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点半:最日常的相处和对白

在萧潇的记忆里,每逢C市奔赴盛夏,日子就会过得格外缓慢,餐厅谈话延续客厅,她无法控制自己,偶尔会在他们融洽的谈话氛围里刹那分神。

无论傅家人怎样示好,都难以掩饰她试图融入其中的局促不安。

太久没跟人打过交道,她不想勉强自己。

这天清晨,傅寒声换好衣服下楼,见萧潇眼光停顿在虚空里,知道她又跑神了,她没有参与谈话的欲~望,同样也没有倾诉的冲动,尘世欢声笑语,似乎全都被她遗弃在了千里之外。

傅寒声一颗心慢慢沉淀下去。

她人在傅宅,心心念念的又是哪里?

再说说傅寒声,他今日行程很紧,澳洲那边出了点状况,昨晚通了一个多小时的国际长途,问题无法解决,理应一大早就飞往澳洲,但他思来想去不妥,晨起后给华臻去了电话,预约国际航班推到了中午。

宁波正在跟温月华讲着旅途趣闻,傅寒声走近萧潇,立在她身后,很自然的把手放在她的双肩上,然后弯腰凑近她,轻声耳语:“该回家了。”

萧潇愣了一下,耳朵有被傅寒声气息烫热的嫌疑。

他用了“回家”这个词。

是的,不管这个所谓的“家”究竟藏匿着多少利益和算计,至少这一秒它是温善的。

这次回去,浩浩荡荡好几人,除了傅寒声和萧潇之外,温月华和宁波随行在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