了,让我操心的事也越来越少,我在公司里闲的无事可做,就想来找你聊聊天,走吧,我也多少年没去过菜市场了。”邵家齐边说边走向门口。

赵雅慧站在原地没动,让邵家齐陪着自己一起去菜市场,她多少觉得有些尴尬。而且之前大哥夏健龙提的事,让她更不得不往那方面去想了。

“家齐,我看你还是回去吧!”

“怎么了?”邵家齐回头不解的反问。

“咱俩的事你还是别想了……”都是这种年纪的人了,她也就不介意开门见山。

邵家齐听她的话笑笑:“我就是闲的没事做,所以跑过来看看你,现在陪你去买买菜又不犯法,走吧……”邵家齐说完,径直走到门口手放在门把手上,回头看着她笑笑,有点感慨的道:“人这一辈子活着不容易,年轻的时候为父母活,成年了就为子女活,现在年纪大了,就别在意那么多了,就算为自己活一次吧……”说完轻打开房门,缓步走了出去。但他站在门口并没有下楼,而是隔着一道门看着她。

赵雅慧被他的固执打败了,最终妥协的笑着摇了摇头,拿着钥匙走出了门,锁上入户门之后跟着他一起下了楼。

邵家齐边下楼边看着周围的楼道:“楼道里的灯晚上亮吗?”

“晚上我一般不出来,有时候亮有时候不亮吧……”虽然现在是夏天,但是一吃过晚饭后,她也就不出门了,一是为了安全着想,二是一个人也懒的出去。时间一长,她晚上就不再出来了。

“嗯,晚上不出来也是对的!不过四楼是不是有些高了?要不换个矮一点儿的房子吧?”邵家齐边下楼边跟她聊天。

“住在四楼上也挺好的,不是可以健身吗?”

邵家齐笑笑:“你倒是挺会安慰自己的……”

“人家不是有句话吗?年龄大了的人,就靠回忆活着了……这里的房子虽然高,但是里面的每一处都有筱筱和明山的味道,我喜欢这种味道……”以她现在的经济实力,就算是想要栋别墅,不说别人,自己那个大哥夏健龙,肯定二话不说就给她买了。但是那种房子,就算是住进去,对她来说也全是空白。在这栋老房子里住了久了,连家具都跟她产生了浓浓的感情。她甚至到现在,依然能清晰的记得客厅里的哪个橱子是自己的丈夫在世的时候好不容易买来的。

邵家齐同意的点点头:“是呀!这就是为什么有些人,总喜欢收集那些古老的东西,因为有时候一个物件,一个家具,一幅画,很可能都隐藏着一段故事。”两个人说话间下到了一楼,走出了单元门,一起向着小区的大门口走去。

两个人向前走了一段,邵家齐看着身边的赵雅慧道:“不过话说回来,你很老吗?居然还说年龄大了的人,靠回忆活着了,我可是比你大几岁,到现在都感觉自己还是年轻人呢!”

赵雅慧被他的话逗笑了:“这都有外孙的人了,还不老呀?”

“谁规定的有外孙的人就是老人了?你不知道老年人的划分界线吗?六十岁以上的人才能叫老年人,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你今年好像才刚刚五十一,对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