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悉尼:你好,我是傅寒声【4000】

中国c市,10月7日深夜21:36分,正是澳大利亚悉尼10月8日凌晨00:36分。

酒店套房内,傅寒声刚洗完澡从浴室里走出来,他只穿了一件白色浴袍,走出来的时候慢条斯理的系着腰带。

周毅已经坐在客厅里等候多时,见他出来,将照片送到傅寒声面前:“c大礼堂,太太见到苏越有些失常,现场有电台记者,被他们拍到了几张太太的和苏越的现场照,臻子不久前传了几张照片过来。”

傅寒声头发很湿,还在滴水,原本正拿着毛巾擦拭头发,听了周毅的话,他的动作越来越慢,最后停了。

终究还是见了燔。

失常?

傅寒声把毛巾放在一旁,翻看那几张照片,眼眸太深,周毅看不出他是什么情绪,只知道老板嘴角沉了窠。

照片里,她抱着苏越,脸上都是泪,宛如久别重逢,再见喜极而泣的生死恋人。

傅寒声盯着照片,眸光紧缩:挺好,意料之中,意料之中……

他心里是有火气的,但他没有把怒火发泄在那些照片上,他把照片丢在一旁,继续拿着毛巾擦头发,“去办,这事不能见报,更不能上新闻。”

周毅点头:“我这就给臻子打电话,由她出面找台长谈。”走了几步,周毅毕竟心细如尘,请示傅寒声:“太太公然扰乱校纪,c大校领导怕是会处分太太,您看我要不要给校方打电话帮太太说说情?”

“多事。”傅寒声霍然抬眸,眸光发寒,言语更是冷锐到了极点。

老板的脸色,周毅终于看清了,那是一张面色沉郁的脸。

周毅吞了话音,不说了。

……

澳洲凌晨有风,带着凉意,看不到月亮或是星星,能尽收眼底的,只有灯火辉煌的悉尼城。

周毅给华臻打了一通电话,后来便坐着等她回电话过来,时间并不长,相差不过十几分钟而已,华臻在手机那端说:“妥了。

周毅拿着手机,他去给傅寒声回话,人不在卧室,也不在客厅,当然也不在阳台。周毅在书房门口闻到了淡淡的烟草味,朝里望去,傅寒声正坐在真皮沙发椅上抽烟。

周毅进屋,立身桌前:“傅董,相关照片已经全部销毁了。”

傅寒声先是沉默,好半晌才若有所思道:“你确定照片全都销毁了吗?”

“臻子办事,我还是很放心的。”周毅出声道。

男子眉眼清隽,透过烟雾看着周毅,心思难测,语气更是不辨喜怒,他问周毅:“c大有多少学生?当时又有多少人拍照?c大校网此刻是否早已发布了这些照片?电视台销毁了现场照片,c大呢?相关照片也都尽数销毁了吗?”

一句句问话,却蓦然点醒了周毅,周毅愣了,是啊,电视台销毁了相关照片,但c大学生众多,又怎么可能删得干净呢?

这边,周毅还在发愣,纠结着该怎么处理这事,傅寒声已简短开口:“算了,明天一大早启程去墨尔本,你早些回去休息,这事就此作罢。”

周毅立身原地,想说些什么,终究还是没敢往枪口上面撞。

这时候不管是宽慰傅寒声,还是责备萧潇,总之说多错多。

周毅离开了,傅寒声坐着没动,他吸完了一支烟,然后又抽出下一支,打火机没在书房,在客厅茶几上放着,他起身去取,却看到了之前被他丢在茶几上的那几张照片。

两个年轻人,一男一女,正值青春好年华,很上相。

他没有再回书房,而是在客厅沙发上缓缓坐下,他点了烟,靠着沙发,一边吸烟,一边眯眼看着那些照片。

是的,它们只是照片,但却幻化成最锋利的刀刃,刺痛了自我蒙蔽的内心,心里都是血,他却不能喊疼。

萧潇。

他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脑海中想到的便是那样一幕画面:温润南方,绵绵细雨中,有女子撑着一把纸伞,正从长桥一端缓缓走来。

她有最温暖明媚的笑容,有最无忧澄澈的眼神……她在萧暮雨生病之前是这样的,微笑的时候嘴角弧度上弯,阳光跳跃在她漆黑的眼神里,他看她会忽然惊觉她的眉弯里竟都是欢喜。

不,不是“看”,他所谓的看,需避开众人,骄傲如他,碰不着,得不到,所以只能偷偷看,远远看。

她的眼中只有一个萧暮雨,四月南京相见,她以为是初见,只因她从未将他放在眼里过。

她可知,16岁那年,他见到了6岁的她,那一年她在唐家大院笑容明媚。

她可知,27岁那年,他见到了17岁的她,那一年她在荆山墓园孤助无依。

她可知,2004年他故意坏她计划,只是为了让她注意到他?

她可知,2005年至2006年,他煞费苦心的制造过几次巧遇,他在巧遇她之前,反复构想见面后该怎么搭讪,该怎么跟她打招呼。

“你好,我手机掉了,能把手机借给我打个电话吗?”

“你好,你是阿妫吧?我以前在唐家见过你……哦,我叫傅寒声。”

他甚至恶意的想,他走过去,把她撞倒在地,然后借口送她去医院,这也是一种认识。

有三次,他和她迎面走过,却都无缘相识。

一次,她坐在公交站牌旁等车,他迟疑再迟疑,快走近时,一辆公交车驶过来停下,萧暮雨背着双肩包走下车,她含笑起身,萧暮雨搂着她一起走远,男女对话传进他的耳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