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城

天很快就亮了,江韵儿领着星辰去到舒夫人的院子里拜别。

舒夫人抱着星辰迟迟舍不得放手:“祖母等着星辰回来像从前一样给祖母唱歌。”

“母亲,时候不早了。”江韵儿接过星辰把她抱入垫着棉帛的箱子内亲了亲她的额头。

“来,小辰。娘不知道该怎么跟你解释,可是接下来的一天娘希望你乖乖呆在这个箱子里不要出来好吗?娘知道星辰最听话了。”

星辰坐在箱子里望着她们,嘴角翘起笑着点了点头。在箱子里摞来摞去找了个舒服的姿势蜷缩在里面。江韵儿见此,又心疼的摸了摸她的头

“小辰,记住娘的话除非二叔叫你,千万别出来!”

“小姐,你一定要听话哦!这里面是翠竹做的你最爱吃的红豆糕,你饿了就打开吃点。小姐,你一定要好好的!”

翠竹上前来将准备好的小水袋和一包糕点放在了她手边,眼泪滴在了星辰的脸上。

星辰伸出柔软的小手轻轻的帮她擦掉。伸出了小拇指作势要跟她拉勾勾,逗着翠竹破涕为笑“小姐!”

“韵儿,你说星辰能懂么?”舒夫人脸担忧的看着拉着勾的两主仆。

“懂的!她会好好回到我身边的!”

舒夫人叫了舒弘羽,吩咐他带了一箱子丝绸首饰,说是让他顺道带给远嫁京城多年未见的妹妹。箱子打开,羡煞了一群丫鬟婆子,都是一等一的货色好些东西都是有钱都未必买的到。

从舒夫人那里用过早膳后江韵儿突然改变了主意,死活不愿意送星辰去别院。她抱着睡着了的星辰回了房间一直不肯出来.

舒义天得了消息不得己从去刘府的路上折回。

“韵儿,开门。我知道你舍不得,也知道你生我的气,但送星辰去别院也是实属无奈。”

江韵儿看着躺在她怀里睡着了的孩子,隔着门带着哭腔回道。

“义天,我知道这样一切都是为了星辰好。可是她只是个孩子,她还这么小,你叫做为母亲的我怎么忍心!我没有你那么残忍!”

“过了这个坎一切就没事了!”舒义听说着句话的时,搭在门上的不由的落下。

“这句话你说过好多次了,曾经我也这样认为,可是一个坎又一个坎不知道何时才是尽头?这些代价我付不起!”

“韵儿,对不起!去别院的卫队会等你到午时。”舒义天怎会不懂她的心思。他不想逼她,也找不到更合适的话去回应她!

摇了摇头径直去了刺史府,今天是刘磬心入殓之日,无论如何他都必须出现。

别说是午时了,一直到了半夜,江韵儿的门都未曾开过,但透过窗户能看到母亲为女儿打理着发辫的慈爱身影。

无奈舒府只好取消送星辰去别院的计划,原先安排跟随的丫鬟婆子连带奶娘秋姨都准了三天假,许他们回家探探亲。顺便也腾出空来修复星辰原本的院子。

商铺那头去京城送货的计划有条不稳的进行着,货是早几日就备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