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疼,傅先生可真会折腾人

那条钻石脚链,在萧潇脚踝上熠熠生辉。

尘世男子,送女人礼物后,往往会适时追问“喜欢吗?”、“合适吗?”、“满意吗?”,傅寒声不问,他有那个财力,也有那个实力,跟炫耀和索取回报无关,只图心情愉悦。

这条脚链若是送给其她女人,怕是会惊喜忘情,直接扑到傅寒声的怀抱里,但萧潇不会,她的热情蛰伏在冰川之下,没有***,没有期待,冷淡是她的自然色,别说是一条钻石脚链,就算傅寒声把金山银山搬到她面前,她也不会多看一眼。但男人就是这样,你越是冷若冰霜,他就越是绞尽脑汁的讨你欢心,图得是什么?不图什么,笑笑也是好的。

萧潇笑不出来。

戴好脚链,傅寒声扶萧潇起身,嗓音低哑,仿佛棉絮一般轻轻擦过萧潇耳膜:“潇潇手上戒指怎么不见了?”

萧潇发怔犯。

那枚婚戒被她随手放在了梳妆台上,她不确定是否还在客房,或许……已经被曾瑜收起来了。

傅寒声也不点破,做出一副“我就知道”的表情,从首饰柜里拿出一只盒子,那枚不被萧潇重视,甚至早就被她遗忘的戒指此刻正躺在盒子里睡大觉。

“小女孩做事就喜欢丢三落四……”似是取笑,傅寒声走过来,站在萧潇身后,将一条项链戴在了萧潇白皙的颈项间,萧潇垂眸看了一眼,无疑吊坠是那枚戒指。

他的动作和他的气息,促使萧潇僵着身体不能动。

身后,傅寒声老成持重的微微一笑,“知你心思,戴在手上难免引人瞩目,可戴在脖子上却刚刚好,也不容易丢。”

萧潇噤声,只因她被傅寒声堵死了话锋,无话可说。

……

傅寒声了解他的母亲温月华,同时他也了解宁波,似乎只要他愿意,肯对人花心思,那么不管是谁,都能被他窥视殆尽。

温月华牵着萧潇的手,问她话:“履善给萧潇买礼物了吗?”

宁波凑热闹,像个跳***一样挪到萧潇身旁坐好:“小嫂子,快让我看看,我哥都给你买了什么礼物?”

萧潇抬眸望着傅寒声,他也在看她,不过他扯了扯唇,好像是在对萧潇说:“瞧,被我说中了。”

他确实没骗她,其实又何需骗她。

时间过得很快,没谈几句话已是黄昏。

傅寒声留温月华和宁波在山水居吃晚餐,菜色很丰盛,逐样摆上桌,营养搭配很合理。

这顿晚餐,吃得异常缓慢,傅寒声说他在澳洲接连几日饮酒,胃口奇差。他这么一说,傅母顿时心疼起来,连忙又让曾瑜再备几道暖胃的汤,然后眼巴巴的看着他吃。

这么一来,除了宁波没心没肺的大快朵颐,萧潇实在是不好意思先吃完离席,只能迁就傅寒声的用餐速度,有一口没一口的吃着。

席间,最活跃的是宁波。

“哥,你明天能不能抽出那么一丁点的时间给我?”宁波说着,还伸手比了比小拇指,力证他需要的时间真的很短很短,见傅寒声挑眉看着他,宁波呵呵笑道:“你还记得Sawyer吗?就我那大学校友,我之前有跟你提过他。”

“有点印象,怎么?”如果他没记错的话,好像跟宁波一样,同是美国华裔。

这时,宁波已经吃饱喝足,但大家都在餐厅坐着,形势逼人,只能陪大家干耗着,也确实是无聊,他拿着一只苹果放在掌心里扔着玩,仍是往日那副语气:“我想明天约个时间让你和他见一面,过几天我就要回去了,他在这里人生地不熟,我不放心。”

“这话可真新鲜。”温月华嗤笑,插了这么一句话。

怎不稀奇?宁波就像一个长不大的孩子,向来只有别人担心他的份,怎料想他还会担心别人?天下红雨了。

宁波被温月华这么一嘲笑,干脆坐在椅子上扭了扭身体,嘟着嘴道:“哎呀,表哥,你到底有没有时间嘛?”

一口汤含在萧潇嘴里,差点被呛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