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3】坐在同一条船上的人

姚雪婷开车离开省委大院时,原本想去找自己的好友董贞贞逛街,可是车子开出去没多长时间,就接到了爷爷打来的电话,说是有重要的事要跟她说,让她马上回一趟别墅。

虽然心里真的不想回去,但是想想反正小本子的事爷爷早就知道了,就算是回去了,最多也是被骂一顿。姚雪婷想到这里,开着车子回了姚家别墅。大约半个小时的时间,她就出现在了姚家别墅的客厅里。管家陈叔正在客厅门口等着她,看她一走进来立即向她恭声提醒。

“老爷子在卧室里等着小姐呢。”

“好的,我这就去。”姚雪婷一听陈叔的话立即去了爷爷的房间,走进去的时候回身关上了房间的门,这才走到爷爷的面前,看着坐在沙发里的爷爷问:“爷爷,您这么急着叫我回来到底什么事呀?”

姚万根淡淡的看着孙女一眼,半晌之后才缓声道:“先坐吧……”

姚雪婷立即有点心虚的坐下来。

“爷爷今天叫你来,是想问你一件事,你一定要据实告诉爷爷,这关系到咱们姚家的生死存亡。”姚万根看着女儿一脸的严肃,那表情看上去像是发生了什么大事。

“爷爷,看您说的,什么事还能关系到咱们姚家的生死存亡呀?这又不是战争年代,您可别吓我。”听爷爷说的话,姚雪婷多少有些紧张不安,因为从来没看到爷爷表情严肃成这样。

“爷爷一点儿也没吓你。爷爷房间里的那个小本子,就关系到咱们姚家的生死存亡。婷婷,今天爷爷找你来,就是想知道你拿走那个小本子给了谁?到底是谁让你来拿小本子的?”

姚雪婷听爷爷的话,人瞬间有些紧张不安,可是想想周墨翰那个人的心狠手辣,她真的没有那个勇气告诉爷爷,只好想了想回答:“爷爷,您怎么不相信我呢?没有人让我拿小本子,我就是看到那个明知夏心里生气,所以才会想要诬赖她的。再说了,小本子我不是已经还回去了吗?难道还有什么问题吗?”姚雪婷眨着大眼睛看着自己的爷爷问,那表情看上去还真不像是在撒谎。

“婷婷是想看着爷爷死吗?”姚万根看着孙女声音淡淡的反问,说出的话却让姚雪婷吓了一大跳。

“爷爷,您今天到底是怎么了?你千万别吓我。”从小到大的记忆里,爷爷都从来没用这种语气跟自己说过话,姚雪婷开始意识到小本子的不同寻常。

“既然话说到这里了,那爷爷也不怕告诉你实话,你还回来的那个小本子根本就是个假的。爷爷知道你肯定是被人要挟或者是利用了,爷爷不追究你的责任,但是你一定要把那个人说出来,不然咱们整个姚家就彻底的毁了……”

“可是……可是真的没有人呀……”姚雪婷低下头去,她是真的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周墨翰的名字她不敢轻易的说出来,她是真的害怕,害怕那个男人又会对自己使出什么可怕的手段。

姚万根听孙女的话重重的叹了一口气,接着抬起苍老的大手微微一扬,示意孙女离开:“爷爷知道了,爷爷今天心情不好,你先回去吧……”

姚雪婷立即不安的站起来,看着自己的爷爷紧咬了下唇:“是……”说完转身走出了姚老爷子的卧室。

姚万根看着孙女的背影消失,把身体靠在沙发里接着重重的叹了一口气,最终无力的闭上了眼睛……

不知过了多久,耳边传来管家陈叔的声音:“大哥,婷婷说出来了没有?”

姚万根闭着眼睛微微摇了摇头,片刻之后才睁开眼睛:“看她的表情她肯定被人给要挟了,你去给天启打个电话,从现在开始盯死婷婷,我一定要把那个幕后的人揪出来。”

“大哥,您有没有想过这件事可能是周省长做的?”陈叔站着没动,看着姚老爷子缓声问道。

姚万根微皱了下眉:“他?不可能。再怎么说我们也是坐在同一条船上的人,他不可能做出这种事来。”

“大哥,你不知道有句话叫知人知面不知心吗?咱们虽然跟他坐在同一条船上,可是咱们对他知根知底,这对他来说怎么都是个重大的威胁呀。”

姚万根还是摇了摇手:“这个不可能。要知道当年知道他底细的,可不是我一个人。他就算是要杀人灭口,他也做不到。”

“他一个省长是做不到,但如果他花钱找人那结果可就不一样了。”陈叔认定了这件事跟周云奎有关。

姚万根听他的话沉思了半晌,最后看他一眼,接着点点头:“嗯,你这一说也不是没有可能……”

“大哥,那咱们用不用监视他?”陈叔立即上前一步。

“好。你给天启打电话吧。让他先盯着周云奎,如果他什么也没做那最好了,如果他周云奎真不念旧情是他做的话,那我也只能无毒不丈夫了。”姚万根说到最后时,那双泛黄的眸底深处,闪过一抹浓浓的杀气。

“是。我这就去打。”陈叔一听立即转身走出了房间。

陈叔一离开房间,姚老爷子就微微闭上了眼睛……

这个电话打的时间并不是很长,没多长时间,陈叔就又走回了房间里,随手反锁了房门快步走到姚老爷子的面前,神情看上去多少有些异样。

“怎么了?”姚万根睁开眼睛看着他,觉察到了他脸上那点微弱的变化沉声问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