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2】设陷阱

“我要是打个电话是不是就看不到这一幕了?姚少锋。你是真想气死我是吧?人家姚雪婷马上就要嫁给省长的儿子了,你这个位置到现在也没说肯定就会让你做到底,要是三个月的时候你没做出成绩来,你真想滚出姚氏集团是不是?”刘海兰这段时间受的委屈全都发泄了出来,看着这个不争气的儿子越说越激动。

“妈,您先消消气。我就是打了个电话而已,您至于这么激动吗?高林,你先出去。”姚少锋扶着母亲要坐下来,冲旁边的高林摆了摆手。

“是。”高林立即点头要离开。

“不用。让他在这里。”刘海兰一把甩掉儿子的手,自己在沙发上坐下来,人依然气的喘粗气。

姚少锋看母亲依然气的不行,立即冲旁边的高林使了个眼色。

高林会意的看着刘海兰一笑:“老夫人,您真的是冤枉我们副总了,他这段时间不知道有多努力,手上的工作这段时间全都处理的非常好,连楼上的总裁都挑不出一点毛病来。”

刘海兰听他的话立即看了儿子一眼,有些不相信。

“妈,我知道您这段时间着急,可是我也没闲着呀。前段时间我让人去应聘安莫琛的秘书,原本计划的很好,可谁知道不出两天,就被安莫琛给看穿了。现在我又想到了新的办法,没几天就会有结果。我知道您着急,但我比您更着急,姚氏集团这么大的产业,我一个大男人要是眼睁睁看着一个外人在咱们自己家的公司里混的风声水起,你说我能甘心吗?”姚少锋这话说的还真是肺腑之言。

刘海兰听儿子的话火气小了一些,语气放缓的看着他:“你想了什么办法?”

姚少锋笑笑:“妈,为了以防万一,这个计划暂时先保密,等到时候有了结果,我一定一五一十的全都告诉您。”

刘海兰立即横儿子一眼,不相信他说的话:“我还保密?我怎么知道你是保密还是什么也没做?”

“哎哟,妈,您儿子我再不济,我也不能拿这种事骗您。您也不想想,三个月已经过去了快一个月了,就算上次您说了那个赌约不算数的事,我也不能放松呀,他们肯定都在盯着我。所以就算是我出去找女人也不过是掩人耳目,最主要的就是要让他们放松警惕。您说对不对?”

听儿子说的有些道理,刘海兰同意的点点头:“嗯,听上去倒还有些道理。”刘海兰边说边看向对面站着的高林:“高林。我可告诉你,你跟在副总的身边,一定要好好监督他,要是他出什么差错,你也跑不了。”

高林立即恭敬的点点头:“夫人您就放心吧。高林一定会竭尽全力的。”

“嗯……”刘海兰满意的点点头,又看向儿子问道:“外面那个白雨是怎么回事?不会是你把自己的女人放到公司里来了吧?”

“妈,我哪有那个胆子呀。您可别小看外面那个女孩子,身手厉害着呢。四大金刚里的楚益梵您知道吧?”

刘海兰点点头,有些纳闷的看向儿子:“嗯,楚益梵怎么了?”

“楚益梵喜欢她,这几天正拼命的想追白雨呢。”

刘海兰立即眉头一皱:“那怎么能行?要是被他追上了,这个女人绝对不能再留下去。”

“妈,您不知道,这个白雨最讨厌的就是花花公子,我已经楚益梵的情况全都告诉了她,她说最看不惯这种公司里的害群之马,说什么也要帮我把四大金刚和安莫琛赶出公司,所以我现在正让她将计就计,再加上我的另一个计划,您就等着吧,三个月的时间不到,我就能把安莫琛给赶出公司去。”

“嗯,这样一说还不错……”刘海兰终于满意的点点头,接着站起来看儿子一眼:“我先回去了,你好好工作吧。”

“妈,我送您。”姚少锋立即把母亲送出了办公室,看着母亲带着妹妹向电梯走去,他回身长长的吐了一口气,接着快速的关上了办公室的门。回头看着高林有点生气的埋怨他:“老太太进来你怎么也不告诉我一声?玛丽的事要是让她知道了,还不得骂死我?”

“老大,我刚才可是一直给你使眼色,您就只顾着跟玛丽打情骂俏了,哪有心思看我一眼呀。”高林听他的埋怨人也有些委屈。

“这老太太也真是,今天不知道吹哪门子风跑到公司里来了?”姚少锋边说边走到沙发里坐下,拿出手机又想给玛丽打过去。

“估计是听到姚雪婷要嫁给省长公子的事,觉得不开心想来您这里寻求点安慰吧……”高林也坐在了他的对面,看姚少锋要拨电话有点欲言又止:“老大,您先别打电话了,我有件事先跟您透个风……”

“什么事?”

“咳咳,就是我那个堂妹高舒雅的事……”

“她怎么了?不会又他妈出事了吧?”姚少锋紧盯着高林问,有种不好的预感。

“昨天那个小伍居然给了她一百万的支票,她把赌债给还清了。昨天晚上给我打电话,说不想替我们监视小伍了,这可怎么办?”高林有点为难的看着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