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居,他有点老奸巨猾【4000】

这天下午,萧潇是被狗叫声惊醒的,翻了身,再想入睡,已是奢念。

她在床上磨蹭了一会儿,这才起身,先换衣服,再去洗脸,这时有人礼貌的敲了两下门,萧潇不用看也知道是谁。

在傅家,周曼文就连敲门也是独具一格,节奏感很有标识性农。

几天相处,周曼文虽然心里抵触萧潇,但也对这个小姑娘有所了解,看似沉静知礼,但绝非善茬。所以跟她说话,还算客气,明摆着,小姑娘不惹她,她也断然不会招惹小姑娘。

周曼文是来叫萧潇下楼的,说傅寒声来接她回山水居,这会正在楼下等她。

萧潇洗脸动作一停,他回国了?

收拾好了衣服,萧潇提着下楼,周曼文在楼梯口见了,接替了她的工作,直接提着行李去了外面,想必是要放在车里。

走出傅宅,萧潇一眼就看到了那辆车身庞大的7307,不见周毅,傅寒声是亲自开车来的,她也终于知道她为什么会被狗叫声惊醒了。

身高182cm的男人,一身成功人士装扮,不显风尘仆仆和疲惫,反倒是衬衫袖子挽起,正拿着训练雪獒的专用玩具逗阿慈跳高争夺遏。

萧潇正看着,身后忽然传来一道尖锐的汽车鸣笛声,转脸望去,只见宁波也从车库开了一辆银白色汽车出来,大男孩从车窗里探出头来,“小嫂子,我哥说你怕狗,让我开车把阿慈送到山水居去。”

是的,她确实不能跟狗同乘一车。

这时候,傅寒声拉着阿慈走过来,萧潇退了几步,他看了她一眼,唇角一勾,算是笑了,径直打开车门,撵阿慈上车,高彦已眼明手快的坐上了后座,照看阿慈,至于张海生,自是坐上了副驾驶座。

萧潇觉得傅寒声有点多此一举了,直接让高彦和张海生把阿慈送回山水居就行,何必劳驾宁波再跑一趟。

幸亏她没把这话讲出口,宁波跟她嘚瑟:“小嫂子,我哥在澳洲那边给我们都买了礼物,说来傅宅匆忙,把礼物落在了山水居,让我送阿慈过去的同时,顺便把礼物带回来。”

“……”原来是这样。

夫妻再见,没有拥抱,没有甜言蜜语,就连偶尔眼神交集也是心照不宣的平和,倒像是在一起生活了好多年,相处方式淡的不能再淡了。

傅寒声打开7307后车门,看着萧潇,微笑着侧了侧头:“坐后座,路上可以陪妈说说话。”

“妈也要去山水居?”萧潇惊讶。

傅寒声因她口中的那声“妈”,眼里终于有了一丝笑意:“正巧我回来,她想跟过去,看看山水居婚房是否还需要再添置些什么物件。”

正说着,果真见温月华提着手提包走了出来。萧潇并不知,温玉月这次去山水居,并非主动提出,而是傅寒声跟母亲闲谈时,提及婚房摆件不妥当,温月华做事向来是尽善尽美,听儿子这么一说,哪还能坐得住:“我一会儿跟你和潇潇一起回山水居。”

殊不知,早已落进儿子设下的语言陷阱里。傅寒声拐弯抹角说了那么多,等的就是这句话。

路上,免不了要说话。

温月华叮嘱儿子:“潇潇喝中药吐得厉害,不适合药补,回山水居后,食补最重要……”说到这里,温月华大概觉得说给儿子听等于白搭,就又接了一句:“这事还得跟曾瑜说,跟你说没用。”

傅寒声不高兴了:“怎么也没人打电话跟我说一声?”

傅母揶揄道:“你又不是医生,说给你听有用吗?只怪我们没打电话给你,你出去那么多天,倒是打通电话回家啊!”

傅寒声自知理亏,不说话。他在国外,再忙,打一通电话的时间还是有的,但他不打,心里压着一把火没散开,打了也带着情绪,所以不打。

温月华不可能知道这些,偏偏这时候又说了一句调侃小两口的话:“其实往不往家里打电话并不重要,你只要记得多给你太太打两通电话报平安就阿弥陀佛了。”

她这话不说还好,就这么一出口,傅寒声沉默,萧潇也沉默。偏偏温月华还笑眯眯了看了一眼萧潇,萧潇只能低着头,假装是害羞了。

老人只当两人新婚燕尔,多半不愿人前讲电话,但这么多天了,怎可能一通电话也不打,所以才会这么说,怎又知事实偏生那般尴尬。

傅寒声一言不发的打着方向盘,用探究的眼神看了一眼后座不吭声的萧潇,开始觉得自己不该那么较真。

他和她,谁先较真,谁先内出血。无疑,险些内出血的那个人是他。

气氛微妙,傅寒声有意缓和气氛,问萧潇:“是不是应该去医院好好检查一下身体?中医号脉不见得就很准。”

萧潇说:“上次在医院检查过,没什么毛病,就营养不良,不用再去医院。”

傅寒声静默,那就补,回去后让曾瑜盯着,多在一日三餐上下功夫,总能补回来的。

……

山水居,宁波

高兴坏了,他向来喜欢收藏古董车模型,有一款古董车模型,他很早以前就相中了,只可惜被人给高价买走了,他是万万没想到,傅寒声竟又给他高价买了回来。

当即抱着古董车模型,坐在沙发上研究起来。

傅寒声大手笔,他给温月华寻了一件明代青花瓷器,市场价值少说也在百万以上,但这件藏品不是他在澳洲买的,而是在国内觅得,一直放在公司里,去傅宅之前,忽然想起,就让周毅开车去公司取了过来。

温月华对古董颇有研究,眼睛不太好,从手提包里取出眼镜戴上,傅寒声这边已经给母亲递上了白手套,笑着问母亲:“买得?”

温月华连连点头:“买得,买得,很有收藏价值。”

傅寒声笑笑,曾瑜前不久提着萧潇的行李上楼了,这会走了下来,看了一眼各忙其事的温月华和宁波,对傅寒声悄声耳语一番,傅寒声笑容不变,来到母亲身边,轻声说:“妈,我先上楼去,一会儿就下来。”

温月华正在看藏品,心不在焉的听着儿子的话,也不管他都说了什么,只管点头,倒像是嫌弃他太多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