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城(试阅) 十、翠羽囊丰

《网》.翠羽仙子的法宝囊,是一个五彩云锦织就的口袋,比起五yin尊者的兽皮囊可要美观许多。

翠羽仙子毕竟是个美貌女子,天xing*爱美,故而这个法宝囊除了用料讲究之外,还用不知什么鸟雀的羽毛,在法宝囊外刺绣了一头栩栩如生的翠鸟,暗合她的道号。

白胜来觉得,这翠羽仙子看来法力不济,必然没甚好货,但是当他把翠羽仙子的法宝囊打开,却暗暗惊喜。这翠羽仙子的法宝囊中事物,比五yin尊者的多了十倍有余,虽然以寻常之物多,除了许多ri常用的衣物,居然还有胭脂香粉,青铜古镜,象牙玉梳,等等梳洗之物,但各种法器加起来也有十多件,更有一卷道书,内中零零散散记载了百多种法术,高低各有不同,显然非是来自一家一派,而是杂凑来的。

白胜自是不知,翠羽仙子乃是南蟾部洲修行界有名的荡妇,最好仗着姿se肉身布施,跟人换去法器道诀,历年积攒也颇辛苦,没想到都便宜了白胜这贼子,香魂飘荡,也不知能瞑目否。

翠羽仙子收集的法器虽多,但是质却都甚差,真正让白胜欢喜的只有三件,一件就是她用来飞遁的翠烟云。此宝却是符四大家中的白云宗的独门法器,是一个被翠羽仙子迷惑的白云宗弟子,偷偷传授了她祭炼此宝的法诀。翠羽仙子用了好些心力,这才凑齐了材料,央求人炼制出来。平时喜爱到了极点。又因此宝祭炼的时候,加入了一点万载翠英,故而se泽翠绿,十分好看,被翠羽仙子当作了自家的招牌,片刻也不离身。还有一件却是一套七十二面小幡,想是哪个姘头送的,白胜一时也辨认不出,更不知道用法,只好暂且放过。光是这两件只能让白胜微微欢喜,并不足以让白胜喜出望外,让他有意外之喜的却是翠羽仙子的法宝囊中的一对上好的飞剑。

在《蜀山2》中,白胜从来不曾愁过没有飞剑使唤,凭了他的剑术和地位,什么样的飞剑拿不到?但是穿越到了段的身上,他手中只有一口劣质到不能再劣的飞剑,品质脆弱,运使起来不知要多少小心,才不会让剑光被人绞碎。虽然五yin尊者的七件法器中也有乌光黑煞钩这样的旁门剑器,但是白胜又不惯使用钩类兵刃。至于那套乙木飞剑,因质地脆弱,除了数目众多,许多剑术上的变化都使不出来,白胜更是瞧都懒得瞧多一眼。因此如何寻到一口上好的飞剑,就成了白胜心上颇挂怀第一件事儿。

翠羽仙子法宝囊中居然有得这么一对上好的飞剑,自是让他高兴非常,比得手五yin七宝欢喜的多了。毕竟他在《蜀山2》中,也是以剑术成名,到了这个仙侠世界,没有一口好剑傍身,心头总觉得空落落的。

这对飞剑整个封印在一块碧玉之中,这块碧玉通体透翠,内中有两道宛如银龙般的剑光,似游动,似飞腾,明明静止不动,但用眼看去却变化万千,生动活泼。就算不是仙家宝贝,光是这种卖相,放在地球上也是价值无可估量的奢侈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