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宅婚房,他真的是魔鬼

这是傅寒声和萧潇登记结婚的第16天,萧潇在一场不动声色的预谋里喝醉了。

餐桌上,温月华和宁波闲话家常,萧潇浑浑噩噩的聆听着,混沌的意识正在和残存的理智进行着最后的拉锯战,最终前者占据上风,而后者落荒而逃。

此时的傅寒声,没有人察觉他在悄然离席后,斜倚在庭院中的老槐树树身上点燃了一支烟,烟头火光明灭,照亮了他面无表情的脸,也照亮了他蹙起的眉。

萦绕的烟气,犹显萧索落寞。

他从裤袋里掏出一只钱包,从里面抽出一张折叠整齐的纸,上面只有短短12个字。

——不要伤害她,不要让她一个人…当…

2007年6月末,离萧暮雨去世还有一个月,他每天饭量很小,仅能勉强维持生命,除了毫无意义的治疗,每天大部分时间都会躺在病床上,少言语,多沉默。

对于死亡,他在经历了最初的绝望之后,最终麻木认命。

那天南京天气不太热,萧潇征得医生同意后,在护士的帮助下,一起把萧暮雨挪到轮椅上,她想推他去花园里走一走。

他已不能走路,走几步就会喘得厉害,人也消瘦得很。

她推着萧暮雨,走得很慢,她一边走,一边弯腰跟他说话,讲他们小时候,讲上学趣事……萧暮雨沉默的笑,笑着笑着,却抑制不住内心的痛楚,他低头,眼泪一滴滴的往下落。

满地阳光,她假装没看见萧暮雨的眼泪,她只顾推着轮椅走,空洞的出着神,殊不知自己也是泪流满面。

她以为萧暮雨哭,是因为生死无常,又怎知,萧暮雨哭得那般泣不成声,是因为傅寒声。

傅寒声曾和萧暮雨短暂相见。

他说,萧暮雨听。

也只能听着了,那个人生正在进行最后倒计时的男孩子,精神有些恍惚,戴着呼吸机,连话也说不出,却有眼泪从眼角倾泻而出。

那天,萧暮雨提笔,吃力歪斜的在纸页上写下了一行字:“不要伤害她,不要让她一个人……”

萧潇是一个结了冰的女人。

她可以为了萧暮雨不惧死亡,甚至早就做好了以死殉情的打算……他,傅寒声,有多忌惮萧暮雨,现如今就有多忌惮苏越。

那张纸被傅寒声撕碎了,随手洒了出去,在院灯照耀下宛如隆冬飞雪,细碎飘落。

他从未承诺过萧暮雨什么,也无需守诺。

……

这天晚上,醉酒人不仅仅只有一个萧潇,宁波醉了,温月华半醉半醒,庄伯微醺,唯有傅寒声和周曼文还算清醒。

也许,最为清醒的那个人只有傅寒声。

餐厅,萧潇手臂弯曲,伏在桌上睡着了,傅寒声走过去,手放在她肩上,凑近她轻声唤:“潇潇?”

她不应声,也不动。

傅寒声慢慢的直起腰,吩咐庄伯扶宁波回卧室休息,随后看了一眼周曼文,指了指温月华,周曼文已然了解,凑近温月华道:“太太,我扶你进屋睡觉吧!”

温月华站起来的时候,有些不稳,醉眼朦胧的扫了一眼睡过去的萧潇,脑子尚未转过弯来:“先扶潇潇。”

傅寒声接了话:“你睡吧,不是还有我吗?”

温月华恍然:“对,潇潇有履善……”

餐厅静了,傅寒声低头摸摸萧潇的脸,很烫,气息里有酒香,一颗烦躁的心忽然柔软起来。

抱她起身时,一支手机从她口袋里滑落出来,“啪嗒”一声砸落在地。

那手机,用得时间久了,坏毛病一大堆,不是今天无端死机,就是明天时间有误,但萧潇不换手机,傅寒声能猜得出来,那手机一定跟萧暮雨有关。

他觉得扎眼。

一脚踢出去,手机滑出很远,最终在木质地板上静止不动。

傅寒声闭眼,觉得自己这气出得太幼稚,也太无端,他这是在跟谁赌气呢?醉酒入睡的萧潇?还是一支破手机?

他深吸一口气,几个大步走过去,弯腰把手机捡了起来,握在手里,这才返身回去,抱萧潇上楼。

傅宅婚房,是母亲温月华一手操办的,入目皆是红色喜气,尤其是那张婚床,颜色那般妖艳,任何一对男女见了,大概都会隐隐躁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