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讨好,山水居里的他和她【4000】

周五黄昏,黄宛之和谢雯是外省人,两人入校后的第一个双休是在学校度过的,好在已有活动安排,两人打算周六和周日一起外出畅游c市。

萧潇收拾课本离开时,傅寒声发来了一条短信:“注意安全。”

傅寒声不是一个习惯发短信的男人,事业做到他那种程度,能够知晓他手机号码的人并不多,想联系谁,自有周毅或是华臻出面。相处多日,她自是知道他每天接听电话,多是公司高层打给他的,而他甚少会打电话给别人,发短信这种事不常有,仅限家人燔?

她也是他的家人?

周五路况拥堵,公交车开得很慢,萧潇打开窗,c市黄昏气温稍降,车行有风,萧潇靠着车窗,心境也开始追随宜人天气,渐渐归于平和。

……

傅寒声这日没有去接萧潇,甚至不曾派人去学校,只因她之前对他说过,她要坐公交车往返学校。由着她吧,夜幕垂落,路况堵,他坐在后座虽闭目养神,看起来倒是挺气定神闲,但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次改变坐姿了。

周毅是心惊的,不过这份心惊早已因为窥探老板情感过深,无形中冲淡了冲击力。为一个女人急于返家,这种情形是绝无仅有的。

在傅寒声看来,c市不是一般的堵,另外车行速度也很慢,山水居下车,他在看到周毅低头微笑时,这才意识到此行一路,跟c市拥堵无关,因为这座城就没有不堵车的时候;当然也跟周毅开车快慢无关,那么跟什么有关呢窠?

跟迫切有关。

他自己倒是想笑了,也不追究周毅是否在取笑他,谁让心情好呢?他在进屋前,稳了情绪,也慢了步伐,似是不愿让人窥探到他的异常,察觉出他的那份隐隐欢喜。

客厅里不见萧潇。

餐厅里曾瑜已经开始布菜上桌了,见傅寒声走来,便对傅寒声笑道:“先生回来的正是时候,马上就可以开饭了。”

谁在乎晚餐吃喝?

想是这么想的,傅寒声却走近扫了一眼满桌的菜,发话了:“让厨房再做几道南京菜,外加一道绣球银鳕鱼。”随后问曾瑜:“太太呢?”

“在卧室。”

傅寒声去了卧室,那时刚入夜,淡淡的热气浮在c市空气里,路灯照耀下,或景或人都异常生动鲜明。婚房卧室,灯光不明亮,照在室内,会有一种别致的慵懒,萧潇应是刚洗完澡,穿着一条素色长裙,上面水墨睡荷泼染,颜色偏淡,但人却十分清丽动人。

这就对了,他妻子就是那朵莲,就算根茎深陷泥沼,却也是清绝无双。

那是怎样一幅画面呢?即便掏空语言怕也是难以形容。

梳妆台原是女人粉饰脸面工程的天地,但他的小妻子却把它变成了书桌,上面堆着几本书,婚床附近摆放着一张睡椅,她正半躺在上面看书。

怎不是小女孩心性?

萧潇在卧室不爱穿鞋,赤着脚,那条脚链在她白皙的脚踝上熠熠生辉,若是往常,傅寒声可能会笑着提醒小妻子看书姿势不好,赤脚踩在地板上也不好,但他此刻说不出口,他入室,目不转睛的看着她,有一种叫欢悦的情绪漫溢眼底。

萧潇看书抬眸,瞥见卧室门开启,拿着书,半坐起身,朝室内扫视一圈,没有看见人,正感疑惑,却听身后有人笑道:“回头看看。”

萧潇转头,除了傅寒声还能是谁?他站在睡椅后,双臂环胸,铁灰色衬衫,黑西裤,家居白色拖鞋,很简单的穿着,但穿在他身上,却是贵气无比。

很少有人能够把各种颜色的衬衫和黑西裤穿出性感来,他是其中之一。

一星期不见,萧潇再次面对傅寒声,生疏是难免的,拿着书欲起身,却被他按住了双肩,“先坐着,我把拖鞋给潇潇拿过来。”

一双白色家用拖鞋,被傅寒声弯腰放在了睡椅旁,萧潇穿上起身,傅寒声伸手握萧潇的手,她对他的亲近还没完全适应,下意识挣了一下。

就是这么轻轻一挣,傅寒声敛了笑,但那笑消失的快,重新浮上嘴角也很快,他放开了萧潇的手,不是放弃,而是……

他再次把手伸向萧潇,不过却不是主动牵她,这一次他手心朝上,那是邀请,他不再强势,而是把尊重留给了萧潇。

他手就在那里,他的妻子完全可以选择是牵,或是不牵。

萧潇低头看着他的手,她原本就是心思剔透的人,又怎会不明白傅寒声这个手势代表了什么?结婚一月有余,在这段关系中,他和她似乎一直都在尝试妥协,好比现在:他伸出手,把选择权留给她,这是妥协;而她选择把手放在他的手里,这也是妥协。

两人手指交握着,傅寒声眸子深了,牵着萧潇往室外走,萧潇在经过梳妆台时,把右手拿着的课本随手放在了台面上。

傅寒声瞥了一眼那本书,若有所思道:“高级投资分析,好像是金融本科生必修课程。”

萧潇告诉傅寒声,如果没什么意外的话

,她可能会在十月初成为金融系本科新生的必修课主讲老师。这事瞒不了他,也没必要隐瞒,自力更生,不丢人。

这事确实不丢人,却失了傅寒声的面。他除了是萧潇的丈夫,还是c市首富,堂堂傅太太还会缺钱花吗?传扬出去,别人会说傅太太是在体验生活,教书育人,唯有他心里清楚,她是真的缺钱,她把自己逼得那么忙碌,无非是为了不想欠他。

亲人不谈亏欠,唯有不亲之人才会计较是否亏欠。

有关于这个话题,傅寒声不能深想,唯一可以安慰他的是,他此刻握着她的手,两只手正以极其缠绵的姿势交迭在一起。

他抚摸着她的手指,却在摸到她左手中指常年拿笔磨出的茧子时,心情奇异地柔软起来。楼上到楼下,客厅到餐厅,这一路上,他跟她说着家常话。

傅寒声问:“舍友好相处吗?”

萧潇答:“不复杂。”

傅寒声问:“导师严厉吗?”

萧潇答:“不温和。”

傅寒声忽然改了话锋:“有女同学欺负潇潇吗?”

萧潇微愣,看着傅寒声,不解问:“欺负我干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