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事故,人人都怕她遇见他【5000】

2007年9月即将走进尾声,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在刹那间席卷了整座城,这是萧潇回到c市后,邂逅的第一场大暴雨。

高彦打开了交通广播,电台播音员正在播报天气预报和交通路线消息:c市发布雷电预警信号,声称未来四小时c市雨量将达到40毫米以上,局部地区还将出现雷电大风天气。同时暴雨突降也给c市交通带来了影响,部分路段积水严重,导致车辆在水中熄火,新郁路、同春路、人民路均出现交通瘫痪,希望广大司机朋友能够绕道而行……

高彦选得是光新路,没有积水现象,车辆也未出现大规模拥堵,但因为下雨缘故,绕道来此的车辆太多,高彦车行速度并不快。

从东篱斋到c大,原本一小时绰绰有余,但萧潇看着打湿车窗的雨水,料定两小时之内能开到c大就不错燔。

那时暮色已现,雨刮器来回摆动着,但挡风玻璃很快便会模糊不清,电台广播里交通事故一桩接一桩,到了黄昏六点半左右,c市交通事故接警量高达百余起,其中包括事故类报警和堵塞类报警。

研一课程很紧,其实这天晚上,萧潇还有一堂课,时间是七点,期间她看了看腕表时间,照这种速度开下去,等她赶往c大势必会迟到,但她不急,最起码的耐性她还是有的。

冗长的车队在一走一停间,不发生交通事故是不可能的,事故发生的时候,车身震了一下,萧潇皱了眉,转身透过后车窗朝后看,视野里除了雨,就是一片模糊不清,她只看到了一辆黑色座驾,其它的便再也看不清了。

此时高彦已熄火停车,高彦并不急着下车,应是小事故,高彦没有报警,而是直接拨通了车险公司,让他们派工作人员过来处理窠。

高彦转脸看着萧潇:“太太,怕是要等上一会儿了。”

“等吧。”

迟到是铁打的事实,萧潇干脆掏出一本书,心平气和的备起课来,但高彦车辆这么一停,后方车辆开始不满了,各大车主不耐烦的按着喇叭,此时撞车方已经冒雨下车,敲了敲驾驶座旁的车窗玻璃。

萧潇没抬眸,只对高彦道:“你下车看看。”

在萧潇看来,那是极其糟糕的一天,车主似是和高彦起了争执,再加上喇叭声不绝于耳,若说萧潇心烦意乱倒也称不上,但无心看书却是真的。

这时,萧潇手机响了,电话是黄宛之打来的,萧潇刚接通,黄宛之就在手机那端道:“马上就要上课了,你怎么还没到?”

“堵在路上了。”萧潇抬起手腕,看了一眼腕表时间,临近七点了。

黄宛之说张婧前不久回寝室的时候,身上都淋湿了,c市今天这雨下得不是一般大,后又问萧潇:“罗教授点名怎么办?”

稍作沉吟,萧潇说:“代我跟教授说一声,我会尽快赶过去。”

这位罗教授,与其说他是教授,还不如说他是金融院系院长,他叫罗立军,金融学博士,著名的金融学家,企业管理专家,除了担任金融合作研究中心主任,同时他也是c市金融界权威学术专家。

罗立军常年坚守在教学一线,培养出一大批优秀的金融人才,可谓闻名c市教育圈。

萧潇听他上过几节课,治学严谨,对专业的苛刻要求,让研一学生苦不堪言,每次上他的课,必是胆战心惊,生怕小老头咄咄为难。

能让萧潇尊敬的人并不多,但罗立军绝对是其中之一。

萧潇幼年便在外公的耳濡目染之下,多次听到“罗立军”三个字。外公称罗立军在国际金融合作创新问题上,发表了大量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是个难得的人才,能被外公夸奖的人,萧潇自然上了心。

后来,萧潇回到南京,无意中跟父亲提起此事,萧潇方才获知,罗立军还曾教过萧靖轩、唐瑛和徐书赫,所以课堂上,当萧潇第一眼看到罗立军时,她的内心是感怀万千的。

同是c大,父女师从一人,怎不让人唏嘘感叹?

车子隔音效果好,外面的争执声传进车内,并不大,夹在哗啦作响的雨声里更是微不可闻,萧潇无法再等下去了,现在下车的话,或许还能在七点半之前赶到c大。

她把课本装进背包里,摇下车窗,雨水飘了进来,打湿了脸,她对着外面叫了声:“高彦——”

声音不大,但足以让高彦听到了。

高彦从车尾大步走了过来,萧潇说:“我晚上还有一节课,不能再继续等下去,你留在这里等车险工作人员过来。”

萧潇已拿着背包,推开车门下车,高彦连忙把手中的黑伞移到萧潇头顶,为难道:“这种天气,路上不太好打车。”

“这里离c大不远,可以走过去。”凉风刮着雨雾直往萧潇身上窜,高彦把黑伞全都移到了萧潇身上,可萧潇左侧身体很快就被雨水给打湿了。

再看高彦,撑伞跟没撑伞效果是一样的,除了全身湿透之外,就连头发也被雨水给打湿了。

萧潇步行

去c大,高彦首先想到的就是傅寒声,苦着一张脸道:“先生若是知道,一定会骂我。”

萧潇想,那人脾气确实很危险,周毅和华臻怕那人,张海生和高彦更是畏惧那人发火,如今萧潇见高彦这样,开口道:“你不说,我不说,他不会知道。”

高彦抹了一把脸上的雨水,低头笑了。

“你倒是说说,这事究竟该怎么解决……”

正在这时,一个年轻男人走了过来,说着生硬的中文,带着国外长大的口吻,但他却是一个彻头彻尾的中国人。

他走到后车门这边的时候,还是一脸怒气,但在看到萧潇时,忽然止了话,那表情变化太快,前一秒还是满脸怒气,指责高彦不该忽然刹车,后一秒却是满脸惊喜。

看那目光似是认识萧潇,萧潇打量了他一眼,相貌偏英俊,有一双很漂亮的桃花眼,再看他一身穿着,不追名牌,但贵在潮流。像这种男孩子,平时女人缘应该还不错。

她不认识他。

萧潇当然不认识他,他是白烨,自从初次遇见萧潇,他就对她有一种莫名的好感,虽然事后拉着苏越去操场找她未果,但却一直不曾忘记她,如今见到,倒是欢喜的很。

“真的是你?”白烨一高兴,说话就会配上手势,他比划道:“你是c大学生吧?我也是,你那天早上在学校操场跑步,我见过你,我……”

c大,这就对了,原来是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