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他说:我懂我太太的小情绪

那日天空有着淡淡的云层,c市气温刚刚好,温煦的阳光像极了暖春。

周毅把车开到c大附近停下,萧潇还没出来,周毅坐在驾驶座上转过头,见傅寒声闭眼半靠着后座,似是睡着了,担心他着凉,又连忙调了调车温。

傅寒声虽说喝了不少酒,但还不至于酩酊大醉,充其量也只是小醉而已,但他不舒服却是真的,一方面是长途奔波太累,另一方面偏头疼。

车温调高了,傅寒声难免有些不适,他声音有些沙哑,低声吩咐周毅:“把车窗打开。”

周毅没敢把车窗全部摇下来,只降了一半,窗口有风,周毅解开安全带下车,绕过车身后,在后备箱里取了一条备用的薄毛毯,再后打开后车门,把毛毯盖在了傅寒声的身上姣。

此举惊醒了傅寒声,他凝望窗外一眼,“潇潇也该出来了,你去校门口接一下。”

…籼…

萧潇从c大出来,就看见周毅靠着不远处的树身旁抽烟,他跟他的老板一样,似乎都是烟瘾极大的人,无烟不欢。

她朝他走去,周毅一直在朝门口看,见萧潇走来,连忙把烟给踩灭,迎了上去。

萧潇上车后才知道傅寒声喝了不少酒,他半靠着后座,呼吸有些沉,连她上车也不知。

睡着了?

周毅坐在驾驶座上,一边系安全带,一边对萧潇解释:“没回国之前,傅董醉酒吹风,头疼失眠了好几日,就拿今天来说吧!饭局摆在那里,又欠了对方人情,实在是推不掉。”

欠对方人情,什么人情?周毅并未多说,也未言明,若是直言告诉萧潇,后座闭目养神,看似熟睡的人估计会忽然清醒过来剥了他的皮。

萧潇侧眸看着傅寒声,他是冷漠低调的人,就像天气未明,c市上空灰蒙蒙的雾,纵使围观者拥有一双火眼金睛,也无法窥探出他是什么情绪,这时候的他又跟之前她在会场见到的那个他是大相径庭的,此刻的他看起来是沉郁的,是无害的,还有那张轮廓清晰的脸是苍白的。

萧潇道:“先不急着回去,你等我一下。”

这话是对周毅说的,她推门欲下车,却被一只手按住了手腕,是傅寒声。他靠着后座没动,只含笑看着她,声音哑哑的:“不回家,又想去哪儿?”

对于傅寒声突然醒来,只能说萧潇修为到家,想必就算泰山崩于前,也能做到面不改色,她说:“不是头疼吗?我帮你买药。”

傅寒声松手了,他眼睁睁的看着她开门下车,怀疑自己是否喝多了,所以才会出现了幻听。

不是幻听。

片刻后,萧潇回来,周毅帮她打开了后车门,她坐在傅寒声身旁,左手伸到傅寒声面前,掌心里放着几颗药,右手端着一次性水杯,水冒着热气,是温水。

萧潇道:“这药我吃过,治头疼,也治失眠。”

前些时候,萧潇头疼失眠,当时吃的就是这几种药,对于她来说,还是挺有效的。

若是往日,傅寒声或许会深究她为何头疼失眠?但他那日不想深究了,他看着萧潇,眸色很深,那么神,萧潇试图将眼神从他眼神里抽出来,但又怎能抽得断?就像一根根剪不断的丝线,她不看他了,却又因他的举动怔忡一时。

几颗药在萧潇手心里静躺着,傅寒声没有取走药,而是就着她的手把药丸含在了唇齿间。

他的气息吹拂在她的掌心,或许是因为痒,萧潇睫毛颤抖了一下,他这种吃药法,跟亲吻她掌心有什么区别?

萧潇下意识看了一眼周毅,周毅正坐在前座转身看着他们,对上萧潇目光,周毅收起眼眸里的感慨万千和唏嘘佩服,他清了清嗓子,移走了视线。

傅寒声吃了药之后,又示意萧潇把水送到他唇边。那水,他不是不能自己喝,但萧潇难得心思脆软一次,私心里他极为贪恋这一刻。还有那药,因为被他小妻子拿着,所以吃在嘴里是甜的。

这天,萧潇喂傅寒声吃完药,周毅驾车平稳的驶向山水居。路上,傅寒声靠着她的肩,呼吸逐渐平稳,她偏眸看着他,见他眉宇间满满的都是倦意,也就坐着不动了。

这一路,傅寒声介于半睡半醒间,接连两天没好好休息,回国后又是演讲,又是一场接一场的酒局,小醉头晕,还头疼,巴不得赶紧回到家里好好睡一觉。他睡了半程,后来小有所醒,是因为微微敞开的车窗里,他闻到了一股淡淡的甜美香。

c市广场侧种满了香樟树,随便一呼吸,全是清雅的香,雅淡的让人心生遐想,它们不顾季节,不顾他人喜好,绽放成了一棵棵开花的树。