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小墨的来历

一天中第二次日出的光芒普照大地,给伊奥兰工场披上了一层淡金色的霞光。千帆的轮椅驶过干净平整的工场内道路,一路上,不断遇到身穿蓝灰色制服的员工停下脚步,恭敬地向她鞠躬问好。

她一一点头微笑致意

。天辰星征战回来后,工场的士气空前高涨,她的威望也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在员工眼中,她是工场的灵魂人物和精神支柱,所有人都相信,在她的领导下,伊奥兰工场必将走向辉煌!

经过指纹验证,和门卫打了个招呼,她进入研发区。轮椅滑过洁白光整的走廊,穿过两道激光防护网,最后再经过一次虹膜扫描,中央实验室的银白色大门缓缓向上开启。

里面是一个足球场大小的研发中心,几台半成品的机甲耸立其中,技术工人们穿梭其中,有的在焊接零件,有的在调试仪器,每个人都在认真忙碌的工作。

乔森站在几名技师中间,正在商量着什么。见千帆到来,他口气随意地招呼道:“千帆,你来了。”他把手中文件递给一旁的员工,指示道:“就按刚才说的方案做,明天早上七点之前,我要最新数据。”

交代完手头工作,他大步来到千帆面前,未打招呼,鼻子先嗅了几下,眼中刷的射出狗看到肉骨头般的热烈光芒:“哇,是樱桃蛋酥!千帆,你真是太可爱,太体贴了!”

千帆笑着把盛着糕点的篮子递给乔森:“有点事想请你帮忙,我们去你办公室说吧。”

乔森接过篮子,潇洒地打了响指:“没问题!正好我也想请你看点东西。”

千帆跟着乔森进入首席工程师的办公室,乔森的手指在半透明的触摸屏上滑动,房间的光线幽暗下来,一台偌大的暗紫色机甲三维投影呈现在两人面前。

这是紫焰一代,机甲胸前有一个白色的2的印记,千帆认出,这是小墨前往天辰星参加比赛时使用的机甲。

难道有什么问题?她征询的目光投向乔森。

“这台机甲是我们五台参赛机甲中损伤最严重的。”乔森做了个遗憾的手势,“只是它的损伤并非来自敌人的攻击,而是因为机甲师的极限操作,准确地说,是多次极限操作。极限操作能发挥机甲的最大性能,但同时也会给机甲带来极大的负荷,当极限操作次数过多时,就会损伤机体。”

“我统计了一下小墨极限操作的次数:二十五次。比赛持续了二十八分钟,也就是说,几乎每隔一分钟,他就会进行一次极限操作。我从事机甲研究多年,深知,即使是最优秀最资深的王牌机师,也做不到每分钟一次极限操作,因为这需要极其强悍的身体素质。而小墨,不仅做到了,而且轻松的毫无负担。所以,我只能得出一个结论——”

说到这里,乔森顿了一下,犀利雪亮的目光直射千帆:“小墨和普通人不一样,或者说,他不是自然人。”

面对乔森的问题,千帆一时间心念百转。她可以选择不回答,可以说谎,但她最终是幽幽叹了口气,反问道:“乔森,你是我的朋友,我想,我应该可以信任你吧?”

“当然。”乔森微微一笑,眼神是少有的认真:“从那天晚上我想偷偷溜走却被你逮住起,我便死心塌地认定,这辈子是跟定你了。”

这话很有歧义,但两人都知道不是那方面的意思。千帆挑唇微笑,以一种经过深思熟虑的郑重语调缓缓地问:“关于生化人,你知道多少?”

关于小墨的来历,在她心头已萦绕许久。除了知道他是生化人外,她对他的过去一无所知。她曾经查过资料,甚至动用星网超级用户的权限,却发现这部分资料被封存在军事档案馆,被列为国家最高机密,以她目前的手段,解密是不可能的

乔森曾是中央军事机甲研究所的首席工程师,或许,他能了解一些外界所不了解的信息,所以,千帆有此一问。

迎着千帆询问的目光,乔森缓缓地笑了,“果然如此。”

一副了然的神色,看来,他早就猜到了小墨的来历,若是千帆一味隐瞒,怕是反而会被他认为是不被信任。

“二十年前,我曾接过一个任务。”乔森缓缓述说,思绪飘到遥远的过去:“前往第九星域边缘,调查一艘失事战舰。初步调查结果显示,那艘战舰遭到了神级机甲的攻击,当局派我去核实情况。”

“经过再三调查,最终核实,战舰确实遭到了神级机甲的攻击,而根据战舰受损情况推测出的神级机甲的特征,不属于联邦的任何一台已知神级机甲。”

“我汇报给了上级,却没有得到任何指示。所以我推断,对这个结论,军方高层早有心理准备。出于好奇,我偷偷翻阅了上级发给军方的报告,发现了关于生化人基地的记述,以及生化人研制出神级机甲的调查结果。”

千帆微微动容:“政府不是宣称,生化人早就被消灭了吗?居然还有生化人基地的存在,而且还在隐瞒事实!”

“这就是政府。”乔森脸上露出嘲弄的笑容:“欺骗民众是他们的惯常把戏,你想消息若是泄露,政府将如何解释三百年前将生化人一举消灭的辉煌战役?怕是所有教科书和宣传资料都得重新改写。”

他接着说道:“现今的政治格局,以及各大世家的地位,都是在三百年前的那场战争中确立的。否则,他们凭什么享有特权,作威作福?为了维护他们祖先的英雄形象,也为了他们现在的既得利益,他们不可能把生化人基地存在的消息公布出来的。”

“哦。”千帆心里想的却是另一回事,原来小墨来自生化人基地,如果有一天他恢复了记忆,是否会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