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7.来造人吗?【一更+二更】

苏云卿听到太乙死掉这种消息,简直一个大写的懵逼。

她懵逼了好半天才把思维扯回来:“卧槽这怎么死的?!”

完全没有任何预兆啊!

关于这个,申公豹也是摇头:“具体情况还不清楚,不过,目前阐教那边并没有消息出来,他们没有指认任何动手的人。”

苏云卿听到这话顿时皱起了眉头:“这不可能吧?他们肯定知道动手的人是谁。”

太乙的实力绝不算差,想要杀死他绝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毕竟就看着太乙做事的画风,他这么多年没被人打死,显然也是很有本事的。

但此时太乙却就这么突然的被人杀死了,而阐教对此一时还没闹出大动静来。

苏云卿想了半天终于还是叹气:“看来我天生就是劳碌命。”

她这话说出来申公豹已经明白她的意思:“主公要出门?”

苏云卿点头:“我得去见老师。”

太乙是女娲想弄死的人,这一点苏云卿觉得大家都知道,在女娲有本事自己弄死太乙的时候,苏云卿可不信女娲会放过太乙,而让其他人杀了他。

正在苏云卿这里打算出门的时候,姜尚却匆匆忙忙的跑过来:“主公!清福神给我传信,说他在封神台接到了太乙真人。”

苏云卿:“……卧、卧槽?!”

今天这劲爆的消息是停不下来了吗!

“你坐下,详细说。”

姜尚却摇摇头:“主公,详细消息我并不知道,毕竟清福神给我们传消息已经是……已经是做了额外的事情了,具体的情况他并没有透露,但他确实是在封神台接到了太乙的魂魄,可这事他不敢擅做主张,因此来问问,太乙的魂魄到底要不要引?”

这世界死了也并不能算终结,只要魂魄还在就可以再复活,但对于名字在封神榜上的人来说,魂魄到了封神台,清福神没有把魂魄引进去还好,若是引进去了,就再也没有机会了,只能等待封神。

苏云卿问道:“这件事情除了你还有其他人知道吗?”

姜尚摇头:“清福神说他做这事已经……因此他是偷偷告诉我的,我也没有告诉其他人。”

听到这话苏云卿的表情顿时放松不少,她笑眯眯的对姜尚说道:“告诉清福神,太乙的魂魄当然要引,记得给太乙留个好位置呀。”

苏云卿不知道太乙怎么上了封神榜,但显然这种时候不坑太乙一把简直对不起自己的良心嘛!

姜尚倒是不清楚这些,他还以为太乙本就是榜上有名呢。

姜尚应了一声,转身就要出去给清福神传消息,结果才刚转身就被从外面冲进来的哪吒撞了个跟头。

哪吒根本顾不上哎哟一声倒地的姜尚,他急急忙忙冲到苏云卿的面前:“主公,我刚听说老师被人杀害,是不是真的!”

苏云卿给申公豹使了个颜色,申公豹立马起身告辞,顺带着把老胳膊老腿的姜尚扶起来带走了。

直到申公豹和姜尚离开,苏云卿才说道:“确实是这样,我也是刚接到消息。”

听到这里,哪吒当即大声道:“主公可知是何人所为!我要去为老师报仇!”

苏云卿却没有立刻回答,而是问道:“你是从何处得知这消息的?”

申公豹整日里盯各路情报,如今也不过刚把消息拿来给苏云卿,那么哪吒又是怎么知道的?

总不至于哪吒的消息比申公豹都灵通吧?

提起这个,哪吒却面色一僵:“主公……问这个干什么?”

苏云卿对他笑:“好奇呀,我这里都是刚接到消息,你却仿佛比我都要消息灵通的样子,如果你真的很有这方面的才能,下次让你跟申公豹换个班好了。”

哪吒顿时苦了脸:“主公,我才不要做那些麻烦的事情呢。”

“那么你就给我说说,你是怎么知道的?”

哪吒看起来十分为难,但苏云卿却一言不发就那么盯着他,最后他实在糊弄不过去,只好说道:“这事我告诉主公,主公可不能告诉别人。”

苏云卿点点头:“你说。”

也用不着告诉别人,她自己知道就足够了。

哪吒道:“是之前云中子师叔来看望雷震子的时候告诉我的。”

“云中子?”

哪吒点头:“而且我还答应了云中子师叔不告诉别人是他说了,所以主公你可千万别说出去呀。”

“放心,我不会告诉其他人的。”苏云卿顺口承诺了一句,然后问道:“你知道之后就来找我了?”

哪吒果然点头承认。

苏云卿觉得他这倒不是假话,毕竟哪吒那脾气,知道这事肯定得炸了。

不过……

“你居然能想到来找我,而不是直接冲出去找人报仇,看来是长进了不少。”

哪吒有点不好意思:“是师叔让我不要冲动,先来找主公的。”

说到这里,他又问道:“主公知道是谁杀害了师父吗?”

