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44

r44

眼前的状况来得太突兀了,宁羽飞回神后意识到自己也许该主动回避一下。

谢璟和那人的对话里牵扯了不少事,他也许不应该听。

刚刚表现出想要离开的意图,谢璟便一把握住了他的手。

宁羽飞怔了怔,抬眼看他。

谢璟对着他的声线依旧是温柔动听的:“等我一下。”

宁羽飞支吾了一下:“不太方便吧。”

谢璟笑了笑:“我的事、任何事,你都可以知道。”

这话说得太戳心了,宁羽飞本来想走,这下却有些挪不开步子了。

其实不是他想知道,也不是他好奇什么,他只是单纯的体会到了谢璟的心意。

如果没有四年前的记忆,他可能不会感触这么深,但因为那些事实实在在的发生了,他得到的是血一般的教训,也领悟到:如果他们彼此多了解一些,如果他别那么自以为是,那么一切灾难都会被扼杀在萌芽之中,谁都不会受到那么多的伤害。

所以……试着改变一下吧,改变一下自己。

宁羽飞留了下来。

这个小插曲对于那惶恐的中年人来说犹如不存在一般,他满脸的不可置信:“不可能的,怎么可能,天蛇族都死绝了,不可能还有活口!”

谢璟讥讽道:“正因为有活下来的,才会酿造出那样疯狂的灾难!”

谢璟陡然加重了语气,周身的气势再也不是那般优雅无害,而是凛然肃杀的,常年居于上位的威严全部释放出,让周围的空间都紧绷起来。

宁羽飞忍不住微微拧眉,但他没退开半步。

听到这里,他差不多能知道是什么事了。

天蛇族是整个帝都星人的噩梦。

八年前的那一场天蛇暴动,整个帝都星几乎全部沦陷,高官贵族乃至皇室都被囚困在此,偌大的银河帝国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危机之中。

那时候的宁羽飞也是身临其中,只是他们的伯爵府太不起眼了,所以并未遭遇到天蛇人的袭击,当然那一段时间他们也过得极为惶恐,全家人躲在府里,靠囤积的营养液维生,压根不敢出门,更不知道外面发生了什么。

别看科技在不断发展,各种通讯手段强悍到能够贯穿星系,但当战乱燃起的时候,在释放了干扰信号的星球上,任何通讯网都全部瘫痪,压根无法通过这些往日里极为依赖的设备获得丁点儿信息。

直到霍北宸率军突围,在延续了三天三夜的疯狂血战后解放了被困的帝都星。

这是不是霍北宸的成名战,但绝对是他一生中最受人推崇的战役,平定‘天蛇暴动’奠定了他半生奇迹的基础,更是他问鼎帅位前的封将战!

那时候,从天蛇族手中逃出来的贵族们对霍北宸简直是感激零涕,包括当今陛下在内。所有活下来的人都不可避免的承了他的恩,如果没有他的冒死突围,如果没有他的骁勇善战,如果没有他的雷霆手段,只怕如今的银河帝国已经是另一幅模样!

但即便如此,随着时间流逝……这些他亲手救下来的人却再度将他看成了眼中钉肉中刺,恨不能除之而后快。

所以说……人啊!

宁羽飞微微摇头,忍不住轻叹口气。

因为天蛇暴动,几乎所有人类对天蛇族都恨到了骨子里,帝都星的贵族们更是如此。

他们何尝受过这样的□□,何尝遭遇过那样提心吊胆的日子,何尝体会过那般刻入骨髓的惶恐不安?得到救援之后,他们的找回了自己的武装力量,进行了疯狂反扑。

本来人数就不多的天蛇族又哪里应对得了?

他们凭借着特殊手段制服了帝都星,想的是用这些高贵的人类当人质来获得所需……

但现在一败涂地,他们压根承受不住来自帝都星贵族们的怒火。

赶尽杀绝,用这个词来描述最恰当不过了。

当然了,再怎么实力悬殊,想要彻底除掉一个种族也不是个容易的事,天蛇族一路逃进了天蛇之环,银河的部队便没法再硬闯进去。

但可以确定是,整个帝都星,绝对不存在第二个天蛇族人。

这是心照不宣的,那样一场暴动之后,两个种族已经彻底结仇,谁都容不下谁了。

所以这时候谢璟点名李成云身边有个天蛇族,对于李元老来说,无异于当头一棒,砸的他心灰意冷。

这样的罪名,当真是谁都救不了他们了!

但他不肯死心,着急喊道:“这是个局,这是霍北宸的栽赃陷害!他狼子野心,他想……”

谢璟却冷声打断了他,那双上挑的桃花眼眯起的时候危险性十足:“我当时在机甲展现场,到底是怎么回事,我会不清楚吗?”

