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好男人不会打女人

一顿早餐下来,傅寒声手机少说也响了三次,他不看,也不接,不紧不慢的吃着饭,一心两用,手中报纸在他的翻阅下“哗啦啦”直响淝。

傅寒声这个人,他看新闻报,看财经报,唯独不看娱乐报,但今天新闻报上却出现了一条花边新闻:唐婉夜会猛男,同赴酒店被拍。

他看到了,一眼扫过,折叠好新闻报,随即拿起经济报。

傅寒声手机又在响。

温月华把菜夹给傅寒声,问他:“手机响了,怎么不接?”

“有企业想拉广告赞助,博达正在观望。”他放下报纸,拿起手机,毫不犹豫的直接挂断,拾筷吃饭。

萧潇默默吃饭,拉广告?怕是傅寒声搪塞温月华,随口拈来的借口。

温月华却是慈悲心肠,忍不住劝儿子:“若是能通融,给其他公司一条活路,于博达来说,也不损失什么。”

“你站在城楼上,城楼下都是饥民,一根绳子垂下去,一个人抓住了绳子,就会有第二个人紧随其上。与人通融不是不可以,但要分时机,分场合,还要分人,否则你的通融,只会让有些投机取巧者贪得无厌。”傅寒声清冷一句话丢下,温月华也有眼色,知道儿子不希望她插手公事,心里叹了一口气,只安静吃饭,不说了。

傅寒声这话说得有些无情了,但萧潇却觉得很现实,她这么想着,一碗营养汤出现在萧潇面前,她抬眸,傅寒声只淡淡道:“喝这个,对身体好。”

拿起手机,他已起身离席当。

这天早晨,周毅开车来接傅寒声,走近后附耳低语,也不知道说了什么,傅寒声微微皱眉。

昨晚山水居入宿,宁波坐在电脑前玩游戏,一直到凌晨两点多才睡,一大清早曾瑜叫他起床,他听烦了,大少爷脾气发作,火大的蒙着被子继续睡,温月华在一旁见了,对曾瑜说:“不管他,肚子饿了,自己会起床。”

这会,宁波火急火燎的起床,穿着睡衣就跑了出来,不过不是因为饥饿起床,而是因为惦念昨晚上说的话。

“哥,你别忘了,你昨天晚上答应过我,说你今天会抽出时间见Sawyer。”

“你带他去公司。”

傅寒声朝座驾走了几步,又掉头看着妻子,她站在温月华身边,素净的脸上被暖阳施加了浅浅的薄媚,似是涂了胭脂一般。

不,他妻子不化妆,一切都是自然色。

他跟温月华说:“妈,你晚些时候再回去,也好让潇潇在山水居多陪你说说话。”

温月华抿嘴笑,她想找人聊天还不容易,傅宅就有一个周曼文,年纪相当,话题也多,何必逗留山水居折腾一个小丫头听她瞎唠叨。他这哪是为她着想,分明是挂心潇潇会无聊,所以才会让她这个当妈的,留在山水居里多陪潇潇坐坐。

上了车,傅寒声懒懒的靠着后座,窗外阳光晴暖,汽车驶离,那景那人稍远一些,便再也看不清了。

山水居附近,他能看清的是一辆银白色跑车。

那是唐婉的车。

先前,周毅对傅寒声说:“我下车劝过唐小姐,但她非要见您。”

见面之后呢?难道她希望他鼓掌夸她桃花朵朵开?

源于这个想法,他开始觉得有趣了。

八月下旬阳光不似以往猖狂,收敛了热度,照在人身上,会让人觉得暖洋洋的。唐瑛开车紧跟傅寒声座驾,她在高架桥上提速,终于和周毅并排而行。

车里除了周毅,只有傅寒声了,他坐在后车座,没干什么事,就抽了一支烟,他不下车见唐婉,却让周毅放慢车速,为了能够让她看见他,他还摇下了车窗,大大方方的敞开着。

不是要看他吗?别急,由着她慢慢看。

他是故意的。

傅寒声,他就是这么猖狂,阴狠无情的一个人。

唐婉看着他淡漠的眉眼,看着他面无表情的脸,看着他吞云吐雾,她甚至还能感受到他吸烟时,喉结滑动的频率……

她要疯了。

明知他是魔鬼,可她却深深为他着魔,她有多恨他,曾经就有多爱他。不,她现在依然深爱着他,只要他叫她一声“婉婉”,她还是会回到他身边的,可他不会再那样叫她了,他视她如陌路,他甚至不愿多看她一眼。

后来,周毅提速,唐婉跟丢了,她把车停在路边,她瘫坐在驾驶座上,怔怔的看着行走匆忙的上班族,忽然鼻子一酸,终于控制不住自己,趴在方向盘上嚎啕大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