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15

r15

宁羽飞对荆邢中将抱有了浓浓的愧疚之情,真是不好意思啊,让你来顶缸……

不过话又说话回来,卡索、林岚上将都不在,基地里除了荆邢,估计也没人能陪元帅大大‘练练’了。

荆邢的‘雷霆’号出场,他真是硬着头皮上了座驾,而同样硬着头皮的还有宁羽飞。

如今的机甲作为单兵作战的最高端兵器,大多是需要一名主驾配两名副手,主驾的作用无需多说,副驾的功能也不容人小觑。虽然机甲的内载智能系统能够快速分析出各种情况的数据以及应对方案,但有些细节性的判断却需要副驾去配合智能系统来达成,这样一来降低了主驾的压力,也提高了机甲运行的精准性,让战斗的胜算由一加一变成了大于二。

一边情况下,主驾都有专属副驾,彼此的关系也十分熟稔,而他们在无数次磨练搭档后,副驾更是能做到对主驾的作战思路,行为习惯,甚至是习惯性动作了如指掌,只有这样才能完美配合,无限加分。

但战神号却从来都没有副驾的位置,不是这架机甲不需要,而是霍北宸不需要。

曾经他也试图寻找过副驾,可遗憾的是,尝试了数次之后,副驾的反应速度完全跟不上他的节奏,加分没看到,拖累倒是真的,久而久之,霍北宸也熄了心思,不再寻找副驾。

直到宁羽飞出现。

宁羽飞的资质很不错,别看身体素质一般,但他胜在了瞬间应变能力很强,属于那种情商不高,智商也一般,但身体得快速反应迷之靠谱,熟悉的他都忍不住要吐槽一句:这完全靠本能活着的男人。

按理说能跟得上霍北宸的节奏,对于战局、对于当前状况,对于整个形势发展都该有极其深远的理解,但是没有……特么的完全没有……

他只是懂得配合,明明不过脑,但只要对方开始行动,他绝对跟得上。

你说他对霍北宸熟稔?不是,他最可怕的地方是能够配合任何人。曾经有一次,荆邢的副驾受伤,宁羽飞临危受命,那结果真是让荆邢心服口服,简直开始怀疑自家副驾是不是‘真爱’。

从那之后哪怕看他再不顺眼,荆邢也绝对没有再多说半句讽刺的话,当然时不时瞪他是少不了的:明明有本事,只要熬住了时间,肯定能升上将位,何苦要去爬床?白糟蹋了自己!

宁羽飞也记起了这一茬,所以他很方。

记忆这东西能继承,但那迷之本能他能继承吗?

之前的宁羽飞好歹是真正在战场上打拼了四年的,那股子血性早就印入灵魂,而他在二十一世纪就是个普通人,杀只鸡都打怵,让他上战场,呵呵呵……

所以宁羽飞一直都挺怕露馅的,只是想到暂时没有战役,所以能拖一阵子是一阵子,但这会儿……

要是被霍北宸发现他不再是那完美副驾……

麻蛋,药丸!

这危险程度同三条船相撞不相上下啊!

可是没退路!霍北宸点名指姓了,他要是不上去,直接起疑心了好吗!

赌不赌?

宁羽飞咬咬牙,最后也只能堵了!

坐进副驾,宁羽飞对于面前的操作台倒是挺熟悉的,完全知道该怎么用它们,只是……要怎么配合?

他心慌慌,可让人惊讶的是,当战神号动起来的时候,他的身体似乎也随着动了。

完全不需要大脑思考,完全不需要去进行判断,他能够完美的执行需要他做的任何事情。

这情况太奇妙了,就好像从没学习过却参加了高考,本以为这些题该是妥妥的天书,可动笔的时候发现这就是一加一,根本不用思考都知道等于二!

一场酣战,雷霆号完全是被摁在地上狂揍,荆邢一开始还在卯足了劲反抗,试图展现一下自己最近的练习成果,但到后头他是真被揍的没脾气,索性就破罐子破摔。反正是测试性能,只要抗揍就行,雷霆号身为ss级机甲,抗揍性杠杠的,打吧打吧,反正也不能真打死老子。

两个小时后,元帅大大攒了两周的火气发泄了大半,终于停止了‘性能检测’,从战神号中出来。

荆邢也走出了雷霆号,相较于霍北宸的面不改色,他大汗淋漓,气喘吁吁。

别看是操作机甲战斗,但对体能和精神力的要求都是极高的。荆邢这会儿只是操纵防御系统就累成这个熊样,霍北宸付出的体力是他的两倍,但也没看出什么异样,顶多是乌黑的发间有了丝薄汗。

荆邢叹口气,默默决定回头要加重体能训练!

不过好在还有人比他还菜。

如果说荆邢是大汗淋漓,从副驾走下来的宁羽飞已经是累的腿脚打颤了。

他摇摇晃晃几下,霍北宸眼尖,大手一伸,将他扶住。

“刚才很不错。”他说话的声音是罕见的轻柔,宁羽飞已经累得半死,这下腿更抖了。

“只是体力太差了。”他又戏谑了一句。

宁羽飞听到了话里的引申含义,但是……完全没法反驳!

人比人气死人,副驾消耗的体力连主驾的十分之一都不到,可特么的他快死了,霍北宸还啥事没有。

难怪在床上能……打住打住!宁羽飞是一点儿都不敢把那些记忆给掀出来!

虽说打了一架酣畅淋漓,但霍北宸瞧瞧宁羽飞苍白的小脸蛋,还是略有遗憾:“累了的话,回去休息吧。”

宁羽飞听到这话,真是满心狂喜,他一早还盘算着要怎么离开这里,没想到误打误撞地要被放走了!

只是不能表现出来!幸好他现在累得不行,脸上白的很,哪怕是狂喜了也没显露出来。

“阁下……”宁羽飞本想行个礼告退。

但霍北宸的手下滑,在机甲的掩饰下,不动声色的在他挺翘的屁|股上捏了一把,用只有俩人能听到的声音说:“别急,下次做到你哭。”

宁羽飞苍白的脸上瞬间浮上了两朵红云,行礼什么的……见鬼去吧,逃命要紧啊啊啊啊!

从基地出来的宁羽飞堪称落荒而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