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c大会场,情绪宛如小鱼自在安然

尘世男女形容商人,通常会说:无商不奸。

在萧潇看来,“无商不奸”四个字是贬义,但从某一程度上来说,它也是褒义词。当今社会,没有所谓的纯商业,比如说:明知某种获利手段不光彩,但因为种种考量,最终只能无奈而为之,必须要为之。

一个成功商人,他带来巨大财富的同时,转身回望来时路,哪一个不是斩荆披棘,历经坎坷?若是没有这些经历,那他必定称不上是成功。

萧潇总觉得,只有经历过商战残酷,才能让一个人不管立身何处依然处变不惊。周五这天上午,萧潇看傅寒声,他更像一位儒商,满身都是故事的儒商。

他在每次演讲前,会有短暂的停顿,当目光扫视全场,全场是安静的,无需语言,他用眼神就能向众人传递出慑服力。

那眼神,你可以看到他的平和,却也能窥探到他的冷锐,但拼贴在一起,却奇特的汇聚融合,那是身处高位的大气籼。

临近中午,演讲才结束。

当傅寒声最后一个字落定,现场学生纷纷起身鼓掌,他背手站在演讲台上,目光穿过人群看她,那一刻萧潇才确定,他是真的看到了她。

视线相交,别人没发现,但萧潇发现了,傅寒声在众目睽睽之下,唇齿不经意开启,他用几近温情的腔调,利用唇形无声向萧潇传递出四个字来:“我回来了。”

有那么一瞬间,萧潇能听到自己故作平稳的呼吸声。这个男人太狂傲大胆了。

在此之前,她和他从未这么安静的对望过,仿佛所有的言语全都汇集在再简单不过的眼神里,她依稀还能看到他在下台离去前,慢慢的扬起了嘴角,那笑更像是留给全场学生的。

傅寒声离场,况且又到了午饭时间段,学生自是不会在会场继续逗留,不多时全都议论纷纷的离开了值得一提的是,会场留了不少矿泉水瓶和揉成一团的纸张。

下午研究生还有一个临时讲座,上完课正赶上双休,若是往日,萧潇可能会选在午饭后打扫会场,但今日时间紧,打扫只能提前,午餐有可能也没时间吃了。

经商议,黄宛之回宿舍拿四人上课课本,谢雯和张婧去快餐店买餐打包带到会场,到时候再回来帮萧潇,这样也能节约出时间来。

金融系研一学生几乎每天都在学习,一个个跟上了发条一样,每天神经绷得紧紧的,张婧曾在宿舍里打趣:“我们c大金融系老师一个个教学一流,就连折磨学生也是一流水平,其他院系老师在这方面还真是望尘莫及。”

礼堂里空无一人,变得那般安静,c市秋天终于负起了责任,虽说姗姗来迟,好歹还是在10月末在四季变迁中浅露秋容。

萧潇清楚的记得,那日阳光灿烂,却不似夏日炎热干燥,会场里流动着清凉的味道,归功于金融系大大小小的会场演讲,有时是c大讲师,有时是c市或是其他城市请来的名商,他们和c大渊源极深,多是在接受邀请之后,在百忙之中拨冗前来现身说教。

今天是傅寒声,说不定明天就是唐瑛了。

对于打扫会场工作,萧潇早已驾轻就熟,很多事情其实一个人就能迅速有效的完成,但谢雯她们若是不赶论文或是赶课的话,多是会留下来帮萧潇。

这份情,萧潇不能不领,也不能拒绝。

伸手就能触摸的工作都好处理,除了悬挂在演讲台上方的横幅。

萧潇踩着移动梯子上去,行至半空,便听到了会场里传来一阵脚步声。

会场太静,所以显得脚步声尤为清晰响亮,萧潇手扶着梯子,站在半空中回头朝声源处望去。

正午阳光穿过树影斜斜的照进会场里,随着他的脚步行走,明晃晃的光线落在了他的肩上,落在了他冷峻的眼角眉梢里。

萧潇没想到他会去而复返,狠狠的吓了一跳,她沉默不语的看着他一步步走向她,竟是心跳失常,难以控制。

2007年10月26日中午,金融院系大型演讲会场里空无一人。不,还是有的,比如说:他和她。

萧潇站在梯子上低头看着傅寒声,傅寒声站在梯子旁仰脸看着萧潇,深秋中午,氤氲阳光在会场漂浮,似乎还夹杂着薄薄的雾气,有一种静默无声游走,弥漫在他和她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