苏云卿摇头:“我也是刚接到消息,你怎么会觉得我知道这种事?”

如果她真的想知道大可以去邯郸的封神台找太乙本人的魂魄问问,但苏云卿并不打算这样做。

哪吒的做法已经告诉她,对于现在的阐教来说,找到杀死太乙的人其实并不着急,他们的首要任务是赶紧找到太乙的魂魄在哪里,只要找到了太乙的魂魄,那么便什么问题都解决了。

但显然,让哪吒来试探苏云卿这段位还太低,哪吒那傻孩子怎么可能忽悠得了苏云卿嘛。

苏云卿三言两语打发走了哪吒,自己却坐着沉思起来。

她当然知道哪吒骗不了她,那么阐教就不知道吗?可他们依旧选择了哪吒而不是杨戬,显然选择哪吒就是为了让哪吒暴露。

苏云卿很干脆的笑出来:“阐教做事还是一如既往啊。”

不过就算知道了那又如何呢?苏云卿想了想还是决定去找女娲。

苏云卿一路赶到女娲那里的时候,女娲仿佛知道她要来一般,已经让身边童子在门外等着,苏云卿到了便直接跟着进去。

然而苏云卿进去之后不仅看到了女娲还看到了通天,两人相处的貌似还挺愉快?总之气氛挺和谐的。

女娲见苏云卿来了便招招手:“快过来。”

苏云卿乖乖的坐到女娲身侧,然后问道:“太乙死了,这事老师知道吗?”

“当然知道,”女娲道:“应该说,我是第一个知道的人。”

苏云卿顿时瞪大眼睛:“老师,太乙是你……”

如果说动手的是个圣人的话,那倒是能解释了为什么太乙死的那么快,甚至连给阐教留下点线索的时间都没有了。

女娲道:“他自然是死了,尸身都是被我用山河社稷图毁掉的。”

苏云卿:“……”

得,先把人家送上封神榜,然后毁掉了尸体,女娲你真的够狠_(:зゝ∠)_

毕竟就算要救人复活吧,但那也得是有完好的尸身在才好办,如果说身体被毁还能重塑,就如同哪吒一般的话,其实这件事情也不过是说起来容易罢了。

天底下有这本事随手就能给人重新捏个身体的,也只有女娲一人,其他人都得费不小的功夫,可太乙的事情阐教敢找女娲帮忙吗?元始脑子里甭管进什么他都干不出这种事啊。

所以说,毁掉身体就等于毁了半个太乙,然后居然还把太乙送上封神榜,真的是完全不打算放过了。

若是将太乙送入轮回,他自然可以正常转世,以阐教的能力,等个十年八年找到太乙的转世,然后让他重入仙道简直简单的跟玩似的。

但上了封神榜就不一样啦,得把以后的人生全搭进去,半点机会都不留了。

只是……苏云卿看眼通天:“老师做这件事情,通天教主恐怕也知道的吧?”

通天当然知道,否则女娲怎么可能当着他的面把这话说出来呢?

果然通天也是笑而不语。

苏云卿在心里给太乙点了根蜡,被两个圣人联手坑,太乙这死的一点都不冤嘛。

“老师怎么会和太乙动手?”

这事苏云卿也没有想到嘛。

女娲却说道:“这不是很简单么?他若是老实点留在乾元山,我或许拿他没什么办法,毕竟我还得看着元始的面子,可如今他自己下山,那我动手又如何呢?”

“可是,太乙原本是不在封神榜上的吧?”

封神榜上的名额是固定的,就苏云卿所知,太乙应该是不在的,否则元始不会想不到去封神台找他的魂魄,而如今先不提太乙是怎么上了封神榜,就说他上去了,那么就会把另外的人挤下来。

苏云卿看了眼通天,有这种事的话,难怪通天搀和进来了。

封神榜上要被太乙挤下来一个人,他恐怕是很愿意让截教的弟子给太乙挪个位置的。

而以女娲来说,她本事再怎么大,封神榜上的名字也不是轻易可以更改的,要说没通天帮忙才奇怪呢。

通天见苏云卿看他,果然露出意思笑意:“确实是我做的。”

苏云卿:“……不是说封神榜上的名字一旦定下就没法更改吗?”

“确实有这样的说法,不过更多的是糊弄人的,”通天道:“而且你也不要忘了,当年封神榜便是由我与我那两位兄长一起商定的。”

所以说,给自己开个后门什么的,其实也不是做不到。

苏云卿仔细想想,发现通天说的也不能算是假话,因为所谓的封神榜上的名字不可更改之类的,大部分都是由别人对通天说的,而封神牺牲最大的也是截教。

因此不能改名字这种话到底有多大的可信度还真不好说。

作为既得利益者,当然会把更改条件作为不可能又或者十分困难的事情说出来,否则牺牲的那一部分人还不得闹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