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8】你舍不得打我

姚雪婷听着大哥的话,瞬间不淡定了,瞪大眼睛一副不可思议的眼神看着大哥,半晌说不出话来。她再怎么狡辩,都赶不上这一件事来的更有说服力。

在那种时候,时间对他来说应该是很珍贵的。他居然还有心思去吻那个女人。

她还能说什么?

眼神慢慢的暗淡下去,姚雪亭的心被彻底的打击了。她吸了吸鼻子,眼泪不停的从眼眶里涌出来,有点不甘心,可又无可奈何。

“大哥不是故意要打击你,其实爱情不是你喜欢我,我就必须喜欢你。莫琛并不是个贪财的人,他之所以住在这里不走,是因为他想报爷爷当年的救命之恩。并不是因为这个家里有你,也不是因为有我。如果你换位思考,另一个人喜欢你,也让你必须喜欢他。可你根本就不喜欢对方,如果你嫁给他,你觉得那对你来说公平吗?莫琛也一样。他只是不愿意伤害你。别再固执了,好好想想吧。”姚文磊看妹妹的态度不再那么尖锐,这才站起来,抬手轻轻的拍拍妹妹的肩膀,转身出了妹妹的房间。

姚雪婷眼神失落的看着门口,第一次陷入了沉思……

*

吃晚饭时,姚雪婷过激的反应让知夏的心里多少有些忐忑。她也是个女人,虽然这些年她从来没有谈过一次恋爱,但她很清楚,被人夺走心上人的感觉一定是非常痛苦的。之所以心里不安,是她担心因为这个小丫头对自己的不满,会不会影响她这次的行动,如果真是那样的话,那就有些得不偿失了。

知夏在安莫琛的书房里上网看新闻,安莫琛则直接去了姚老爷子的房间,不知道谈什么。等到差不多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才看到安莫琛手插在口袋里站在门口,倚在门框上笑眯眯的看着她。

“安副总是准备要在那里当豆腐西施吗?”知夏关上电脑,取笑的看着他。

“是呀,娘子要不要来点豆腐?绝对是免费的,你要是喜欢还可以倒贴。”安莫琛笑着走进来,在沙发上坐下。

知夏没好气的睨他一眼,言归正传:“我明天给周叔叔打电话,你真的要跟我一起去呀?”

安莫琛立即一挑眉:“那当然。我不是你的男朋友吗?你在这座城市里人生地不熟的,一个人跑出去丢了怎么办?”

“呸。别以为我看不明白你那点小心眼,就是想用这次订婚给姚家多招揽一些生意呗,对不对?”

安莫琛笑着换了个姿势点点头:“你说你这么聪明我怎么办?”

“那还不简单?给你个机会,直接自刎吧。”知夏边说边忍不住的笑起来,站起身离开书桌要回自己的房间。

安莫琛也跟着站起来,走到她身边跟她一起往门口走,刚走了两步,突然一伸手揽住了她的腰,把她拥在自己的怀里笑着说:“从没听说自己吻自己的,既然我们都快要订婚了,你是不是应该尽点女朋友该尽的义务?”

知夏手撑在他的胸前,人有些郁闷,刚刚他偷袭自己的时候,她本能的反应了一下,可对他来说根本不起作用。她盯着安莫琛左看右看,总有些不解。在她跟安莫琛接触的过程中,总感觉像是漏掉了某个重要的环节。

“怎么了?是不是觉得我特帅?”安莫琛笑着问她,揽着她腰的手却越收越紧。

“你是不是练过跆拳道或者学过其他的武术?”她在来这里执行任务之前,自我觉得身手还算可以,在部队上很多男人跟她对打都不是她的对手,可是让她百思不得其解的是,每次这个男人对她搞偷袭,她几乎都躲不过。如果不是她的反应太迟钝,那就是这个男人的问题了。

“为什么这么问?”安莫琛笑着问她。

“你也知道我是特种兵,如果你什么都不会,为什么每次都能得手?”能解释他总是偷袭成功的唯一原因,只有一个。这个男人,是个高手。可她之前曾经试探过他几次,他根本就是不堪一击的。

安莫琛忍不住的笑起来,松开一只手臂揉了揉她的脑门:“明知夏小姐,这么简单的道理你都不懂吗?你之所以反抗速度下降,那是因为你潜意识里喜欢我,根本就舍不得打我,我就说你是死鸭子嘴硬,这下没话说了吧?”

知夏的脸一红,一把挣脱开他的怀抱往自己的卧室走:“你才是鸭子呢,你全家都是鸭子。”

“哈哈……”安莫琛听她的话放声大笑。

*

还是这个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