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23

r23

为什么见面要戴戒指?为什么还要特别叮嘱一下?这到底是为什么!

真的是由不得宁羽飞多想,正所谓做贼心虚,他时时刻刻都怕翻船所以难免有些打草惊蛇。

是不是元帅大大发现了什么?是不是元帅大大想确认什么?是不是元帅大大起疑了?所以才要他拿着戒指过去……

难道他知道自己根本分不出哪个是哪个了么!

呸呸呸!怎么可能!

要是元帅真知道自己面前摆着五枚戒指,八成会开着战神号把他给直接撕成肉条挂墙头示众!

脑中闪过这血腥画面,宁羽飞十分痛苦的闷哼一声,怂的想找个壳钻进去藏起来了。

所以……今晚才是真正的不眠夜啊!分不清戒指是哪个,要是拿错了……明天绝对要死很惨好嘛!

整整一个小时,宁羽飞眼睛不眨地盯着闪闪发亮的戒指们,恨不得自己能和它们来场意念交流,求它们说出自己的主人是谁。

然而,并没有这种可能。

又整整纠结了半个小时,他那个时不时带来坏消息的通讯器再度响起。

宁羽飞破罐子破摔,也不在意是谁了,反正再惨也不会更惨了,他对这麻蛋的人生早已不再期望。

幸好老天爷还没想这么快玩死他。

“宁羽飞你好样的!这么多天都不联系我,真要和我绝交吗!”李霖怒气冲冲地声音在他耳边炸开。

宁羽飞被他吼得脑袋嗡了嗡……这些天他还真是没顾上李霖,从机甲展离开,他马不停蹄地安抚太子殿下,之后又遭遇事故,陪着议长大大养病,然后他又去面见皇后,到现在还没缓过劲来呢。

说起来……他还真挺对不住李霖的,那天因为怕太子误会,他跑得飞快,居然就把他扔那儿了……也不知道他之后怎样了。

李霖的还在吼着:“你拍拍屁股走人,我差点被你害死好吗!真是气死我了,你这个见se忘友的家伙!赶紧给我如实招来,你和太子殿下是怎么勾搭上的!”

宁羽飞被他问得心里一方,赶紧清清嗓子回道:“那天是怎么回事?你和荆刑中将谈过恋爱……”

“别跟我提这个名字!”李霖快速打断他的话。

宁羽飞耳朵被震了震,但心里也明白了,看来‘渣男’就是荆刑了……可不太像啊,虽然他脑中关于荆刑的记忆不太多,但凭感觉来看,那男人也不像个始乱终弃的渣男啊?而且……结婚生子?结没结婚不清楚,但似乎没听说他有孩子了。

宁羽飞想了想又说道:“你别炸,我在部队的时候和他接触过,他不是……”

“你再提他,我就切断通话了!”李霖的声音猛地冷下来。

宁羽飞一顿,知道李霖是真的不想听到和荆刑有关的事,虽然不太清楚他们之间发生了什么,但既然李霖已经对这个人恨透了,那他再去一味的提起,也只是平白揭人伤疤戳人痛处。

宁羽飞只好回道:“好好好,不说这个。”

李霖向来跳脱,脾气来得快去的也快,而且这几天他已经闷了很久,现在是真懒得想以前那些事,越想越觉得自己挫的一比,索性就不去琢磨了,反正他和那人路归路桥归桥,老死不相见了,再想也没用。

他压下心口窝的涩意,对着宁羽飞开始八卦:“别岔开话题,赶紧把你和太子的事一五一十的交代出来,真是小瞧你了啊小宁童鞋,还担心你嫁不出去,感情早就找到这样的极品了!”

宁羽飞连忙回他:“别瞎说!我和太子不是你想的那样!”

“什么不是我想的那样?啧啧,你就直说你俩到哪一步了吧,太子长得那么帅,身材那么有料,床……”

“李小霖!”所以说这货就是个嘴上不把门的!明明特么的到今都是个处,怎么就敢什么都说!

李霖嘿嘿笑:“吼什么吼,心虚了?”紧接着他又惊叹道,“不会吧!宁小飞你真有胆子和太子……”

宁羽飞是真怕他多想,然后瞎说,回头从他这里漏了陷,他可要大义灭亲了!

“行了行了,别瞎想,我哪里会和太子怎样?”宁羽飞平复了语气,慢慢说道,“有些事你不知道,而且知道了对你也没好处,不过你好奇的话,我就跟你提一嘴。但记住了,千万不能告诉任何人,这不是小事。”

李霖见他严肃起来,也敛了神色:“怎么?实在不方便说的话就别提了。”

要是别人说这句话,宁羽飞还能信,但李小霖这家伙……他是打死不信的,不给他一个靠谱的答案,他八成要把自己给憋死,还得把他缠疯。

宁羽飞说:“主要怕给你惹事,你无所谓的话,我就说了。”

果不其然,他这么一提,李霖立马兴奋道:“我不怕不怕,你快告诉我,好奇死了!”

宁羽飞:“你知道太子殿下不是皇后所出吧?”

