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金主

&nb千帆的诊所实行匿名服务,**条款的第一项,就是医患双方都不透露真实姓名,且保证不去调查对方现实中的身份。

&nb为了便于管理,她给患者编号,第一位患者是001,第二位是002,以此类推,第三位就是003。

&nb和前两位患者相比,003有些特殊。首先,他的精神力极高,罕见的双慎。精神力能达到双nb其次,他并非精神力衰退,而是精神力不稳定——不是时刻不稳定,而是每天都有一小段时间不稳定,一般发作时间在晚上九点左右,持续半个小时。

&nb症状发作时,患者精神力波动剧烈,头疼欲裂,极为痛苦。想必,他也找过无数精神力治疗医师,最终走投无路,找到了她的诊所。

&nb千帆为他治疗过五次,已经有效抑制住了病情。治疗时间,也由每天一次,延长到每周一次。

&nb本来三天前是约好的治疗时间,可千帆恰在来光耀星的旅途中。更不巧的是,飞船一路受到恒星风的影响,星网信号不好,所以她没能登录上星网。

&nb想到让患者久等,她深感抱歉,因此登录星网后,她去立刻前往星网交易十三区,点亮了诊所的营业灯。

&nb灯刚刚亮起,003便推门进入。这是一个身材高大挺拔的男子,用了模糊面貌保护**,虽然看不清容颜,但从身材气质上来判断,应该是个气宇不凡的人。

&nb在他进入的同时,房间的景象发生变化,一层蓝波自他脚下荡开,向着幽暗的室内延伸而去,所过之处,空间一点点明亮起来,呈现出一副海上生明月的幽静景象。

&nb003早已见惯不惊,他在海边找了处沙滩,盘膝而坐,双手放在膝盖上,进入冥想状态。

&nb和以前一样,夜色中传来空灵缥缈的音乐,和丝丝银色月光一起,探入他的精神力之海。

&nb此时,天籁之音的地图里,也是同一副景象。千帆一袭白色长裙,坐在琴台之上,纤手抚弄琴弦,一边弹琴,一边感知003的精神力世界。

&nb她依然记得第一次治疗时的情景。对方的精神力世界是一片怒海狂涛,险些将她探入的精神力吞没。

&nb她所做的,是用琴声在对方的精神力世界引起共鸣,通过反复的、柔和的共鸣旋律加持,引导对方的精神力平静下来。

&nb此刻,对方的精神力虽不像第一次那样狂暴,但也处于焦躁不安、即将爆发的边缘。她用最适合的音乐和旋律,反复安抚着,一遍又一遍,温柔而又坚定。

&nb渐渐的,焦躁的精神力之兽温顺起来,宁静柔和的月光铺满了男子的精神力世界……

&nb许久,003结束冥想,站起身来,望着天空明月的方向,说了声:“谢谢。”

&nb他的面前出现一个半透明的光屏,打出一行字幕:“抱歉,来晚了。”

&nb003:“我想知道你来晚三天的理由。”

&nb还真是一个较真的人。天籁之音的地图里,千帆感到无奈,不过这次确实是她失约在先,因此她解释道:“我在旅途中,飞船信号不好。”

&nb003:“知道了。”

&nb千帆:“下次治疗时间是21号晚上,十点。”

&nb003:“明白。”

&nb千帆:“那就这么说定了!拜拜!”

&nb她正准备关了光屏,却听见男子说道:

&nb“如果下次再等你三天不来,我怕我会破坏**条款,去调查你的身份。”

&nb赤果果的威胁。千帆很是不爽:“你试试看?”

&nb003:“……我无意冒犯,只是想让你知道,你的治疗对我非常重要。你给了我一丝希望,我会不惜代价地抓住。”

&nb千帆的怒气消了下来,算了,毕竟是她理亏在前。她回道:

&nb“不用担心。除非我死了,否则不会从星网消失。”

&nb003:“那祝你长命百岁。”

&nb“你也一样!”

&nb留下这句话,千帆飞快地关掉对话屏幕,然后把诊所关了。

&nb距离首都光耀星十万光年外的天狼星系第一行星,远星舰队司令部的一间办公室里,奥格华取下星网头盔,头靠在高背椅上,闭上眼睛,细细感受精神力之海的平静宁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