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25

r25

宁羽飞的第一反应是,坚决不能去参加寿宴,这要是去了,妥妥会死的很有节奏!

他扣衣扣的手顿了下,鼓足勇气,难得的抬头看向霍北宸:“我可以不去吗?”他问的小心翼翼,还隐隐有些哀求的意味在。

霍北宸看得心中微动,硬朗的唇角带了丝漫不经心的笑:“怎么?”

宁羽飞一看有戏,立马继续说:“那么大场合,我笨手笨脚的,万一出点儿错……”

“跟着我,出错了又怎样?”霍北宸一双黑眸锁住了他。

宁羽飞一顿,蓦地脑中闪过一个模糊的画面。

那似乎也是一个十分严肃的场合,有人在针对宁羽飞,用咄咄逼人的态度一个劲的质问,各种问题被模棱两可化,不停地用一些偏激的言语来斥责他越权、不服军令……

宁羽飞到底年轻稚嫩,哪里擅长这样的场合?被问的哑口无言,张嘴说一句,对方就有一百句回他,眼看着他孤立无援,要被这些人生生用‘嘴’给吃了……恰在此时,房门被粗暴踹开,踏着军靴走进来的是周身森然、冷凝如冰的男人。

他进屋,黑眸扫视一周,沉声道:“放了他。”

当场便有人起身质问:“阁下,宁羽飞犯了错,应该接受……”

他话音未落,霍北宸抬手,漆黑的光离枪口已经正正抵在了他眉心上。

那人被骇的直哆嗦,但却仍旧色厉内荏地怒喝出声:“霍北宸!这里可是监察处,你这种行为是要、要造反吗!”

这样一顶大帽子盖下来,任谁都绝对受不住,但霍北宸连眉头都没皱一下,他甚至笑了笑,露出森白的牙齿,如同一只大型猛兽,睥睨着弱小的猎物:“你们敢用那些荒唐的理由带走他,就别怪我要试试看了。”

意识到他话中的含义,那人冷汗直流:“疯了,你疯了!”

记忆到此戛然而止,宁羽飞整个人都有些恍惚。

脑海中男人和眼前的元帅大人重叠,他才发现自己理解中霍北宸和记忆中的霍北宸似乎有些差距。

他以为他该是大权在握,冷血无情,将一切都掌控在手心、玩弄于鼓掌的冷酷男人,可其实……他重情、护短,骨子里的血性不羁让他时常做出惊人之举,可要命的是,他所做的事看起来莽撞冲动,但实际却有着野兽一般的直觉以及机器也无法企及的精准判断力……无数次看似荒唐的开始,最终指向的全是他想要的结果。

一个无父无母,十三岁从军,只用了不到二十年便将整个银河战队敛入囊中,同时被无数人忌惮却又无可奈何的男人,怎么会是一个普通人?

宁羽飞心脏微颤,这一瞬间,他忽然觉得自己所有的心思都尽数暴露出来。

霍北宸全都知道,所有的事他都知道,那双洞悉一切的黑眸早就把他心中的乱七八糟全部看穿。

——可是他没有戳破。

这个念头在脑中转了一圈,他后背已经一片冷汗淋漓。

见他不出声,元帅大人在他肩上拍了一下:“哪件都好看,挑个自己喜欢的吧。”

宁羽飞猛地回神,再不敢多说一句不想去的话,他胡乱选了件礼服,说:“这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