李元老那发福的脸已经苍白如纸:“是你……”

“没错,是我查出来的。”谢璟接了他的话头。

李元老忽地瞳仁暴起,嘶声力竭道:“你……你竟然和霍北宸联手!”

谢璟很轻的笑了下:“你想太多了。”

话音落,之前一直没行动的亲卫队上前,将这失魂落魄的元老大人拖了下去。

宁羽飞还有些回不过神,谢璟和霍北宸私下里有什么约定?这是他脑海中闪现出的唯一一个念头。

随后……他猛地心慌了!

议长知不知道他和元帅的关系?

元帅应该是知道的……

议长呢?

应该是不知道的!如果知道的话,怎么可能会这么平静?看看议长和太子殿下剑拔弩张的状态就知道了!

宁羽飞被自己的想法给吓到了。

他不太懂这些背地里的事,但很显然谢璟和霍北宸在做的事绝对是极具变革性的,要是因为他而出了意外。

只是这么一想,他脑袋嗡的一声,脸白的没了丁点儿血色。

谢璟握住了他的手,担忧的问道:“怎么了?”

不能露馅!绝对不能!

宁羽飞缓了口气,平复了心跳:“没想到还有天蛇族潜伏在帝都星。”

“是的,天蛇人擅蛊惑,李成云贪图那天蛇女人的美貌,心智被摄,做了不少荒唐事。”

宁羽飞叹口气:“幸好被你发现了。”

他巧妙地把话题给岔开,谢璟却微微垂眸,盯着他:“为什么不问?”

这一句话蓦地让宁羽飞心虚了,正所谓心里有鬼的最怕半夜被敲门,他压根不敢多想谢璟这话的意思。

问什么?问元帅大人?问议长大大是不是和元帅大人联手?

卧槽!压根不敢提好嘛!

好在……是宁羽飞想太多了。

谢璟叹口气后柔声道:“不问也没关系,我全都告诉你,好吗?”

宁羽飞心脏猛提,但很快又慢慢地放了下来。

原来是要告诉他这件事。

谢璟不爱解释,什么事都习惯了自己去面对和承担,就像沈天熏说的,很多事他不说可能永远都没人知道。而有些事,在不作辩解的情况下很容易被人理解成截然相反的意思,进而误解他。

之前的谢璟是毫不在意的,但现在他很在意。

误解不可怕的,可怕的是因为误解而产生的灾难以及错过的美好的东西。

例如他和宁羽飞之间那漫长而痛苦的四年。

如果重来一次,他仍旧不会放手,但绝不会那么自负。

机甲展上的事故的确是一段逼真的虚拟成像,也的确是谢璟亲手制造的,但目的却和太子殿下说的截然不同。

因为早就探查到李成云身边的天蛇族的意图,早就知道了他们在机甲展上准备发起了的恐袭,所以谢璟在不打草惊蛇的情况下将那些暴徒尽数控制住。

但只是这样,并不足以撼动有元老院做后盾的李成云,想要彻底根除这件事,必须让他坐实了罪名。

机甲展上人流涌动,如果真的出了事故,绝对会死伤惨重,那是一定不能发生的。

所以谢璟运用了虚拟成像技术,在大量知情人的配合之下,演出了一场虚假的‘灾难’。

效果是十分显著的,若非太子殿下揭露,即便是身处现场的宁羽飞也察觉不到丝毫异样。

听完这些,宁羽飞才慢慢松了口气。

如果真向太子说的那样,谢璟只是为了‘苦肉计’而做出这么大手笔的事,那宁羽飞是真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了。

谢璟注意着他的神色,见他放松下来,才温声说道:“我也是有私心的,原本不该那时候带你去机甲展,但真的不想错过好不容易得来的约会……”说着他微微顿了下,声音里有些几不可察的局促和不安:“那几天你对我的态度一直有些冷淡,我总觉得你是在做什么决定。”

他这样说着,宁羽飞心头一刺,忍不住叹息出声……可不是吗,那时候他一心想着和他分手,那频频被打断果然不是纯粹的意外,谢璟是有所觉察的。

“算是逃避吧,”谢璟继续说,“我想着如果自己受伤了,你至少不会……”

他没再说下去,其实说出这些对他来说已经是极大地突破了,人的性格不是轻而易举能够改变的。谢璟是表面永远的优雅温和,但骨子里的骄傲却浓郁到早已融入血肉的。他把这些袒露出来,不只是自我改变,更是将那藏在骨头、血肉中的骄傲拉扯出来,亲自踩到了地上。

宁羽飞叹口气,忍不住放软了声音:“你没事就好,其他的无所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