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22【修错字】

r22

皇后陛下要见他?

见他做什么!

宁羽飞半天都没缓过劲来,再转头看向太子也是满目忐忑:“……不是说好了,我们的关系暂时不要告诉其他人吗?”

“没关系,母后不会说出去,而且母后也不是其他人。”沈凌煜对着他眨了眨眼睛。

宁羽飞被这金眸眨的有些腿软,但他还是知道轻重的:“可是见我做什么?”

老天!先不提皇后是太子的后妈,即便是亲妈,那也是皇后陛下啊,是说见就见的吗?宁羽飞可不认为皇后陛下会向长公主殿下那么慈祥可亲!

太子捏着他的手,好玩似的揉着他修长的手指:“不要紧张,你是我的爱人,母后想看看也无可厚非。”

不紧张才有鬼了!

沈天熏对他好得不行,一来是谢璟当时闹得太狠,她心有余悸,恨不得把宁羽飞当救世主供着;二来也是因为她性格本就柔软,当公主的时候便是出了名的的性情好,如今年过中旬,修身养性,性格就更好了。

但皇后陛下会这样吗?

出身大公侯府的嫡小姐,听说年轻时候便是一朵艳丽的红玫瑰,撩的整个帝都星的年轻人都为之疯狂。风光嫁入皇族,和皇帝也是恩爱过一段时间的,只是当今陛下实在是荒唐到举世罕见的地步,娶了这么个美人,还se心不改,半年后偷腥被抓,两人狠狠闹了一场。

可惜……他们并非简单的婚姻关系,政治因素搅在里面,可不是想离婚就离得了的。

皇后陛下性子烈,从此不给皇帝好脸色,一开始皇帝贪恋她美貌还凑上去哄哄,后来见她铁了心,他索性不管了,玩的更是无所顾忌。皇后也对他再没期望,过着貌合神离的日子。

虽然如今的帝宫早就没了三宫六院的陋习,但当今皇上的日子可比三宫六院还要过火,所以说皇后的生活可真一点儿不比古代的皇后舒坦分毫。

就这样被生生蹉跎了数十年的女人,会像沈天熏那样单纯简单吗?宁羽飞打死不信!

“凌煜哥……”宁羽飞恨不得小声求他了,“我……”

“不想去见母后?”

宁羽飞刚要狂点头,但立马又察觉到太子的语气不太对。

果不其然,还不等他开口,太子又轻飘飘的问,“其实,是不认可我吧?”

宁羽飞一颗心唰的一下提了起来。

沈凌煜低着头,如同抚摸着上好美玉一般轻轻在宁羽飞的手指上摩擦着:“你知道我有多想把你是我爱人这消息昭告天下吗?你知道我有多希望有人来分享我的喜悦吗?你知道我有多渴望哪怕有一个人能祝福我们吗?”

一边说着,他睫毛微颤,遮住了耀眼的金眸,在眼睑投下一片阴影,莫名让人感觉到了丝丝寒意。

宁羽飞一个激灵,没半点犹豫的快速开口:“凌煜哥,我也是想的,但是你要考虑你的声誉问题,我们虽然不是名义上的表兄弟,但却是血缘上的,我怕到时候有人拿这个做文章,平白惹来麻烦,也太不划算了!”

他反应极快,大大地取悦了太子殿下。

沈凌煜轻声道:“……我知道你是为我好。”

宁羽飞暗暗松了口气,再接再厉地安抚道:“我不是不想去见母后,只是你知道的,我虽然生在伯爵府,但打小接触的都是普通人,冷不丁要去见皇后陛下,还是以这样的原因,我肯定会怕的。”

这一连串的话说下来,沈凌煜本来略有些阴霾的眸子再度明亮起来,他含笑看着宁羽飞:“怕什么?总也躲不过,你以后会入住帝宫,会和我相携一生,又怎能不见一下母后?放心吧,母后人很好,我喜欢你,她也喜欢你,你完全不需要担心。”

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没法再推脱,宁羽飞只能硬着头皮应下来:“好……”

好个鬼啊!这一宿是不用睡了!

沈凌煜见他总算应下来,磨磨蹭蹭地抱了抱,还想讨个吻,宁羽飞慌忙说:“这是在外面,万一被有心人看到就惨了!”

已经约好了明天一起去见‘家长’,太子殿下算是吃到了糖果,所以也不逼他了。

只是临走前,还是忍不住在他手上不轻不重的咬了一下:“小飞,我真喜欢你,哪儿都喜欢。”

宁羽飞看到的就是他那堪称虔诚的神态,心头猛地一跳,视线游移根本不敢看他:“凌、凌煜哥,明天见。”

又是落荒而逃。

回了伯爵府,晚上下班的宁羽翔带回来一个好消息。

在议院任职的他升职了!

宁羽翔入的是贵族议院,别看这名头听起来不错,但其实,只要有爵位的子孙都可以去那儿走一遭,出了名的养闲人的散漫地方。

若是家里有钱有势,又不需要继承家业,在贵族议院里混混日子还挺不赖。可是宁家已经势颓,等宁子安一走,这伯爵府都要被收回,宁羽翔又是老大,是真心实意的想要闯出一番天地的。

只是他的性情沉稳有余,魄力不足,在贵族议院待了整整三年,干的比谁都多,职位却一直没有变动,只能干着急。

但意外的是,从一年前开始,他开始颇受赏识,虽然只是职位平调,但这礼司部的文员和司法部的文员差的可不是一个字,而是天和地!

