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3.诛仙四剑【三更合一】

毕竟是通天唤人过去,哪怕刚和太乙那一场打的颜面尽失,但该来的时候龟灵圣母还是要来。

待见了通天,龟灵圣母一时也不敢说话。

她倒是不惧太乙的,哪怕太乙手上拿着番天印,可一旦脾气上头了,她照样提剑上去干架。

可这份脾气放到通天和多宝面前不行,多宝之前已经极为不给她面子了,如今龟灵圣母再看通天和多宝两人脸色都不好看,顿时就知道这事是不能善了了。

通天看着龟灵圣母就来气,但当着太乙的面他还是要装样子的,便问道:“太乙说你方才提剑去赶他,是不是有这回事?”

龟灵圣母道:“老师容禀,这太乙打死我截教门人,如今拿着金霞冠来,明说是归还,实际就是来嘲笑我教中人不如他,我欲给他留个教训,更何况他毕竟杀了火灵圣母,此事如何能随便几句话便揭过?”

通天简直要被她气笑了:“这事是我做主了结,你如今这般是觉得我不如你,还没你明白道理吗?更何况太乙已经交还金霞冠,这难道不是对我教的尊重?你不遵我令,私自与太乙动手,如今却还不知悔改,我怎么就有你这样的弟子!”

简直蠢的突破天际!

如果可以的话,通天真想问问龟灵圣母她脑袋里面装的都是什么东西,平日里水喝多了全喝脑壳里去了吗?

龟灵圣母张嘴还要辩解,通天却不打算再让她说话了:“够了此事到此为止,太乙自行回去,至于说龟灵圣母,从今日起禁于洞府,没有的话不许出来!”

“老师!”龟灵圣母瞪大眼睛,怎么也想不到事情会发展成这样:“我截教上下亲如一家,既入教中便是自家兄弟,这不正是你教导我的吗?怎地到了现在火灵圣母被人打死,你却半点不愿意为她报仇!”

通天皱起眉头,呵斥道:“闭嘴!你是要指责我吗?”

“老师!”

“够了!”通天觉得再这么闹下去他真的有种要拍死自家弟子的冲动了:“多宝,把人带下去!”

多宝黑着一张脸上前,一言不发的把龟灵圣母拉了出去。

这时候通天才对太乙说道:“你回去吧。”

太乙知道这事已经够了,当下也不迟疑,恭恭敬敬的遵通天的话走了。

旁边看着的截教弟子颇为不忿,当下就有人说道:“老师也太过偏心,今日为了一个太乙,居然不分是非只管责骂自家弟子,哪有这样的道理,我看那太乙也没多大本事,老师何必怕他,既然如此,不若我们自己去杀了太乙,我们这么多人,不信还能放走了他。”

于是太乙出门走了没多远就发现后面追来了一群气势汹汹的截教弟子,他心道不好。

果然,那群截教弟子大叫道:“太乙欺辱我教,今日便杀了太乙,以解我等心头之恨!”

太乙这下是真着急了,他想了想打算再往回跑碧游宫去找通天,一转身却见多宝站在那里。

太乙面色惨白,他知道有多宝在这里,他今日多半是跑不掉了,多宝的本事如何大家都知道,至少那是远超太乙的。

如果说孔宣是圣人之下无敌的话,其实他的实力多半还靠了五色神光的加持,抛开以这一点,只是实打实的论个人实力,多宝远在孔宣之上。

见多宝没开口,太乙扯出一个僵硬的笑容:“道友可还有什么吩咐么?若是没有,我也该遵师叔法旨回乾元山去了。”

多宝连一个眼神都没给太乙,只是等着那群在后面追赶的截教弟子到了才开口:“你们这是要干什么?”

见了多宝,大家都得收敛一点,因此一时倒也没有人打上来,此时听他问话,就有乌云仙答道:“太乙欺辱我教,我等打算拿下他给他些教训。”

多宝哼了一声:“你们倒是好大的本事,老师刚说的话这么快就都忘了?”

众人不说话,他们当然知道这么干和通天的吩咐是相冲突的,但却又咽不下那口气,非要打太乙一顿才好。

多宝也不理会这一群人的脸色,只是说道:“都回去吧,别让我亲自动手请你们回去。”

他这话说出来,大家顿时面面相觑,只是还有人道:“老师护着那太乙也就罢了,怎么连你也护着他,真当我教上下都怕了他不成?!”

多宝根本就没看是谁说了这话,只是抽出宝剑来:“我再说一次,都给我回去!龟灵圣母已经惹的老师大发脾气,你们还想陪着她一起受罚吗!老师既然说了让太乙走,你们转脸就来找他的麻烦,到底有没有把老师的话放在眼里?日后人家要说老师虽为圣人,说出的话却还不如一阵风来的有用,就连我截教门下弟子都是随意抗命。”

“还不快走!”

