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2

太子殿下?二号男友?

宁羽飞脸上一个大写懵逼,真是万万没想到,他连一顿饭都没吃上,烂摊子就拉开序幕了!

听到管家的话,杨若云柳眉微蹙,倒是宁子安连忙站起来,说道:“若云,快随我上楼换身衣服。”

银河帝国等级森严,太子是储君,品阶犹在亲王之上。宁子安只是个空头衔伯爵,按礼制,见皇室是必须着正装的。哪怕是太子突然来访,宁子安这一袭月白居家服也太不合宜了。

杨若云回神,她身为伯爵夫人,也是有一套见礼正装的,丈夫的提醒很对,他们的确该先去换衣服。

只是还没等迈开步子,一声声通报传来,这位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太子殿下已出了升降梯,向着他们走来。

宁羽飞忍不住抬头看去,只是看了一眼就不禁心中惊叹,真是帅到天怒人怨!

银河皇室天生金瞳,太子更是生了一双纯粹到如同金子一般的闪耀双眸,配上白皙的肌肤,英挺的五官,修长的体型和不凡的气度,真有让人看一眼便沦陷的惊人魅力。

而宁羽飞知道,这位太子最具杀伤力之处是……那号称帝国瑰宝的迷人微笑。

缓步走来的男人一眼看见宁羽飞,金眸微闪,旋即一个轻缓的笑容从唇边蔓延,勾着左侧嘴角的一个极浅的酒窝,那双耀眼的眸子明亮的像是照亮星系的唯一恒星,直戳人心。

卧槽……太犯规了!

宁羽飞想捂胸,虽然有记忆,但切实看到还是被狠狠震了一下。

颜值这么逆天,难怪‘宁羽飞’会把持不住!

太子已经走了进来,宁子安杨若云是来不及换衣服了,但他们反应很快,已经躬身行礼。

宁羽飞慢了半拍,可有记忆就是有好处,他站直,双腿并拢,左手贴胸,行了一个标准的军礼。

太子一直在看着他,那双金色眸子竟是连挪开分毫都舍不得,宁羽飞心里咯噔了一下,有些慌……

好在太子没那么胡来,他缓慢挪开视线,亲自扶起了宁子安夫妇:“姨父姨母快请起,你们同我无需这样多礼。”

音如其人,他的声调也很好听,清清朗朗,大大方方,不高矜不傲慢,同他那迷人的微笑一般,能轻易让人心生愉悦。

只是此时的宁子安和杨若云却面上不见丝毫喜色。

杨若云垂首,恭敬地开口:“殿下,您的母亲是当今皇后,出身大公侯府,我不过是男爵之女,怎能担得起您这样称呼?”

她这话说得平静且疏离,宁羽飞听在耳中,不禁小心脏都跟着颤了颤。

母亲大人您真是胆量十足!

说起来……这位太子殿下还真是他货真价实的表哥,只是这里面掺和了太多皇室阴私,估计没有重见天日那一天,所以……杨若云才会这样说,于情于理,他们都担不起这一声姨父姨母。

只是……太子他有杀手锏。

宁羽飞在心中默念一句‘来了来了’,果然……分分钟来了。

沈凌煜天生一副好样貌,而他也极其擅长利用这个与生俱来的优势。

听了杨若云的话,他没出声,只是站在那儿,十分安静地看着她。

身形修长的男子,俊美的会让万千少女尖叫,而此时他看着杨若云,嘴角的笑容不自在地收起,白皙的面孔在明亮的灯光下恍若上好瓷器,美虽美,只是却有种惊人的脆弱感,更要命的是那双金眸,微微闪烁,如同烈日照耀下的粼粼波光,缓缓漾开,似乎能透过躯壳蔓延到对方的心尖尖上。

宁羽飞只是看一眼就赶紧垂下视线。

杨若云也只撑了不到十秒钟,然后她叹息,妥协了:“殿下,千万不要在外人面前这样称呼。”

只是这轻声一言,方才还可怜巴巴的太子已经再度弯起嘴角,那被赋予‘帝国瑰宝’之名的笑容漾起,在场的几位都觉得快要呼吸不能了……

犯规!实在是太犯规了!

宁羽飞是真不敢抬头,这跟开了外挂一样的逆天颜值,对他来说简直如伊甸园的禁果,勾着他跳进去作死!

撑住!前辈已死,他一定要活下去,苟延残喘也要挺住!

沈凌煜不是第一次来了,虽然每次都有这么一出,但杨若云对他的抵抗力还真是数十年如一日的呈负数,除了对称谓很执着之外,其他时候还真是对他有够千依百顺的。

相比较来说,宁子安还算平静,他甚至还温声说道:“殿下,要不要留下用餐?”

沈凌煜今晚心情好,左侧嘴角的浅酒窝都没消失过:“不麻烦了,我一会儿要回宫。”

说着他转头看向宁羽飞,一双闪瞎人的金眸里溢着毫不掩饰的关切之情:“小飞,现在身体怎么样?”

宁羽飞没抬头,连忙说道:“没事,有惊无险,让殿下忧心了。”

他用了敬语,说的还生疏客套,沈凌煜的眉头几不可察的拧了一下,但很快他就舒展神态,又说道:“我只是想来看看你,没事的话我就放心了。”

其实这话说的很露骨了,尤其那个想字,完全被刻意加重。宁羽飞心脏砰砰跳,不是心动而是被吓的,但好在宁子安和杨若云都没多想,毕竟这倆也勉强算是一块长大的,沈凌煜又素来体贴关心人,说这话不为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