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1】承诺

“忙就不用帮了,亲爱的,给我个香吻吧。”安莫琛立即笑眯眯的凑过来要吻她。

“等你做好了再说吧。”知夏吓的一下子跳开了,接着跑出了厨房,在餐桌前坐下来,支着个下巴看着安莫琛忙来忙去。

安莫琛看着她笑笑,开始快速的忙碌起来。

说实话,第一次看到这样的安莫琛,像个居家男人一样,系着围裙,拿着菜刀很认真的切菜,知夏感觉心里莫名的一暖,似乎在某一个瞬间,她在安莫琛的身上看到了父亲的影子。

从小到大,父亲一直都是知夏崇拜的对象,尤其是她慢慢的长大后,从母亲那里听到他们的爱情故事,她就更加崇拜父亲了。她一直希望自己未来的另一半能像父亲那样,既有着军人的铁血豪情,又能像父亲对母亲一样宠爱自己。她也是个女孩子,也希望能得到那种忠贞不渝的爱情。

可是现在,那个曾经美丽的爱情梦早已经破碎不堪了。从跟他发生关系的那天晚上开始,她就对自己的爱情失去了信心。眼前这个男人跟父亲比起来,真的是差了十万八千里。除了生了一副人见人爱的好皮囊,她还真不知道他有什么地方是能跟父亲比的。

如果父亲得知自己不顾他当年跟战友许下的承诺,而执意跟这个男人上了床,他老人家会不会大发雷霆?可是纠结归纠结,自己的任务还是要执行下去,她不能因为一个男人就放弃了自己的职责。再说了,父亲也是个军人,他肯定能理解自己的苦衷。这样一想,知夏的心里又好受了许多……

知夏在餐厅里坐了一会儿,转身就去了客厅看电视。大约过了一个多小时,安莫琛把几个菜端上桌,又摆好碗筷,这才走过去喊知夏来吃饭。

“亲爱的,来尝尝朕的厨艺怎么样?”

知夏好奇的走过去,发现餐桌上摆了四菜一汤,虽然都是家常菜,但每一道菜看上去都是色香味俱全,应该是很好吃的。知夏看他一眼,在餐桌边坐下来,拿起筷子夹了一块红烧排骨放在嘴里尝了尝。

安莫琛立即坐在她旁边的位置看着她:“怎么样?”

知夏把排骨吃完,沉默的看他一眼又去夹了一块麻婆豆腐来吃。

“亲爱的,你给个评价好不好?到底怎么样?”看这个丫头只是沉默,安莫琛有点着急。

知夏吧唧了一下嘴巴,看着安莫琛像个首长似的点点头:“嗯,还不错。”@^^$

其实吃到第一块排骨的时候,她就已经很惊讶了,原本以为他只是说大话,没想到他做饭的水平还真不是一般人能比的。这个花花公子,第一次让她意外了。记得谁说过这样一句话,肯做饭给女人吃的男人,将来一定是个好丈夫。

安莫琛立即笑眯眯的凑过来看着她:“亲爱的,那有没有奖励呀?”

知夏干咳了两声,伸手夹了块红烧排骨塞进他的嘴巴里:“小琛琛今天表现不错,奖励红烧排骨一块。不过做人不可以骄傲哦,要再接再励。”

安莫琛把排骨吃完,看着知夏有点失望的道:“就这么简单?亲爱的,你不给我点实质性的奖励吗?”

知夏看出他那点小心思,拿筷子敲下他的额头:“吃饭的时候不许动歪心思,小心消化不良。”!$*!

安莫琛立即笑嘻嘻的看着她:“明白了。吃饭。吃饭。”

因为安莫琛给了自己一个意外,知夏这顿午餐吃的其实很开心。午餐过后,安莫琛让知夏客厅看电视,一个人把厨房全都收拾好,这才走到客厅里在知夏的身边坐下来。

“安莫琛,你找人把我的越野车开过来吧。”刚刚安莫琛在厨房的时候,她一直在考虑这个问题,听安莫琛的话她知道事情已经得到了解决,所以她想回部队去见见队长,把这段时间在姚家的所见所闻跟他汇报一下。

“亲爱的,你要做什么?离家出走?”

“我要回部队一趟。发生了这么大的事,我们领导肯定对我有很大的意见,我怎么也得解释一下吧?”

安莫琛同意的点点头:“你说的也对。好。我让人开过来。”边说边拿过手机拨通了一个号码,走到窗边吩咐了几句之后又回到了知夏的身边:“一个小时之后。”

知夏看着他打个电话都要走到窗边去,有点鄙视的看着他:“打个电话你还跑到窗边去,这么神秘?”

安莫琛立即眼眯眯的一笑,伸手揽住她的腰:“亲爱的,你的好奇心好像越来越重了……”

“我确实很好奇,四大金刚不是去巴厘岛了吗?你刚才给谁打电话?”自从四大金刚离开之后,她还真没看到他身边还有什么手下或者助理。

“咳咳。真想知道?”安莫琛看她好奇的表情,笑眯眯的问她。

“爱说不说。”知道他这个人不按常理出牌,知夏知道自己越想知道他越是不会告诉自己。

“告诉你也可以,不过你得兑现你吃饭前的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