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20

r20

耳边是一片混乱的响声,宁羽飞甚至看不清护住自己的人,能感觉到了只有扑面而来的清冽气息,萦绕在鼻腔里,冲撞进血液,最后灌到胸腔,让人莫名心安又忍不住心慌,肝脏剧颤的滋味实在是很不好受。

在这个电光火石的时刻,宁羽飞隐约听到了谢璟的声音,轻缓的、温柔的但却额外坚定:“别怕。”

只是两个字,却像是打开了落在角落里,尘封已久的匣子,大段大段的记忆翻涌出来,让人措手不及。

何其相似的一幕,只是两人的位置调换了。

四年前的那次野营曾出了一场事故,宁羽飞和谢璟住的地方遭遇了恐袭,整个宿舍区一片混乱,歹徒拿着武器,瞬间将整个野营小队死死控制,当时的几个教官都被射杀,学生们惊做一团,完全失了主见。

救援没那么快赶过来,但这些歹徒却是有目的性的,他们唯一的目标就是谢璟。

——这位大榭侯府唯一的继承人,嘉陵长公主的独子,日后势必会让整个帝都势力圈重新洗牌的年轻人。

他们要杀他,趁着谢璟身单力薄,无力法抗之时。

这么危险的时候,那些往日里围着他转,不停奉承的同学们一个个都瑟缩的躲到了角落里,一声不敢吭,甚至还有人盯着谢璟,那视线里分明写着:赶紧去死啊,只要你死了,我们就能活下来……

他们不敢说出来,但心里恐怕都是这么想的——会有恐袭是因为谢璟在,他们全是被他牵连了,他应该承担起这个责任,应该去主动送死!毕竟他们有武器,他们打不过他们的!牺牲一个人,成全一队人,这、这很对不是吗?即便身份尊贵又如何,生在这样的世家,就该承担比别人更多的风险……享受了那样滔天的荣华富贵,就该面对随之而来的危险……

从小到大,谢璟不知道听过多少次这样的话,也看过不知多少次这样的眼神,所以此刻的他,面色平静,连一丁点儿意外都没有。

本来就是这样,世界的规则从他诞生起便已经定型,不会改变,也不可能改变。

他死不了,但也绝对不会对任何人抱有希望。

可是,这一天,这个时刻,他遇到了那个意外。

看见了‘希望’。

谁都没看到宁羽飞做了什么,但结果却是惊人的。

那个清秀俊气的青年竟然在神不知鬼不觉的情况下入侵到对方的机甲中,且迅速掌控了主驾人,以让众人震惊的效率释放了‘缴械’,庞大的磁力铺天盖地而来,瞬间将歹徒们的武器尽数缴获!

歹徒们尚且错愕,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的‘机甲’为什么会对着自己人攻击。

就在这时,宁羽飞直接将主驾人踹出去,一把将谢璟给拉过来按到了主驾位上。

谢璟看着面前的操控台,眸子里全是惊愕。

宁羽飞清脆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学长会驾驶对吗?放手操作,不要顾忌!”

谢璟并非机甲系,但他这个家世这个身份,操纵机甲几乎是从懂事开始练习的事,他迅速冷静下来,沉声道:“没有副驾,很多功能无法使用,尤其是武器系统,这……”

“我在。”宁羽飞的声音如同夏夜的凉风,透过灼热的夜,直吹到人心坎上,“别怕,我能配合你。”

别怕……

谢璟从懂事开始,到如今二十多年,从来没有一个人对他说过这两个字。

大榭侯府的继承人,长公主的独子,他被寄予了太多厚望,被赋予了数不清的使命,他身上背负的是整个家族的荣耀,是所有人的希冀。他要完美,也只能完美,而完美这个词汇和‘别怕’是没有任何联系的。

——不需要那样脆弱的情绪。

他自己也是这样认为的,可真正听到了这两个字,那加快跳动的心脏却如同冬雪融化后复苏的万物,美好到了让人震撼的地步。

‘我在,别怕。’

说着这句话的青年明明比他矮小那么多,明明那么瘦弱,可却在这一瞬间用简简单单四个字将他整个胸腔都填满了。

宁羽飞不是说笑,他真的完美配合了。

了解机甲的人都明白,想要基础操作容易,但涉及到缜密操作却需要主副驾的完美配合,这样的默契不仅需要主副驾对彼此的高度理解,更需要长时间的磨合训练。

他和宁羽飞从来没有练习过,连在虚拟战台都没有过,可这唯一的一次,却完美到了像是与生俱来一般。

逆袭开始,歹徒们虽然有整整六台机甲,但因为之前为了行动方便而有数人离开了机甲,此刻的机甲大多是只有一个副驾在的空壳,瞬间被谢璟和宁羽飞轻松制服。

战斗结束,这一场惊心动魄最后的结局竟然是酣畅淋漓。

谢璟走下机甲的那一瞬间,甚至有种强烈的不舍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