眼见着多宝是真的要动手,连宝剑都提在手上了,大家顿时不敢不说话了,虽然心里嘀嘀咕咕,但到底还是回去了。

眼见着那一群人走远了,太乙面上露出笑容,上前一步道:“多谢道友相助,既然无事,我也该——!!!”

太乙话说到一半却觉得胸口传来一道巨力,顿时被击退出去,他翻滚了好几下才终于停下来,抬起头还不及说话便哇的吐出一口鲜血来。

太乙骇然的看向多宝,他甚至连多宝是什么时候出手怎么出手的都不知道!

多宝看着太乙却露出意思笑意:“哦?还没死?看来你也有几分本事,难怪能打死有金霞冠在手的火灵圣母。”

太乙勉强站起身,心中紧张不已,他知道多宝是真的要杀他,难怪多宝之前将其他人都赶了回去,因为根本没必要那么多人,他自己就能做到一击必杀。

太乙心中苦笑,若非他带了有防御功能的法宝,刚才只那一下恐怕就要被打死。

太乙后退几步,觉得自己今日恐怕就要丧命于此了。

他以前只知道通天大弟子截教多宝道人实力强悍,却万万没有想到自己与对方居然有这么大的差距。

多宝见他后退也不追赶,而是说道:“太乙,你往碧游宫去的时候可曾料到如今的情况?”

太乙再次吐出一口血来,才总算觉得舒服了些,他开口说道:“道友如此行事,师叔知道吗?”

“他若是知道,我就不会站在这里了,不是吗?”

于是太乙就知道,多宝和之前截教那群人一样,都是背着通天私自来找他麻烦的。

不过那群人是找麻烦,毕竟看着通天的面子他们也不敢直接杀人,多宝却不同,他实力足够,完全可以在闹出大动静之前杀了太乙,且此时只有他们两人,只要多宝的速度够快,他就可以撇清关系。

哪怕全世界都知道可能是多宝杀了他,但没有证据又能如何呢?

对于实力弱小之人可以凭着自己的猜测找上门去,可如果目标是这位截教大弟子,没有人敢只凭猜测二字就打上他的门去。

太乙将番天印扣在手中,做好了随时反击的准备,口中却道:“道友之前与那些截教弟子说的话,如今自己便忘了吗?让我回去乃是我师叔的意思,还望道友遵从教主法旨。”

多宝听到这话却笑了出来:“你跟我提老师?老师那里有什么事情自然是我自己去说,不劳你费心。”

太乙大声道:“我素听闻截教大弟子对教主尊重,从无私自抗命的时候,道友如今这话可是真心的吗!”

太乙不说这话还好,提起这个,多宝脸上的那一丝笑意顿时消失,面色彻底冷了下来:“闭嘴!我和老师之间的事情用不着你插嘴!”

见他这样的反应,太乙心中却已经有了猜测,他当即露出了讥讽的笑容:“哈,看来你和我师叔的关系也不像传闻的那么好,是不是?你也变得和其他人一样要背离他的话了?”

“闭嘴!我对老师的心意从没变过!”多宝一双眼睛盯着太乙,像是随时要撕碎他一般:“若非老师——哼,我不必跟你说这些,今日就请你葬身此处吧!”

说着他一剑刺来,太乙瞪大眼睛,手中准备已久的番天印瞬间打出,多宝却毫不畏惧,直接迎了上去。

见多宝不知好歹的要去硬抗番天印,太乙脸上不由的就有些嘲讽,番天印是元始亲手炼制的法宝,赐予广成子之后,广成子以此印砸人,从无失手的时候。

可下一刻,只听一声巨响,太乙脸上一片骇然之色。

多宝硬抗番天印,此时番天印一击之后已经落在一边,但多宝却没有如太乙预料的那般被砸的脑袋开花,他不过是被震了个跟头,且显然没有受伤,很快站起身再次向着太乙而来。

太乙知道自己完蛋了。

就在此时却听一声:“道友且慢!”

多宝充耳不闻,继续一剑向着太乙而去。

却见一道光芒击中多宝手中宝剑,直接将剑断为两截。

直到此时多宝才转脸看去:“燃灯。”

燃灯对多宝打一稽首道:“虽不知太乙奉命送还金霞冠是何处惹的道友不悦,但还请道友饶恕他,毕竟你我虽为阐截二教,却算得上同出一门,何必自相残杀呢。”

多宝丢开手中剩下的半截宝剑,问道:“你以为自己保得住他?”

