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她想看看,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国庆长假,一趟澳洲之行,避无可避。

夫妻同行,跟花前月下,谈情说爱无关,傅寒声此次过去纯粹是为了公事,至于为什么带萧潇同行,他说:“空有理论知识,无非是纸上谈兵,你要学会在实践中积累经验,此番出行,你不是我太太,只是博达一员,每天跟着我、华臻、周毅,多看,少说话。”

他说这话时,刚把萧潇领进头等舱,华臻已经提前到了,玲珑的身材裹在高级套装里,单从眉眼看,活脱脱一个女强人。

找到座位,萧潇在靠窗位置坐下,阳光穿过舷窗映在她的脸上,艳阳天就对了,没人喜欢下雨天,至少她不喜欢。

“会不会晕机?”他问燔。

“不会。”

他又问:“会恐高吗?窠”

“不会。”萧潇望向一旁,隔着一条过道,那里坐着周毅和华臻,皆是精英装扮,从头到脚无一不精致,傅寒声身边的人一直很出色,两人正在小声商谈公事,萧潇脚上有异样,她闪了眸,低头看去。

傅寒声帮她解开鞋带,换上拖鞋,从她那个角度望过去,只看到他柔软的发,那样的光景,让她无言以对。

博达老板会纡尊降贵为每个员工换穿拖鞋吗?

换完鞋,他坐起身,见她盯着他看,伸手揉了揉她的发:“不是困了吗?你先睡,到了饭点我叫你。”

萧潇靠着座椅,偏头看他,有意为难:“此刻我是你员工,还是你妻子?”

伺候完正主,傅寒声这才开始换穿男士拖鞋,不忘回应她的话:“落地是员工。”

萧潇盯着他那张英俊的侧脸,突然开口问:“既然落地是员工,到了澳洲之后,你我是不是应该分房睡?”

闻言,傅寒声抬眸看了她一眼,那一眼带着漫不经心,语气也是淡淡的:“好,你和华臻一起睡。”

他回应的那么干脆利落,倒让萧潇怔了怔,待回过神来,她随口问:“你和周毅一起睡?”

傅寒声哂笑一声,似是被萧潇的话给逗乐了,偏偏他回应萧潇时,表情极为认真:“不,我不和男人一起睡。”

萧潇问话原本没有任何问题,但傅寒声故意曲解她的意思,怎不让她头疼。

此时,傅寒声已经换好拖鞋,直起腰,招来空姐,要了一条薄毯,那空姐穿着黑色套裙,完美的烘托出她的臀部线条,微微弯腰把薄毯递给傅寒声时,柔媚又端庄。

是个美女。

傅寒声没看她,把毛毯披在萧潇身上,萧潇透过他肩膀看向那名空姐,那空姐正打量着萧潇,带着好奇和审视。

从萧潇走进机舱的那一刻,没少接收这样的目光,每个人都在好奇她的身份,毫无疑问有人看着看着,便会对萧潇目带鄙夷,大概是把她当成傅寒声桃花团之一了。

萧潇移开眸子,她看着傅寒声:“傅先生今天怎么这么好说话?”

“不是我好说话,是你把我想得太坏了。”他说这话时,语速很慢,好在嘴角挂着一抹颇为无奈的微笑,语调平静的没有任何起伏:“这次去澳洲是因为公事,我预计会在那里停留半月左右,你性子静,十月长假我又不在家,怎么放心把你一个人留在家里?跟我出去走走毕竟没有坏处,到时候我让华臻陪你一起回国。”

他拿了一份金融杂志给萧潇,萧潇摇头,飞机马上就要起飞了,比起看杂志,她更希望可以好好睡一觉。

傅寒声翻阅杂志,萧潇看了一眼他翻阅的页面,恰好停留在一篇唐婉的专访上,萧潇心念触动,问傅寒声:“唐婉婚礼定在11月中旬,这事你知道吗?”

“不清楚。”傅寒声短暂停顿,那短暂的停顿似乎只是为了回忆“唐婉”是谁,他表情平静,垂眸看着页面,这才发现采访人物是唐婉,合上杂志,不看了。

播音员正在播报起飞注意事项,萧潇说:“你和周毅近几月往来澳洲似是颇为频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