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208、潜逃

莫紫岚的梦里,那个女孩子正在花园里飞快奔跑,银铃般的笑声随着漫天的蒲公英在空气中回荡不息。

男孩子一直含笑在后面追,一边追一边喊,“慢点跑,小心摔跤了!”

莫紫岚觉得女孩子看起来有点面熟,那个男孩子的面容却怎么也看不清楚。

虽然男孩子的面容模糊不清,他的声音却很温和,听起来如春风拂面,让人倍感舒适。

被这一幅唯美的画面感染,昏迷中的莫紫岚脸上露出个温馨的笑容。

可是突然刮来的一阵狂风,和着漫天弥漫的乌云,晴空一声霹雳,将这些美好的景象全都打入了黑暗的地狱,莫紫岚被惊醒,茫然的睁开眼睛。

视线依旧很昏暗,还是在密室当中,她的身躯已经麻木不堪,先前那股地狱般的灼热只留下浅浅的痕迹,提醒着她这个噩梦并没有结束!

她眨了眨眼睛,之前被左达用光能刺伤的眼睛残痛仍在,但没有再流血了。低头看着地面上身首异处的左达,想起自己的处境,发出悠长又无奈的一声叹息。

还是太大意了,如果不是错把那个王夫当成沈惊鸿,何以还未动手就被擒住,莫紫岚啊莫紫岚,你真是傻!

沈惊鸿已经不在这个世界上了,你该清醒了!

用力在心中呐喊了几句,莫紫岚吸了口长气,感觉精神稍微好点之后,视线转向右手腕上的粗壮镣铐,她必须想办法逃出去,否则出师未捷身先死,可就真的成了笑话!

可她现在实在虚弱的不行,她需要休息才能补充体能。

幸好是在深夜,四野一片静寂,莫紫岚吸了吸鼻子,空气里飘浮的腥臭味让她很不舒服,可密室狭小,左达的鲜血又流的满地都是,这种味道无可避免。

蓦然,她听见一阵极轻微的脚步声像猫一样迅速潜移过来,天生的警觉让她立刻抬头,双手微微张开,准备随时攻击溜进监牢里的人。

脚步声停止,铁门被人轻轻推开,一条黑影悄悄潜入门中。

莫紫岚的手微微用力,所剩无几的水元素一触即发时,却听那人一边朝前走一边低声喊,“莫紫岚,是不是你?”

声音听着有些熟悉,让莫紫岚一愣。

昏暗的光线中,只能看出进来的是个男人,个子很高但瘦弱,面容模糊不清。

在没有分辩来人是敌是友之前,莫紫岚并没有应声。她的长发一片零乱,面容被遮掩了大半,所以来人看不清楚她是昏迷还是醒着。

直到男人越走越近,脸上一条红色刀疤狰狞醒目,莫紫岚才恍然想起他是谁。

当初在伏水县的时候,那个精神力超高,可以控制无数丧尸的异能者——冷智。

“你怎么在这儿?”一直崩紧的心弦瞬间放下,莫紫岚的双手无力的瘫软下去,嘶哑着声音问。

乍见熟人,让她倍感亲切,之前的艰难隐忍此刻都像得到了宣泄的出口,眼眶莫名就湿润了。

冷智低头看了一眼脚下身首异处的侍卫长左达,似和他有深仇大恨般愤愤的啐了一口,再用脚重重踢了两下,这才捏着鼻子从他腰上取下一大串钥匙,先替莫紫岚解开手脚上的镣铐,感觉她的身体虚弱至极,一解开就朝前扑倒,连忙用力扶住她的手臂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