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3】想赎罪

周墨翰看也没看她一眼,只是沉默的把她手上的纱布包好,这才想要扭头看着她,可是刚一扭脸,姚雪芙就猛的凑过来,在他的唇上重重的一吻。

“我还是第一次来纽约,想出去看看,能带我去吗?”姚雪芙不在乎他对自己什么样的态度,眼神期待的看着他。

“别得寸进尺。”周墨翰冷冷的看她一眼,接着快速的站起来,头也不回的离开了,只留给姚雪芙一个背影。

姚雪芙走到窗边,静静的看着他穿过那片竹林,很快就消失了。她回过身看着一边的阿玉:“阿玉,你来这里多长时间了?”

“已经三年了……”

“你以前看到的墨翰也是这样吗?”很想知道他在遇到自己之前是什么样的,记忆里他在姚家的那些片断,总是斯文有礼,脸上经常会挂着一点淡淡的笑容,像个十足的绅士。可是现在的他,脸上除了冷漠,就是冷漠。

“是。”

姚雪芙点点头,没再说什么。从那份二三十页的资料上,她得知周墨翰到底经历了什么样的人生。二十年前,周墨翰的爷爷夏常海也经历了四里屯那场人间惨剧,因为不忍心看到那么多人被活生生的埋在地底下,夏常海是那些参与者中唯一一个提出要上报的人,也正因此,他跟姚万根大吵了一架,一气之下回了家,可是在他回家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就遭遇了灭门惨案。一家九口人,除了周墨翰被父亲急中生智藏进水缸里,其他人全都被杀死了,而姚万根为了掩盖自己的罪行,用一把大火烧掉了一切。

一个不到十岁的孩子,他以后二十年的人生记忆里,全都被定格在二十年前。

姚雪芙把那份资料看了很多遍,以前她被家里人宠着,从来不会站在别人的立场上去考虑问题,但是现在,她学着站在周墨翰的立场上,去想所有的一切。这样一想,她的心里也就释然了很多。所以无论他怎么对自己,她还是对他一点儿也恨不起来。

因为她觉得,周墨翰过去的人生,真的是一场噩梦。

他的人生,太可怜了。

如果她可以弥补爷爷曾经犯下的罪恶,她宁愿这一生,留在周墨翰的身边。

接下来的的几天里,姚雪芙每天都会在院子里走上几遭,有时候她甚至站在竹林边,看着周墨翰走过的那条小路,她很想走过去看看,因为她觉得周墨翰肯定就住在前面的别墅里,也许他每天都会站在窗边看看自己。但是最终,她还是没走过去。

今天吃早饭的时候,姚雪芙从楼上一走下来,就看到阿玉笑着站在客厅里,像是有什么开心的事。她看着阿玉笑了笑:“你今天怎么这么高兴,是不是有好事发生了?”

“小姐,你那天不是跟少爷说想出去看看吗?”

姚雪芙脸上一喜的看着她:“是不是墨翰答应了?”

阿玉立即笑着点点头:“是的。他说你吃过早饭就带你出去。小姐快吃饭吧。”

“太好了。”姚雪芙的心里说不出的开心和激动,那天跟他说出口,她根本就没想过他会答应自己的要求,没想到他居然就答应了。她拿起筷子开始快速的吃早饭,大口大口的吃着,不一会儿的时间就全都吃完了。她拿起餐桌上的纸巾擦了擦嘴,迫不及待的抬脚就往门口跑,被阿玉快速的喊住了。

“小姐,您还没换衣服呢。”

姚雪芙这才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衣服,看着阿玉吐了下舌头,接着快速的跑上了楼。阿玉看着她的背影笑笑,转身去收拾厨房了。

姚雪芙很快换好衣服跑下了楼,阿玉立即带着她出了别墅,顺着那条竹林小道走到了前面别墅的院子里,这个院子很大,大门看上去离的很远,因为这里是在一处山的山脚下,周围很远才看到有人住的痕迹。姚雪芙只是扫了一眼,就把视线紧紧的落在了别墅的门口,她抬脚想要走过去,还是被阿玉拦下了。

“小姐还是在这里等吧。不然少爷会生气的……”阿玉有点儿为难的道。

“好吧。”姚雪芙没再坚持,站地别墅前看着客厅的门口。

大约过了没几分钟,就看到周墨翰穿着一身休闲装走出来,看到眼前的姚雪芙时,他微眨了下眼眸,沉默的走到了车边,司机立即帮他打开车门,周墨翰沉默的坐进了车子里。阿玉帮姚雪芙打开另一边的车门,但是姚雪芙却走到周墨翰的车门边,打开车门就要坐进去。

周墨翰沉默的看她一眼,坐着没动。

姚雪芙也不管他的反应,还是抬脚硬要坐进去。

“你连车子也不会上吗?”周墨翰冷冷的看她一眼,嘴上虽然这样说,但还是向旁边挪了一下。

姚雪芙看着他笑笑,有点儿脸皮厚的回答:“这样可以跟你坐的很近。”说完还硬是向他身边又挪了挪。

周墨翰淡淡的看她一眼,倒是没再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