他只说了一句,李霖立马反应过来了:“……不会吧……”

“我和太子从小就认识,但这关系实在是不能和人细说,这里面牵扯着……”宁羽飞大体说了一下,不需要说太明白,只需要说太子生母和自己母亲是姐妹,这就足够了。

虽说这事在帝都星上层圈子不是秘密,但李家只是个男爵府,爵位还是捐来的,上一辈都是在其他宜居星发展,对于这些秘辛不清楚也很正常。

宁羽飞说完,李霖倒吸一口气:“真没想到是这么回事……不过你还是不要和太子走太近……”他说这话是好心,毕竟太子今非昔比,是皇后的正经儿子,再和伯爵府有牵扯,只怕会让大公侯爵府有所忌惮,无论是对宁家还是太子都不是好事。

“放心,我懂,只是恰好碰见了而已。”

李霖清楚宁羽飞性格,知道他不爱惹事,有时候还挺怂,所以信了他这句话。

不过他还是略微有些不放心的,忍不住又叮嘱了下:“小飞,你可千万别犯傻,四年前那事……”他顿了一下,继续道,“……都是教训。”

他提这话,宁羽飞有些没听明白,但也不好反问,万一真是很重要的事,他却不知道,也未免太让人起疑了。

所以他只能含糊道:“好,我知道。”

李霖平日里什么都敢说,但不意味着他不知轻重,四年前的事,他不愿意提,提了就是在宁羽飞的伤口上撒盐,他想想都替他疼。

两人又闲聊了几句,李霖喊他出来喝酒,宁羽飞想想明天要去元帅府就不敢出门了,接着李霖又想起一事:“来来来,霖爷带你玩游戏,给你好好拾掇拾掇。“

宁羽飞一听游戏,脑子里就闪过那瞎眼的‘孤羽璟心’,这要真登陆了游戏,霖爷不是带他玩了,而是分分钟白刀子进红刀子出了!

“今天太晚,我明天还有事,早点儿休息了。”说完,宁羽飞还刻意打了个哈欠。

李霖也知道他作息习惯一直挺规律的,当兵的嘛,都这德行……tmd,一想起当兵就想起渣男,一想起渣男就胸闷……

哎,要不是四年前那事,他的好哥们何必去那鬼地方当兵!

想到这里他就心塞,顺带也心疼宁羽飞,不禁软声道:“去睡吧,有事找我,大忙小忙都别怕,咱俩这感情,你跟我客套就见外了。”

宁羽飞被他说得心里暖暖的,忍不住捧他两句:“霖爷靠得住,我信。”

李霖诶嘿嘿半天,又嘚瑟了几句才挂了通讯器。

刚才两人瞎扯着,宁羽飞还挺放松的,这下剩自己一个人了,他又忍不住开始胡思乱想。

李霖提到的四年前是发生了什么事?

四年前……算算时间的话,似乎刚好是他和谢璟分手后参军的时候。

难道,那时候还发生了什么事?

宁羽飞没印象,说起来也真奇怪啊,别人穿越要么记忆全有,要么压根没记忆,怎么到他这里就像玩游戏闯关一样,非得碰触到某个节点才能想起该想起的事呢?

想不通原因,索性也就不想了。

这一夜他睡得很不踏实,一早醒来才恍然惊醒,还有个大问题没搞定。

今天要去元帅府,可特么的他到底该拿那一枚戒指去?

再说一次不小心弄丢了……会不会被打死!

可万一收到第六枚……宁羽飞抱头呻|吟,他这是要收集七枚戒指召唤神龙吗!

大清早宁羽飞坐在床上发了半天神经,他鸡汁的小脑袋在转悠了三百六十五圈之后也没想出什么好法子……

不管了,伸头一刀缩头一刀,反正是躲不过的,早死早超生!

宁羽飞心一横,抄起三枚戒指出了门!

前几次去的都是基地,这一次却是帅府,宁羽飞因为对这地方没太有记忆,所以也没分辨出有什么不同之处。

飞行器行进了约莫半个小时,总算抵达了元帅府。

元帅府不在中央区,而是在位于北方的冰封区。顾名思义,这儿地处星球北极,虽然尚且只是冰封区的最边缘,但也冷得人直哆嗦,宁羽飞悲惨的意识到,自己穿这一身薄衣简直作死,下了飞行器分分钟冻成狗好嘛!

好在安青体贴周到,早就给他准备了一套棉衣,这时候拿出来简直是给他救命用的。

宁羽飞赶紧扯开穿上,把自己裹的严严实实才敢走下飞行器。

元帅府这地理位置也真够奇葩的,周围全是漫天霜雪,这座庞然大物矗立在这儿,如同茫然大海中的一座冰山:孤冷、冰寒,同时显露着强烈的危机感,驱赶着任何试图靠近的生物。

宁羽飞眯了眯眼睛,忽然心头微颤,有种莫名熟悉的感觉。

怎么说呢,就好像他曾经在这样冰寒的天气中待了很长时间,长到了早就适应了这样寒凉的空气,适应了吹拂在脸上冰冷的风,更适应了这钢铁一般的建筑……

不只是适应,在心口里涌动的是一股难以言说的安全感。

明明是这么让人难以靠近的地方,明明是这样没有丁点儿温度的冰冷建筑物,可却像是回到了家里一般,体会到了一股别样的温暖。

宁羽飞想到这里,不禁失笑,这是什么鬼情绪?他生在温暖的南方,一辈子都没遇到过这样的冰天雪地,又怎么可能会适应?还家的感觉呢,明明是冻死汪的感觉!

宁羽飞摇了摇头,跟在安青身后顶着寒风往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