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9】一拍即合

早上佣人来喊她吃饭的时候,她根本就没有半点心思。可她知道,在这个家里爷爷的话是不容许忤逆的。就算心里再怎么难受,她还是乖乖的洗漱好,去了楼下的餐厅吃饭。坐在安莫琛和明知夏的对面,看着两个人相视一笑的表情,她就难受的要死。有好几次,差点把吃下去的饭给吐出来。

看着安莫琛载着明知夏离开,她站在自己卧室的窗前,恨不得把那个女人给撕成碎片。

安莫琛的车子消失时,放在小茶几上的手机也在此时响了起来。电话是二婶打来的,姚雪婷微微犹豫了一下,虽然很讨厌那个女人,但她还是按了接听。

“二婶,你有什么事?”

“婷婷呀,二婶昨天听说了一件喜事,今天想跟你确定一下。我听说安莫琛和那个女军人要订婚了,是真的吗?”姚雪婷的话一落,手机里就传来刘海兰的说话声,听的姚雪婷直皱眉头。

“怎么?二婶对这种事也感兴趣?”姚雪婷知道刘海兰恨不得把安莫琛马上赶出这个家,现在打电话来,知道她也是来落井下石的。

“啧啧啧,二婶对他们两个还真不感兴趣,其实二婶也知道,这几年你一直喜欢安莫琛,现在他们两个要订婚了,婷婷你心里一定很难受吧?”

“你有话就说,如果没什么事那我就先挂了。”姚雪婷是一分一秒也不想听到这个老女人的声音。

“别呀。二婶今天给你打电话,只是有个事情想告诉你,我觉得婷婷你一定会感兴趣。”

“什么事情?”

“是关于那个明知夏的背景资料,我找人查了一下,结果发现了一条重要的线索,如果你没兴趣的话,那就算了。”刘海兰说着要挂电话。

“你说的是真的?”姚雪婷的眼睛一亮。

“呵呵,二婶还犯不上用这种事情骗你,我现在倒是正好有点时间,如果你感兴趣呢,就直接来我们家看看,如果你觉得……”刘海兰故意吊姚雪婷的胃口。

“我去。”不等刘海兰说完,姚雪婷就直接打断了她的话。

“好。二婶在家等着你。”刘海兰边说边笑着放下了听筒,想着那条小鱼这么容易就上了钩,她的唇角浮起一抹得意的笑容。

姚雪婷一收了线,就快速的换了衣服,抓着自己的包包开车出了门,直奔刘海兰家而去。

这些年跟二婶刘海兰相处,她很清楚那是个什么样的女人。也许今天就算是自己去了,对安莫琛和明知夏的订婚也不会有什么大的影响,但她现在不想这么容易就放弃。只要有一线的希望,她也想紧紧的抓住。

开着车子出了别墅,大约二十分钟的时间就到了二婶刘海兰的家。虽然这里也是别墅区,但跟姚家的别墅根本是没法比的。姚雪婷把车停好,看到刘海兰早已经站在客厅门口笑着等她了,抬脚毫不迟疑的走了过去。

“婷婷来了?快进来。”刘海兰一看到姚雪婷,立即笑靥如花的招呼她进了客厅。

姚雪婷不客气的走进去,看看客厅里没什么人,便直接回头看着刘海兰开门见山:“二婶,我看咱们还是有话直说吧。”

刘海兰立即花枝乱颤的笑起来:“看把我们婷婷给急的。好。既然你这么直接,那二婶也不绕弯子了。走,你跟我去书房吧。”说完扭着腰身带着姚雪婷去了一楼的书房。

她从书桌的抽屉里拿出一份资料,笑着走到了姚雪婷的面前:“二婶知道你喜欢莫琛,如果不是看在我们是一家人的份上,我也不会帮你。资料可以给你,但我有个条件。”

“不给就算了。”姚雪婷一看她的表情,转身就要走。

刘海兰立即紧走几步拦在她的面前,笑着道:“你这丫头也太心急了吧,啧啧,以你这个着急的性格,怎么跟那个阴险的明知夏斗?怪不得安莫琛会喜欢她,你跟明知夏比,真的是差的太远了。”

“你别在这里落井下石,要么就给我资料,要么就让我离开。就当我没来过。”姚雪婷最看不惯这个女人的这副嘴脸。

“好吧。看在我们是一家人的份上,二婶就跟你透露一点,那个明知夏,其实有一个未婚夫……”刘海兰说到这里就停了下来,想看看这个丫头会有什么样的反应。

“你说的是真的?”姚雪婷的眼睛一亮,紧盯着刘海兰问。

“这些资料,我可是花钱找人查到的。绝对的千真万确。”

“切。就算她有个未婚夫那又怎么样?又不是已经结了婚,她这样做又不犯法?”姚雪婷微微一想人又恢复了原来的镇定。

“你说的也对,男未婚,女未嫁,就算他们两个上床也没人管他们。但是这个明知夏不一样,她的父亲是个军人,当年明知夏只有一岁多的时候,她这个军人父亲把她跟另一个战友的儿子定了娃娃亲。”

“呵,现在这个年代,谁还在乎那种事?”姚雪婷一听更有些不相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