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37

r37

宁羽飞呆愣愣的坐了很久,直到耳边再度响起了沈天熏的声音:“我知道很多事不该由我来掺和,但小羽,我不说的话,谢璟这性格,真的一辈子都不会说出来。”

这句话一下子触动了宁羽飞,良久,他叹口气,回复了沈天熏:“殿下,我一会过去。”

有些话还是要当面说清,有些记忆也需要去寻找回来,无论是好的是坏的,他都应该去面对。

是对是错,总得全了解了才能作出判断。

理智上是这么想着,心里却还是有些排斥,近到门前他又有这些踯躅。

几年过去,大榭侯爵府分毫未变,依旧那么高高在上。

看着这沉甸甸的府邸,他脑中闪现的是自己蜷缩在角落里,让冷风和黑夜侵蚀的整整一宿。

宁羽飞不是个感情炽烈的人,在孤儿院长大,从小看尽了人间冷暖,他最渴望的不是跌宕起伏的爱情,而是能够安安稳稳相扶一生的家人。哪怕在同性恋不那么被认可的二十一世纪,他想要的也从来都是一个港湾,一个可以依靠的伴侣,不需要多强大不需要多好看,甚至不要有那样惊天地泣鬼神的感情,只要能够从相遇到相守,慢慢成为彼此不可分割的家人,那就足够了。

四年前的那段记忆让他看清了自己和谢璟的差距,重来一回,谁又能肯定不会重蹈覆辙?

再来那么一遭,宁羽飞连想都不敢想。

他刚出现在侯爵府外,便有佣人把他迎了进去,横穿过被精心呵护的花园,直接抵达了右侧方的大厅。

长公主已经早早等在那里,看见宁羽飞进来,她急忙起身,带着满脸焦灼迎了上来。

宁羽飞看着沈天熏的神态,心里一阵酸酸涩涩,他张了张嘴,‘殿下’两个字临到从嘴角溢出来了又变成了‘阿姨’。

沈天熏明显怔了怔,接着,她因为这个简简单单的称呼而红了眼眶:“小羽,你真的是个好孩子。”

她声音的哽咽让宁羽飞有些手足无措,想要安慰她,可是又不知道要从怎么说……四年前的事成了一根刺,扎在了他心脏上,让他没法释怀。

好在沈天熏向来善解人意,见宁羽飞有些被吓到了,她连忙收住了情绪,缓声道:“我没告诉谢璟你过来了,我想单独和你谈谈,可以吗?”

宁羽飞顿了一下,才说:“好。”

沈天熏的声音很柔软,如同她这个人一样,没有丁点儿尖锐的地方,总让人忍不住想要亲近她。

她问:“三天前,是阿璟做错什么事了吗?”

宁羽飞摇摇头:“没有。”

“可你在生他的气。”

宁羽飞苦笑了一下:“我不知道该怎么说,如果说做错事,那大概错的是我。”他同时和几个人交往,无论怎么说都是他的错,如果没有四年前的记忆,他只会对谢璟愧疚到极点。

沈天熏看着他说道:“无论你做了什么,都不会是错的。”

宁羽飞怔了怔,听明白了她话中隐藏的含义,不管做什么,谢璟都不会觉得他是错的,是这个意思吗?

宁羽飞有些无奈,声音都像是脱了力一样:“阿姨,不知道为什么,我忘了很多事,然后……又想起了很多事……”

他只是开了个话头,沈天熏却忽地面色苍白,连嘴唇都颤抖了一下:“你是不是想起了四年前的事,但却没想起一年前的事?”

宁羽飞惊讶地抬头看她。

沈天熏没有挪开视线,只是继续焦急地问道:“到底是怎么了?为什么会忘记很多事?是因为那场事故的吗?为什么不说出来?我这就叫医生过来,再好好检查下,万一……”

宁羽飞眼睛都不眨的听着她:“一年前,发生了什么?”

沈天熏怔了怔,接着她苦笑道:“你果然忘了……所以,你现在恨透了谢璟吧。”

其实准确些说,宁羽飞没有忘,只是他的记忆有些错乱,他记得沈天熏等了他整整两个小时,记得沈天熏说过的话,记得那时候憔悴到没有一丁点儿生机的谢璟,可是他忘了很至关重要的东西,非常重要的……事情。

沈天熏闭了闭眼,过了会后才说道:“那些事,我真的不想再回忆一遍。”

四年前,沈天熏因为身体原因去了其他星系疗养,一住便是整整一年,所以她并没有亲身经历谢璟和宁羽飞的事,她只知道儿子恋爱了,有了一个非常喜欢的人,可她还没得及见上一面,便听说是分手了……那时候沈天熏是遗憾的,但却也没太在意,毕竟分手了也就成了过去。直到一年前谢璟忽然倒下,她才知道了一切事情的始末。

伴随着长公主轻缓的声音,宁羽飞终于知道自己忘记了什么,也终于看清了四年前的全貌。

眼睁睁地盯着这一段记忆,宁羽飞忍不住用手抱住了头颅,浑身都像是被车轮碾压过,疼得让人头皮发麻。

到底该怨谁,到底是谁不对?

