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喜极而泣

晚宴过后,把夏家的人送走,邵家齐也带着全家人回了邵家别墅。因为已经快到晚上的十点多了,大家一进别墅跟邵家齐和赵雅慧道了晚安之后就回了房间。邵家齐的卧室在二楼,虽然两个人是再婚,但是邵家齐还是让人把自己的卧室全都重新装修了一遍,家具和配饰也全都焕然一新。大家一走,邵家齐就牵起赵雅慧的手向楼上走去。

赵雅慧把手抽了抽,有些不好意思的低声提醒他:“这是在家里呢,让孩子看到了怎么办?”

邵家齐看着她笑笑:“你可真够保守的!咱们不是夫妻了吗?他们看到就看到呗,我要是离你两米远,是不是你就放心了?”边说边继续带着她向楼上,就是不松手!

赵雅慧听他的话笑了笑,没再说什么,任由他带着自己上了楼,走进了两个人的卧室。一走进房间,邵家齐就反锁上了房门,看着今天晚上的赵雅慧穿着旗袍的样子很漂亮,忍不住伸手把她拥到了怀里:“老婆,你今天晚上很漂亮!”

两个人虽然交往了很长时间,但是邵家齐最多握过自己的手,这样被他抱在怀里,赵雅慧的脸刷的一下红了,但也知道自己跟他已经是夫妻了,听他说的话还是忍不住笑了笑:“你都多大了,还是这样叫?也不怕人家笑话你?”

“现在的年轻人不是都喜欢这样叫吗?我就不能赶赶时髦了?”邵家齐说完看着怀里的赵雅慧低头想去吻她的唇,赵雅慧的心里一紧张,在他的唇落下来之前扭了下脸,但他还是亲在了她的脸颊上。

邵家齐看着她的表情笑了笑,明白她十年里都没有跟别的男人亲密接触过,倒也不难为她,只是看着她缓声道:“衣橱里有你的睡衣,你去洗漱吧,我去下书房……”说完松开了她。

赵雅慧抿了下唇,心里还紧张的直跳。但还是走到衣橱前,找到自己的睡衣,拿着进了浴室。

时间滑过去一些,当赵雅慧换好睡衣从浴室里走出来时,看到邵家齐早就已经穿好睡衣躺在床上了,正拿着床头的一本书来读。卧室的主灯已经关了,只开了床头的两盏壁灯,她的心里多少有些紧张,要知道她虽然不是小姑娘,但是自从丈夫去世后,她从来没跟第二个男人在一起过,紧张是肯定在所难免的。她走到床边坐下,抬腿上了床,轻扯过薄被盖在身上,看着邵家齐问道:“你怎么不去洗漱?”

邵家齐放下手上的书,冲她翻了个身笑着道:“我在别的房间洗漱完了,快睡吧……”

“哦……”她点点头,心里紧张的在他身边躺下来,刚在他身边躺好,就被他伸手搂到了怀里。

赵雅慧的脸再次红了几份,心跳的更快了,看着邵家齐的胸前低声道:“你这样……搂着我……不舒服……”

“没事!习惯了就好了……”邵家齐笑笑,看着怀里的赵雅慧一直低着头,知道她是紧张,便伸手轻捏起她的下巴,低头吻了下去……

*

婚后的赵雅慧很快就适应了邵家的生活,因为这里的每个人她都很熟悉,加上她的性格温和,所以跟大家相处的很好。每天生活在这么一个融洽的大家庭里,她的心情一天比一天好,人也看着越来越精神。邵正飞虽然半年多前失去了母亲,但是他对赵雅慧这个继母并没有一点儿排斥的感觉,因为之前跟筱筱的事,他一直觉得自己对不起赵雅慧。所以从父亲跟赵雅慧举行仪式的第二天,他就改了口,跟自己的大哥大嫂一样,喊赵雅慧叫妈了。

这样的称呼让赵雅慧高兴不已,是她怎么也没想到的。可心的肚子一天天大起来,这让邵正飞越来越开心。赵雅慧原本就很会照顾人,每天变着花样给可心补充营养,筱筱有些时候甚至在饭桌上抱怨母亲变心了,对可心这个儿媳妇比自己这个亲生女儿都好。邵家人全都忍不住的笑,邵正飞则发自内心的感激这个继母。

可心在怀胎十月之后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儿子,取名叫顾少翰。当护士把收拾干净的儿子抱到自己的面前时,邵正飞喜极而泣。

盼了一年多的时间,儿子终于平安健康的来到了这个世界上!回想过去一年多的遭遇,他又怎能不激动?

少翰的出生给这个原本就幸福和谐的家庭带来了更多的欢笑!

甜甜自从留在这个家里就再也没被送走,也许是从出生的时候就把她当成了亲生女儿,所以筱筱对她的感情一直没改变。对儿子和这个异姓女儿她从来没分出什么偏差,甚至知道甜甜的身世,对她的宠爱要更多一些。邵正飞对甜甜一直持排斥的态度,最终让他改变的,是儿子少翰的出生!儿子的到来,让他对甜甜的态度也多少发生了变化,他已经适应了她的存在,不再像之前那么排斥她。

啸天和甜甜不到一岁的时候已经开始喊妈妈了,看着两个小家伙越长越可爱,越来越讨人喜欢,筱筱的心里是说不出的开心。她知道自己的举动对别人来说可能接受不了,但是她不在乎这些,因为她坚信,人之初,性本善!长大后的甜甜,绝对不会像她的母亲那样心胸狭窄!

不知是不是受了筱筱的影响,甜甜在她的教育下,一直是个很乖巧的女孩子。从她懂一点儿道理的时候开始,知道啸天是弟弟,无论有什么好吃好玩的东西,她总是让着弟弟。少翰哭的时候,她还会主动跑过去逗那个小弟弟开心。家里的每个人都越来越喜欢她,就连邵正飞都觉得,看着这个可爱懂事的甜甜,邵家没有白白的付出。

这样平静的生活,一过就是六年!

可是六年后的夏天,这样的平静,被再一次打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