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2】相亲

一个上午,余一朵过的都有些心不在焉,水杯里明明没有水了,她却拿起来喝了好几次。快中午的时候,于文珊实在忍不住了,扭头纳闷的看着她:“朵朵,你是不是遇到什么心事了?”

余一朵还在想自己的事情,根本没听见于文珊问自己,于文珊拿手指以她的身上戳了戳,她这才回过神来看着于文珊:“怎么了?是不是老大叫我了?”说完就要从椅子里站起来。

于文珊一把按住她:“你到底怎么回事?一个上午都心不在焉的。”

余一朵听她的话立即垂下眼睑低声反驳:“我没有……”

“你还说你没有?你知不知道你一个上午都在拿这个杯子喝水,喝了足足不下六次,可是你看看,里面完全是空的。你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余一朵的眼神瞬间暗下去,吸了吸鼻子坐在椅子上沉默。

“到底怎么了?”于文珊看她的表情更好奇了。

“珊珊,我要是告诉你,你不准告诉老大和四大金刚。”

“好,我不说。”

“我奶奶托人又给我介绍了一个相亲对象,那人其实我认识,家里情况也不错,人也长的可以……”

“然后呢?”

“我奶奶说……今天见一面就给我们准备婚事……”余一朵的头再次低下去。

“这都是什么时代了,你奶奶怎么还包办婚姻呢?”

“不是你想的那样。我从小跟爷爷奶奶长大,他们觉得自己年龄大了,害怕自己有一天突然离开我……可是我不喜欢那个人……”余一朵的手指绞着自己的衣服,说到最后轻叹了一口气,脸上有些无奈的表情。

“不喜欢就直接告诉他呀。这有什么好为难的?”

“可是……”

“看来你是怕自己开不了口,我看这件事你可以这样。直接带上冷骁去。再说了,你不是喜欢他吗?直接告诉那个相亲对象,说这是你的男朋友。那他以后肯定再也不会骚扰你了。”

余一朵失落的摇摇头:“我喜欢他有什么用?他根本就不点我。他肯定是看不起我。”说到这里余一朵酸涩的笑笑:“其实也是,他人长的那么帅,还那么厉害,我也配不上人家……算了……我还是去跟那个人吃饭吧……”说完快速收拾了一下自己的东西,看着于文珊感激地笑笑:“珊珊,谢谢你,我先走了……”

“朵朵,你先等一下嘛……”于文珊看着她跑开的身影喊了几声,可是余一朵直接钻进了电梯里不见了。于文珊摇摇头,她坐在椅子上想了想这件事,扭头看看安莫琛的办公室,想起那里面还有一个人,眼睛瞬间一亮的走了进去。

小伍正在沙发上玩自己的笔记本,于文珊进来的时候他扶着自己的黑边眼镜笑了笑。

“小伍,你今天中午没什么事吧?”

“暂时没有。怎么了?”

“朵朵刚刚去相亲去了,我看她一点也不想去,今天一个上午人都心不在焉的。你能不能帮帮她?演一下她的男朋友,只要把这事搅黄了就行。”

小伍多少还带了些书卷气,听于文珊的话人有些不好意思的笑笑:“我不太会演戏,要是演砸了怎么办?”

“那你就只说你是她的男朋友就行了,其他的什么也别说。快去吧。”于文珊这几天跟这些人已经混熟了,边说边要跑过来拉他走。

“好好好。你等一下,我关上电脑。”小伍一看她着急的样子立即点点头,手在电脑上飞快的跳动了几下,拿上自己的车钥匙出了门。

余一朵从大堂的电梯里走出来,想想自己跟冷骁之间怎么都没什么希望,她长长的吐了一口气,边走出公司的大门边安慰自己:余一朵,你不要再做什么美梦了,那个人跟你根本就不是同一个世界的人。

她走出公司前的广场,站在马路边冲远处驶来的出租车招了下手。

吱!

一辆黑色的跑车在她的身边稳稳的停下来,小伍轻按下车窗冲她招了下手:“朵朵,上车。”

看来人是小伍,余一朵打开车门坐进了车子里,边系安全带边好奇的问他:“老大是不是又给你新任务了?你这是要去哪儿?”

小伍看着她笑笑:“珊珊让我给你当护花使者。说吧,你相亲的地点在哪儿?”

“真的?你真的要帮我?”一听小伍是来帮自己的,余一朵开心的笑起来。

“那当然。我们的朵朵也不是随便谁都能娶走的,说吧。”小伍边说边笑着发动了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