他只是想要好好地谈一场恋爱,为什么会变成这幅样子。

谢璟……

他终于知道为什么记忆中的自己,会在一年前哭着对谢璟说对不起了。

他真的对不起他,辜负了他一片心意,辜负了他整个人,辜负了这所有一切……

夏洛兰说过:“你以为谢璟真的不知道你遇到的事吗?你以为你受人排挤,被人冷遇,谢璟都不知道吗?不,他知道,他当然知道,只是他不在意。”

谢璟的确是知道的,或者该说,在他们还没有交往的时候,他便知道的清清楚楚,甚至比任何人想的更深更远更多。

只是被排挤算什么?只是被冷遇又算什么?真正可怕的是来自政敌的暗杀和袭击。

大榭侯爵府的继承人,享受了无数光环的同时也意味着终日活在了一个被无数危险包围的怪圈里。就像野营时候的恐袭,这样的事谢璟经历的次数根本数不清的,可他绝对不能让宁羽飞再遇上哪怕一次。

他在决定追求宁羽飞的那一刻,便已经认真思考了很长时间。

他要给宁羽飞自由,要给他正常的生活,可也想让全天下人知道他们是恋人,不必躲躲藏藏,不用遮遮掩掩,光明正大地做着自己,同时又要让他身处在绝对安全的环境里。

想要做到这些实在是太难了,但是谢璟选了自己的感情,便认定了一定要做到这些。

否则的话,他有什么资格去追求宁羽飞?

如果爱一个人是让对方过得不快乐、不自在,甚至充满了危险,那这样的爱谁会想要?

——谢璟也不想给。

要做就做到最好,要给就给到最好,他要宁羽飞做自己的伴侣,那么就一定要让他成为最幸福的那个人。

这是他对自己的要求,从出生到现在,早就刻到了骨子里的要求。

‘完美’这两个字,从来都不是别人加诸给他,而是他展现给别人的。

谢璟重新调度了自己的亲卫队,将大部分人手都放到了宁羽飞身边,甚至还周到的想到了伯爵府,包括宁羽飞的父母兄长在内的所有人,他都默默的将其敛入到自己的羽翼之下,不惊动任何人的守护着。

至于其他人的排挤和冷遇,这点儿即便是谢璟也没法去避免,但他可以从另一方面入手,他宠宁羽飞,将他宠到了心尖上,只要他表现出对宁羽飞足够的重视,那么随着时间推移,等到他和宁羽飞彻底结为伴侣,再也没人,也不敢有人排挤宁羽飞。

他几乎想到了一切,也几乎做到了一切,可那时候的谢璟毕竟不是如今历经磨砺的内阁议长,他只是个学生,还未毕业,很多事都没历练过,所以他忽略了一点儿。

那就是李霖……

谢璟护住了整个伯爵府,但却忽略了李霖。

这也正是为什么,夏洛兰会对李家出手而不是对伯爵府,因为她压根动不了伯爵府。

可是宁羽飞不知道这些,他完全不知道谢璟在背后做的这些事。当然他也知道不了,因为谢璟没想过要告诉他,他的目的是让他过得轻轻松松,要是说了,岂不是本末倒置?

所以夏洛兰用着她不可能做到的事威胁了宁羽飞。

可想而知,那时候用‘不自由’‘生活乱了套’这些借口来分手的宁羽飞是怎样的狠戳着谢璟的心。

谢璟所担心的,所防备的,所不希望看到的,全都毫无征兆地发生了。

宁羽飞真不敢去想谢璟那时候是什么样的心情。

就好像费尽心机,准备了最精致的食材,筹备了无数时间,本以为可以安安静静地制作心爱的糕点了,结果……奶油洒了,蛋糕胚糊了,糖和盐搅到了一起,所有的努力,所有的付出,最完美的准备,在尚且未能做出个形状前便成了一场闹剧。

谢璟怎么会甘心?怎么可能甘心?

他不摇分手,不同意分手,他不停告诉着宁羽飞:会好的,一定会好的,只要再给他一些时间……

可是宁羽飞没有听,反而为此大发雷霆,闹得更凶。

直到他想要去参军,想要去前线……谢璟恍然惊醒。

那时候的他真的以为,宁羽飞在以死相逼。

到了这个地步,还怎么坚持?即便有最完美的未来又有什么意义?他勾勒的蓝图里少了最重要的一个人,那一切就都是空的。

谢璟终于放手,彻底死心了。

可即便这样,他也不会丢开对宁羽飞的守护,因此在常理下,夏洛兰是绝对带不走宁羽飞的。

但是……

命运就像那个抓住提线的小丑,肆意的玩弄着手中的木偶,微笑着看着它们撞到头破血流。

夏洛兰有个暗地里的‘盟友’,一个谁都想不到,但却能够悄无声息主导一切的男人。

那就是大榭侯爵,谢璟的亲生父亲——谢钦云。

谢璟是他唯一的儿子,是整个谢家唯一的继承人,谢钦云对他抱有了多大的期望,可能任何人都无法体会。

他不能容忍宁羽飞的存在,这个注定会成为谢璟软肋的男人是不应该存在于这世上的。

谢璟背地里为宁羽飞、为宁家付出了多少心思,谢钦云全都看得明明白白,但越是明白,越是愤怒。

千挑百选出来的亲卫队,最大的作用是守护大榭侯爵府的继承人,那破败的伯爵府和宁羽飞算什么东西?

他们加在一起抵得上谢璟一根头发丝吗?

可谢璟却调拨了那么多力量,不顾自己安危,就为了守护那些弱小如蝼蚁的家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