一个是成天摆弄些繁琐却无大用的世族礼仪,一个却是整个贵族议院真正的权利中枢,掐住的是帝国的法律命脉,这能相提并论?

没想到这不到一年的时间,宁羽翔竟然又升职了!成了司法部的议院执事!

这简直是天大的好消息,宁羽翔回来一说,宁子安和杨若云都非常高兴。

当初宁羽飞升上少将的时候他们都没这么开心。

别看少将职位不低,但银河系战乱纷纷,几乎没停歇过,当兵的是用血用命来挣军功的,哪个当父母的都不会真心实意地想让儿子上战场。

但进议院不同了,又稳定又体面,重要的是还可以留在帝都星,不用骨肉分离是最好不过的事了。

三个人开开心心的,宁子安却略微疑惑道:“阿翔你多留意下,是不是遇上贵人赏识了?若是真有的话,可要好好感激一下,别承了恩情还浑然不知。”

宁羽翔说:“儿子明白,也打探过,但纠仪长只说是看我工作踏实细心,恰好又有了空缺,才让我去做了执事。”

杨若云平日里精明,但到底是出身单薄了些,对这其中弯弯绕绕不太懂,她笑道:“你就爱多想,阿翔向来沉稳,这是熬了三年熬出头啦!再说了真要有贵人赏识,又怎么会不露面?不用想那么多,好好做事,踏踏实实的工作,就对得起所有人了!”

杨若云这话不假,宁羽翔连连点头,只是宁子安微微拧了拧眉,他还是有些担忧……四年前的那场遭遇他可是很难忘记,如果没记错的话,那位……

不过也可能是他想太多,这么多年过去了,估计不会再有什么牵扯。

却说站在门边的宁羽飞听到这番话,真是冷汗直流……

压根不用想啊,他大哥这连连交运绝对是议长大大私下里暗示了什么。

贵族议院那地方……抬抬脚都能踢到一个大世族的后代,又怎么能是他们这些‘破落户’出头的地方?

要真能出头,宁羽飞也不用去参军了!

不过也好,大哥虽然性情沉闷了些,不爱与人交际,但做事的确是非常踏实细心的,在司法部这种要求人公正甚至是死板的部门反而挺合适。

谢璟的安排很好,并非盲目的提拔宁羽翔,而是有针对性的,一点儿一点儿,不动声色,让人挑不出任何错处的安排了合适的职位,这是从本质上在给宁羽翔创造适合的环境……远比一头砸下个高位要好太多,当然也麻烦得多。

这样一来……他更愧疚了好吗!

议长大大做这么多图的什么?根本不用多想!

可他……哎!

宁羽飞真觉得自己穿过来这阵子把上辈子二十多年的气都叹完了!

明天还要去皇后,想一想他都愁得脑门疼。

本以为要忐忑不安一宿,但其实,身为一个每天都在三条巨轮上晃悠的男人,宁羽飞的心理素质已经练到了金刚石一般的硬度,沾床既睡,睡得还挺香……

醒来瞅瞅镜子里水滑滑的脸蛋,宁羽飞很不服!

一定是‘宁羽飞’的在作祟,他身为一个怂包怎么可能睡这么好?不科学!

总之,宁羽飞是打死都不肯承认自己才短短半个月的时间就已经练出了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的‘气概’了!

太子殿下像是生怕他反悔一般,大清早来接他。

宁羽飞想着好歹是见皇后,可不能随便穿戴,于是找出了少将礼服,正儿八经地把自己装扮了一番。

刚出门,沈凌煜看一眼便金眸明亮,勾起的笑容晃的连朝阳都汗颜:“真好看。”

宁羽飞十分汗颜……他这身体是挺耐看的,但从沈凌煜嘴里说出这句话……压根不会让人高兴!

‘帝国瑰宝’都快晃瞎人眼了,谁能比他更好看!

更不要说今天太子殿下穿了储君正装,纯白色镶金边的华服,胸前还有稀有昂贵的宝石挂饰,腰间垂下一缕金线,更是无限拉长了那双修长的腿,再配上那俊美的容貌,只让人忍不住惊叹,这才是真正的王子,所有人梦想中的王子。

和他站在一起,宁羽飞自惭形秽还来不及,哪里会信他那句‘真好看’?

可沈凌煜的开心却是毫不掩饰的,他握着宁羽飞的手,并肩和他走在一起,神采飞扬,唇边含笑,像是终于得偿夙愿一般,那份期待,那股子幸福,全都让人动容。

宁羽飞却只觉得心虚……

太虚了……虚的都想打退堂鼓了!

可惜帝都星一共就那么大,从伯爵府到帝宫不过十几分钟的路程。

沈凌煜直接走了南门,进去便是苍萝宫——皇后的寝宫。

帝宫不仅华丽,更有底蕴,沿路走来,周围的一花一草一景一物都是非常有讲究的。

宁羽飞小心翼翼的跟在太子殿下身后,沈凌煜时不时拿视线安抚他,倒是让他放松不少。

走进苍萝宫,有侍女进去通报,不多时两人便进了宫殿。

压根不敢乱看,宁羽飞身板站直双腿并拢,行了个军礼:“银河第一战队少将宁羽飞见过皇后陛下!”

他虽有些紧张,但声音爽利清脆,回荡在华丽的大殿里还颇有些不骄不躁不卑不亢的卓然之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