燃灯当即面色一变,可他倒不愧是阐教副教主,心性不同一般,虽然愤怒于多宝的目中无人,但还是说道:“请道友放过太乙。”

多宝并不回答,只是继续说道:“燃灯,你该明白,就算你在这里,只要我想杀他,你就救不下他。”

燃灯心中顿时大怒,他当然明白多宝的意思。

多宝就是在明明白白的告诉他,就算他燃灯要救人也要先掂量一下自己几斤几两,若是不识好歹,多宝完全有打算把他和太乙一起击杀在此。

若是旁人说出这种话来燃灯早给这狂妄自大的一点教训了,但以多宝的实力,他说出这话,燃灯确实要好好掂量一番。

可燃灯也知道他不能退,今日哪怕他退了一步,太乙也就死在这里了。

他和元始做出决定的时候当然都知道作为执行者太乙的下场不会太好,但却不觉得太乙应该死在此处,死在多宝手中。

这么想着,燃灯已经亮出了定海珠来。

看见定海珠,多宝的表情更是讽刺:“你觉得自己依凭此物就能救下他?”

多宝抬起一只手,动了动手指,燃灯面色紧张。

多宝却道:“你尽管以定海珠砸来,但我也要告诉你,下一击我就要了太乙的性命。”

太乙心中大乱,不由的对燃灯叫了一声:“老师……”

他的眼神似祈求似绝望,燃灯心中却也无奈。

确实,如果说是真的让他和全盛时期的太乙两人联手,那么对上多宝也不是那么令人恐惧,但此时不同,太乙重伤,只他一人要护着太乙实在艰难,更别说多宝根本不是来跟他斗法的,多宝的目的只有杀死太乙而已。

如果多宝真的就那么一心冲着太乙去,能不能拦下对方,燃灯心中真的没底。

当多宝的视线转向太乙的时候,无论是燃灯还是太乙心中都紧张起来,正在此时却听天边传来一道歌声,随即伴随着霞光彩云各种DuangDuangDuang特效,准提就出场啦!

燃灯和太乙的表情顿时放松下来,心中也终于松了口气。

小命保住了。

多宝的脸色却不好看了。

果然,准提到了之后便对燃灯和太乙说道:“你们走吧,这里有我。”

燃灯道谢,然后也不多留,当即带着太乙走了。

多宝看着准提的眼神很不友好,准提却像是没发觉一般说道:“贫道稽首了。”

多宝却说道:“既然道友来了,此间事情已了,我便告辞了。”

“道友请留步!”眼看着多宝要走,准提连忙开口阻拦。

多宝却道:“你还有事要说?”

准提微笑,他虽然长得不好,但气质奇异,对人友善微笑的时候确实相当有亲和力:“我见道友面有不悦,当是心有怨气,因此想与道友说几句话。”

“哦?你要与我说什么?”多宝嗤笑一声:“若是与我说你西方极乐,那还是算了吧,我不想听这些。”

准提道:“道友对我颇有怨言,但道友心中的怨气却并非针对我西方,因此有几句劝诫要对道友说。”

提起这个,多宝的表情怎么都算不上友善:“道友想说什么?”

“不过是说,通天教主既然是教主,还请道友……”

“够了,你若是想评论我与老师的事情,那么便不必讲了。”

准提听到这话叹了口气:“道友对通天教主似乎颇有怨言。”

多宝道:“你以为你有资格对我说这话?”

准提仿佛很无奈的样子:“我知道友不愿去西方,但天命如此,还望道友能够顺应天意。”

顺应天意……

多宝听到这四个字便想笑,准提拿这两个字压着他,通天也是拿这两个字拒绝他,半点不给他机会。

不过,多宝顺口问道:“我曾听闻你渡去西方的都是封神榜上无名之人?”

准提点头:“正是,封神榜上之人日后自有机缘,不是我应该插手的。”

听到这话,多宝也不再多言,而是直接告辞离开了。

等多宝回去,就见到截教的弟子正三三两两的聚在一起议论纷纷,见多宝来了,个个顿时住嘴。

多宝的视线扫过他们,当即明白这些人在说什么:“都回去吧,老师之前怎么说的都忘了吗?”

说完这话,他就往碧游宫走,打算去见通天。

这时候却是乌云仙开口:“师兄要去见老师吗?”

见多宝看过来,乌云仙继续说道:“还请师兄劝劝老师,总是这般忍气吞声只会让人小瞧了我们,只会越发欺负上门,老师这般做法是无用的。”

“你却是比老师更懂了?”丢下这话,多宝转身就走。

乌云仙却在他身后大叫道:“老师不在乎门下弟子死活,选择忍气吞声,难道师兄也不在乎吗!”

多宝蓦然转身,指着乌云仙道:“老师的事情也是我等可以妄加揣测议论的?还不快回去!”

乌云仙咬牙,却又不敢不听话,只好走了。

眼见着其他弟子都走了,多宝却看着碧游宫的方向发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